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16:45:19花花

國際眼界


我的研究生活真的開了眼界,好酷!(賢太、我、翔太郎)

翔太郎一看就是日本人.

他們每個人都超正式的> <" 西裝套裝來。

看來我也需要一套正式的套裝


(當天兩校學生的吊牌)

二十一號下午,早稻田大學(Waseda University)資訊通訊研究所的Mitomo教授帶著他幾個學生到我們所上做交流,在大家做完自我介紹之後,當主人的我們在五館設了一場buffet,教授們說,不準自己人坐一桌,一定要和他們交談,我們這桌是一個台灣籍女學生和日本籍男學生-小川。

小川也滿可愛的,當天有三個台灣籍的日本學生,我深深的覺得.. 好強!他們好厲害,雖然說我們所上也有學生畢業後去那邊念書的。但沒跟那個學長交談幾句。

我真的覺得在一個人口中能夠短時間內聽到好幾種語言,實在是很佩服,不知道我哪時候才可以= =

其實五館那個場合我們也是第一次去,沒想到那邊還有吧台,我們可以點免費的飲料,所上出錢耶,哈哈。正當我要去拿我和兄弟的茶時,日籍Kentai也要去點飲料,但MENU上只有中文,突然大學長跑過來說:妳幫他介紹。我嚇了一跳,只好問他要什麼,再幫他點,叫他在那邊稍等一下,然後跟他講我的英文不好,所以講得比較#%$︿。沒想到他很不好意思笑笑的說:沒關係,我也一樣。

呵!其實Kentia滿可愛的,沒想到隔天在交大的研討會上,他也有研究要發表,滿厲害的,我有聽哦!

隔天一大早又得起床,去交大的研討會,真的是累斃,從開幕到結束,我們聽了三場,但最後一場的最後一位發表人在發表時,我真的在打瞌睡了,超想睡的。


但你一定沒想到,這場研討會也是國際的,除了早稻田的師生,還有印地安納大學布魯明頓校區電信傳播系的Eric Bucy教授,早稻田的學生除了台灣、日本人之外,還有黎巴嫩、德國、泰國人,一整個早上都是英文時間,我想我真的要好好重學英文了。

點心時間是學生們最好的交流時間,飲料是星巴克的咖啡和一些小蛋糕,我去裝咖啡時,前面的早稻田學生還問我說:這真的是星巴克嗎?我說:是啊。雖然我也是生平第一次參加有星巴克咖啡的研討會,但這一切都是真的。

這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要離開交大時,所長還說,明年就換你們在這種場合上present了,加油。

其實所上很好,資源真的很多,要學的東西也絕對不可能少,辛苦也是必然的,有興超的歡迎加入吧!哈

一整天結束已經要六點半了,乾脆回內壢,否則明天一下又要回來,很累!和Daddy買東西回來吃,邊看懸崖上的金魚公主,之後兩個又很幼稚的玩到十一點多,洗個澡東摸摸西摸摸,又兩點了.....

上一篇:present

下一篇:研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