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18:34:45白菜2號

細節

我山上的家,看出去的景色,
下面就是大甲溪,



細節


我最近看了王文華的一本新書,內容在講樂活,
裡頭放了一張照片,
就是「寂寞芳心俱樂部」的封面,
王文華在旁邊寫著,
「我寫的第一本書,已經絕版,但書中的感情,剪不斷理還亂。」

那是多少年前的書啊!
時間已經久遠到絕版了,
但是對於作者呢?
作者說:「剪不斷理還亂。」

所以那些一天啦~三天啦~~一個月~~甚至一年啦~~
難道就可以過往雲煙,連痕跡都沒有留下嗎?

我看到你在感傷,為了一個月在感傷,
但是我必須狠心的說,
如果你如同我這樣念舊感傷,
十年過去了,
依然會感傷的。

如果這算是傷口,有些傷口一輩子都不會好的,
如果你正在感傷,有些感傷,幾十年過去了,依然不會好,

為什麼呢?

因為牽扯到太多細節了,

這是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
這是我們一起買的東西,
你認識我的家人,我認識你的家人,
你認識我的同學,我認識你的同學,
你認識我的同事,我認識你的同事,
這是我送過你的東西,這是你送我依然放在我家的東西,
這是我千辛萬苦幫你買的東西,這是你飄洋過海為我帶來的東西,

你以為狠心絕情就可以放下一切,
結果只是繼續感傷,

聽一首歌曲讓你想起,
去了一個地方也想起,
那些知情的人的安慰,讓你感傷,
不知情的人,還天真的想問起他的近況,也讓你感傷,

人生為什麼這麼痛苦呢?
即使沒有眼淚了,還是很痛苦,

我沒有答案,
因為帶著痛苦,甚至帶著傷口,帶著悲傷,
帶著不會痊癒的傷痛,
就是人生啊~~~

不是故意讓人生痛苦的,
不是故意讓見面痛苦,分離也痛苦的,
可是這依然是人生啊!

我不是來解決你的問題的,
我甚至不是來安慰你的,
因為我知道,這樣無法安慰你,

只是,原來,這是人生的一部份啊!

時間啊~~~
可以慢慢撫平很多事情,

或者,如果時間無法撫平,
也不見得不好,
因為那些回憶和傷痛,或者眼淚和痛苦,
成為了自己的一部份,

人生會醃漬成一條菜乾,
老的時候拿來配酒下菜。
小艾 2007-09-28 12:19:31

我不是不耐啦
只是覺得不知該怎辦才好
我們找個時間msn一下吧
妳們的隔閡
比我想像中還嚴重ㄋㄟ

yyq 2007-09-27 23:43:54

今天打電話給朋友,問一些事情,
後來他就聊到了她的近況,
買了什麼基金,去問了台灣銀行,手上的股票賺了多少錢,房貸還剩下多少年,
聽了有點不耐,因為又不是我在賺錢~~

聽著別人的流水帳,就是這個樣子吧!
因為知道自己聽的有點不耐,
所以我不會對你做這種事情,
就讓我心中滿滿的情緒,沈默下去吧!

小艾 2007-09-27 13:23:02

對呀我知道
不過我還得再過一陣子才能把它拿來當下酒菜吧

話說回來
因為我最近比較忙
所以假裝沒有正視一些問題
不過
妳們要我拿妳們怎辦?
我覺得我夾在中間有點監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