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23:17:21白菜2號

旅夢20週年2012演唱會曲目(7.3更新)(禁止轉文)

旅夢20週年2012演唱會曲目

 

2012.9.7

 

台北國父紀念館

 

主舞台,左半邊是台北樂坊室內樂團,中間是鋼琴,

右邊是人聲樂團,白色衣服是漢光演襲,黑色衣服是故事歌手,

 

詩人,作詞,朗誦,:鄭愁予

作曲,製作:張世儫

歌手:李建復,周蕙

台北樂坊室內樂團指揮:朱育佑

舞者:洪嘉鈴,王國年,

 

四個主題,邊塞組曲,青青,相思,旅夢,

 

1.       (音樂)

2.       (兩邊給觀眾看的大螢幕,第一主題,邊塞組曲,)

3.       MC)(鄭愁予)(站在主舞台的下方地板,中央偏右邊,)

4.       邊塞組曲(演奏曲)(小河,相思,牧歌,錯誤,一碟詩話)(影片)(旅夢專輯工作人員名單,旅夢20週年演唱會,工作人員名單)

5.       MC)(鄭愁予)()

2012公共電視轉播版一小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4G-oEfZP2s

 

6.       XX(鄭愁予)()

7.       MC)(鄭愁予)()

8.       牧歌(原詩:牧羊女)(李建復,漢光演襲,故事歌手)(合唱,打鼓,李建復出場,李建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XuD7cwUHsg

 

作詞:鄭愁予  作曲:張世儫  編曲:Dr.Nathan Wang王宗賢

那有姑娘不戴花 那有少年不馳馬

姑娘戴花等出嫁 少年馳馬訪親家

哎──那有花兒不殘凋

那有馬兒不過橋

殘凋的花兒隨地葬

過橋的馬兒不回頭

 

當你唱起這支歌的時候

我的心懶了 啊 我的馬累了

那時黃昏已重了 酒囊已盡了

 

9.       MC)(李建復)()

10.    一碟詩話(李建復)

作詞:鄭愁予  作曲:張世儫  編曲:Dr.NathanWang  李建復/天博重唱

風起六朝 沙揚大唐

宋秩一卷雲和月 明清兩京清明雨

風起六朝 沙揚大唐

 

風實是風騷惟在那園林 啊

沙卻是沙場 臥有醉漢

雲它遮了月 啊 喪廬失墓悲歌

清明雨霪 天下儘是斷腸人

 

這一碟詩話 由書生主庖 這五色作料

千古的氣候如火候

烹了一碟相思豆 烹了相思的詩話

一碟浪漫的紅豆

 

11.    (李建復退場,漢光演襲到舞台中央)

12.    牧歌(原詩:牧羊女)(漢光演襲)

13.    MC)(鄭愁予)()

14.    (兩邊給觀眾看的大螢幕,換成第二主題,青青,)

15.    MC)(鄭愁予)()

16.    XX(朗誦)(鄭愁予)()

17.    MC)(鄭愁予)

18.    晨(漢光演襲)

作詞:鄭愁予  作曲:張世儫  編曲:Dr.Nathan Wang

鳥聲敲過我的窗 琉璃質的磬聲

一夜的雨露浸潤過 我夢裡的藍袈裟

已掛起在牆外高大的旅人木

清晨像躡足的女孩

來到窺我少年時的剃度

以一種惋惜 一種沁涼的膚觸

說我即歸去 說我即歸去

 

19.    戀(周蕙)

傳說:

宇宙是個透藍的瓶子,

則你的夢是花

我的遐想是葉..........

 

我們並比著出雲,

人間不復仰及,

則彩虹是垂落的菀蔓

銀河是遺下的枝子..........

