2004-10-02 12:14:46我喜歡你叫我寶貝

外遇的荒謬理由

她沒想到婚姻會這麼難,兩人在高中時代已經熟識,愛情長跑多年才結婚。竟然要到結婚後才發現,創業失敗的他早已債務累累,新婚不到半年,她已為他用光婚前所有積蓄。
可怕的是,他的債務像無底洞一樣,她根本不知道他欠了多少錢,常說是最後一筆,但這筆還完總都還有一筆。


她不是個計較錢財的女人。本來她還一直在找理由體諒,他不是故意拖累她的,他也不想創業失敗呀。有一陣子,他都沒有回來。「我不想拖累妳,所以我沒辦法回家──因為我被地下錢莊逼債,我一回家他們就會找到我。」每個夜晚,孤枕難眠的她一直擔心受怕,深怕丈夫真的被地下錢莊做掉了。


很久以後她才知道,他欠地下錢莊錢是真的,但是不回來的理由是編的,號稱躲債的夜晚,他都在情人家過夜,他的情人有了愛的結晶後,他才回家攤牌。


能夠乾脆結束一個一開始就「負債」的婚姻,對她而言倒是一種幸運,但內心深處,她到底忿恨難平:最荒謬的是,他竟然可以說這種謊話,那些焦慮憂心的夜晚,我惴惴不安,而他卻躺在另一個女人的床上歡愛連連!他不但騙我,還嚇我……


後遺症也很難避免。連高中時代的初戀情人,婚後都待她這麼殘忍,那麼她怎麼再信任愛情呢?


當男人一有外遇,他們就開始編織不回家的理由,花樣實在不少,比如:一位法官有了外遇,卻跟妻子說,他有好多判決書都沒寫,是因為兩個幼子實在太吵,他要到外頭去租個小套房當工作室,也不許妻子打電話打擾他。妻子在很久以後才明白,老公的工作室裡還有另一個女主人。還曾有一位家庭主婦,本以為他先生有了中年危機,因為他常會說,他心裡煩悶,他想出去走一走。她很體諒,想給他私人空間,結果,外遇對象就住在隔壁巷子裡。
愛情是翻臉無情的。愛的時候,什麼時候他都會飛奔而來,不會有任何藉口;不愛的時候,什麼爛藉口他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