 

20.    MC)(鄭愁予)()

21.    下午(朗誦)(鄭愁予)()

22.    MC)(鄭愁予)(謝謝)

23.    下午(周蕙)

2012公共電視轉播版一小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5tnoEXexz4

 

啄木鳥不停的啄著,如過橋人的鞋聲

整個的下午,啄木鳥啄著

小山的影,已移過小河的對岸

我們也坐過整個的下午,也踱著

若是過橋的鞋聲,當已遠去

遠到夕陽的居處,啊,我們

我們將投宿,在天上,在沒有星星的那面

 

24.    MC)(周蕙)(今天是我出道以來,最忐忑的夜晚,要先要到掌聲的原因,是因為下一首歌更難,OK,接下來這首歌,我覺得很美,)

25.    夜(周蕙)

尋此熱帶的沼澤

乘月獨坐

草氣如蒸

夜讀人自有涼意

 

月落不計山海

讀老不辨經史

情在何處

翻到哪一頁

就算哪一頁

 

東望

月恆昇

西矚

月恆落

頁頁都是定數

 

26.    (周蕙退場,樂團退場,)

27.    (中場休息)

28.    MC)(鄭愁予)

29.    (兩邊給觀眾看的大螢幕,換成第三主題,相思,)

30.    情婦(朗誦)(鄭愁予)

31.    MC)(鄭愁予)

32.    相思(朗誦)(鄭愁予)

33.    MC)(鄭愁予)

34.    相思(李建復,故事歌手)(主舞台中間有椅子,李建復從舞台的左邊出場,全場站在左邊,女舞者,洪嘉鈴,出場,最後,工作人員把椅子搬走,)

作詞:鄭愁予  作曲:張世儫  編曲:Dr.Nathan Wang  演唱:李建復/天博重唱

我底  你底  在遙遠的兩地

卻如對口的剪子絞住了

我底  你底  在遙遠的兩地

卻如對口的剪子絞住了

莫放進離愁吧  莫放進歡愉吧

只要輕輕把夢剪斷

莫放進離愁吧  莫放進歡愉吧

只要輕輕把夢剪斷

你一半  我一半

 

35.    小河(李建復)

作詞:鄭愁予  作曲:張世儫  編曲:Dr.Nathan Wang

收留過敗陣的將軍底淚的

收留過迷途的商旅底淚的

收留過遠謫的貶官底淚的

收留過脫逃的戍卒底淚的 小河啊

我今來了 而我無淚的躺在你底身側

小河啊 我今來了

而我無淚的躺在你底身側

沙原的風推不動你 你沉重而酸惻的嘆息

月下一道鐵色的筋 使心灰的大地更懶了

 

我自人生來 要走回人生去

你自遙遠來 要走回遙遠去

啦──啦──啦──啦──

你自遙遠來 要走回遙遠去

口白:隨地編理我們拾來的歌兒  我們的歌啊也遺落在每片土地

 

36.    MC)(李建復)()

37.    青石小城的也許(原詩:情婦)(演奏曲)

38.    青石小城的也許(原詩:情婦)(李建復,周蕙)(李建復從左邊出場,周蕙從右邊出場,最後,周蕙退場,)

李建復,陳儷玲的C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hgbkVgHzVs

李泰祥作曲的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dZUsBnTSLw

鄭愁予朗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2ZB1tjTK2E

 

作詞:鄭愁予  作曲:張世儫  編曲:Dr.Nathan Wang  演唱:李建復/陳儷玲

在青石的小城 住著我的愛人

我什麼都沒留下 只有一盞金菊花

我把金菊送給她 只因她像是陽光

薄霧輕垂掩著花 隔著花的是高窗

也許 透一些寂寥下來(所以他悄悄地來 身穿一襲藍衫子)

 

也許 金菊花是善等待(我總有一種感覺,那是等待的季節)

我想 寂寥與等待(或是像候鳥來臨,他總不是常常歸來)

對我的愛 莫是悲哀

 

39.    MC)(李建復)()

40.    旅夢(李建復)

41.    (兩邊給觀眾看的大螢幕,換成第四主題,旅夢,)

42.    戀(故事歌手)(男女舞者,洪嘉鈴,王國年,出場,)

43.    MC)(鄭愁予)(錯誤的時刻到了,)

44.    錯誤(朗誦)(鄭愁予)

45.    MC)(鄭愁予)()

46.    錯誤(李建復,阮昱祈,故事歌手)(阮昱祈出場,在舞台中央,唱小一段之後,退場,李建復從左邊出場,)

作詞:鄭愁予  作曲:張世儫  編曲:Dr.NathanWang  李建復/天博重唱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

如蓮花的開落  我打江南走過

東風不來   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如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 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過客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過客

 

47.    不再流浪(原詩:)(周蕙,漢光演襲)

2012公共電視轉播版 3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nU77CX8vLc

陳儷玲CD版,羅曼菲舞蹈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DbMELiXEhM

王海玲版,不知道作曲人是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uQz9ImMUUA&playnext=1&list=PLBDDFB0748AD844B8&feature=results_video

 

48.    MC)(鄭愁予)()

49.    旅夢(朗誦)(鄭愁予)

50.    旅夢(李建復,周蕙,故事歌手,漢光演襲)(先是李建復和周蕙,之後是故事歌手,之後是漢光演襲,)

51.    (安可)

52.    (全體出場,李建復介紹名單,鄭愁予上台,左邊過來,李建復,鄭愁予,周蕙,女舞者,男舞者,)

53.    MC)(鄭愁予)()

54.    MC)(李建復)(給我們唱一小段,)

55.    XX(鄭愁予)(走不到的天邊,走不盡的平原,天邊底下是平原,平原過去是天邊,)

56.    MC)(周蕙)()

57.    MC)(李建復)()

58.    不再流浪(李建復,周蕙)

59.    MC)(張世儫)(張世儫獻花,周蕙幫忙打開卡片,鄭愁予唸出卡片,好像是林懷民的卡片,)

60.    MC)(張世儫)(go ahead I like it

61.    (推出蛋糕)

62.    MC)(張世儫)(介紹漢光演襲,介紹台北樂坊室內樂團指揮,朱育佑,介紹,)

63.    牧歌(原詩:牧羊女)(全體合唱)

64.    MC)(晚安)

65.    (退場)

66.    (散場)

 

旅夢系列  復刻版

演唱/李建復、陳儷玲   演奏/洛杉磯電影交響樂團   導讀/鄭愁予   製作/張世濠   舞蹈/羅曼菲   封面題字/董陽孜

L.A.F.O為洛杉磯電影管弦樂團(Los AngelesFilm or Orchestra)

旅夢系列一 牧歌 (CD)
1.
序曲 L.A.F.O 演奏  2. 李建復演唱   3.牧歌(草原版) 李建復演唱 試聽
4.
小河 李建復演唱   5.一碟詩話 李建復演唱‧天博重唱   6.間奏曲-小河的主題 L.A.F.O 演奏   7.相思 李建復演唱‧天博重唱   8.青石小城的也許 李建復‧陳儷玲演唱   9.錯誤 李建復演唱‧天博重唱   10.結尾曲-旅夢的主題 L.A.F.O演奏-Guitar   11.旅夢 李建復演唱
旅夢系列二 相思 (CD)
1.
序曲--晨的主題 L.A.F.O 演奏   2.不再流浪 陳儷玲演唱   3.相思 陳儷玲演唱   4. 陳儷玲演唱   5.牧歌-牧羊女的詠嘆調 陳儷玲演唱   6.間奏曲-牧羊女的主題 L.A.F.O 演奏  7.下午 陳儷玲演唱   8. 陳儷玲演唱   9.不再流浪(重唱版) 陳儷玲演唱‧天博重唱   10.結尾曲-戀的主題 L.A.F.O演奏-Guitar

旅夢系列三 鄭愁予導讀 (CD)
1.
 2.牧羊女   3.小河   4.   5.下午   6.   7.相思   8.   9.  10.旅夢   11.情婦   12.一碟兒詩話   13.錯誤

旅夢系列四 影像典藏 (DVD)
1.
不再流浪(羅曼菲篇)   2.牧歌(李建復篇)   3.相思(陳儷玲篇)   4.不再流浪(陳儷玲篇)  5.牧歌(完整版)

 

 

鄭愁予詩作,其他人譜曲的版本

 

雨絲  作詞:鄭愁予  作曲:李泰祥 (Tai Hsiang Lee) 演唱:齊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P259J8r1VQ


我們的戀啊 像雨絲
在星斗與星斗間的路上
我們的車輿是無聲的
曾嬉戲於透明的大森林
曾濯足於無水的小溪
那是擠滿著蓮葉燈的河床 啊~
是有牽牛和鵲橋的故事
遺落在那裡的

遺落在那裡的
我們的戀啊像雨絲
斜斜地斜斜地織成淡的記憶
而是否淡的記憶
就永留於星斗之間呢

如今已是摔碎的珍珠
流滿人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