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20:06:03桃子

《轉載》DN同人【L月】AlaSTor/TBC by 血腥彌


  窗外,下著雪,如他的微笑般聖潔。
  Light看著手上已死亡的黑蝴蝶。
  冷笑。

  短暫的生命,脆弱的鼓動雙翼,最後死亡。
  安靜地,無言地,認命的死亡。
  能壯烈綻放和美麗的結束。 
  就像他,接受那個人已經死亡的事實。

  AlaSTor,是個兼具Coffee House和PUB的性質。
  Light有時間就會來這裡。
  今晚,他也來了。
  Light習慣坐在靠近能看到夜景的窗邊和大廈頂下的車水馬龍,街道旁無數閃著霓虹燈的招牌,接著點一杯香味柔和的巴西咖啡,各一份草莓蛋糕和起司蛋糕。
  服務生是名女性,她有禮貌地替Light點菜。
  「先生,老樣子嗎?」她甜美的微笑。
  Light點頭。
  「請給我糖罐或是糖包。」
  女服務生看不出來眼前這個不茍言笑的男人,會喜歡喝甜甜的咖啡和品嘗甜甜的蛋糕,其實她錯了。
  Light從沒有吃過蛋糕也沒有喝過甜咖啡。一口也沒。
  他靜靜地把數包糖包加到咖啡,靜靜地攪拌,女服務生數過,他最高紀錄是加到十七包糖包,或是十二塊方糖,而且他會把方糖當作是積木慢慢堆積。
  他面無表情地攪拌香醇的巴西咖啡,舉手投足間散發出屬於貴族的氣質。
  有時他會冷冷看著擺在紅檜木上面的兩份蛋糕,但,他沒有動過盤子上的純銀叉子切過蛋糕,更別說是吃下肚。
  女服務生知道他是誰。
  他是Light Yagami,東應大的高材生,報紙上的社會版常常可以看到他的名字和冷酷的照片,他常常幫警察協助調查KIRA的事情,或是解開警察摸不清頭緒的重大案件。
  女服務生有時會心動。


  他習慣在這裡待到接近打烊的時間。
  最後,Light留下萬元大鈔也不等服務生找錢就離開了。
  一星期,Light最少會來三次。


  今晚,他突然坐在酒吧的高腳椅上。
  沒有為什麼。
  「歡迎光臨AlaSTor,今天想喝點什麼。」酒保說。
  AlaSTor的燈光微暗著,讓Light看不太到酒保帥氣的表情與爐火純青甩酒瓶的技巧,其實他有點睏。
  「巴西咖啡,請給我糖罐或是糖包。」Light冷靜地道。
  酒保擦拭著高腳杯,語氣輕鬆,「看不出來先生喜歡喝甜甜的咖啡。」
  Light捲又濃密的睫毛輕輕揮動,似風般冷漠。
  「我的確不愛喝甜咖啡。」
  「不愛喝那何必需要糖罐呢?」酒保熟練從研磨咖啡豆,用高級的咖啡機沖泡著咖啡,不到幾分鐘Light聞到巴西咖啡溫和的香味。
  「不加牛奶吧?」他說。
  Light輕輕點頭。
  酒保邊將咖啡倒入於精美的白瓷咖啡杯,邊與Light聊天。他對一個西裝筆挺的他很有興趣,感覺他的背後有一段神秘的故事,他認為那個男人似乎在懷念某人。
  「加藤說,痾,是之前幫你點餐的那個女服務生,常把先生掛在嘴邊,她說她很崇拜你,之前狗仔拍到你和一名女明星時她可是很傷心難過的呢。」
  「是嗎?」Light接過酒保調製的咖啡杯,但他沒有品嚐,只有把糖包加入咖啡中,公式化的攪拌。
  「她說先生從沒有喝過我特別調製的巴西咖啡。不喜歡巴西咖啡嗎?」
  Light停下攪拌咖啡的動作,眼神憂鬱望著酒保被暈黃燈光照亮的臉頰,半瞇著希望看到相同的身影。

  蹲坐在沙發貪吃蛋糕的影子讓他好思念。
  現在,什麼也沒有。

  「不是不喜歡,也許,只是想念某人。」
  「先生想念誰?」
  Light又繼續攪拌著杯子的液體,褐色波浪把他推上了記憶的沙灘上。
  酒保第一次發覺到有人喜歡把所有的糖包和方糖加入咖啡,卻也不嚐一口,單純攪拌而已。
  「我可以稱呼先生,Light嗎?你常常上報所以我知道你。」
  「可以。」淺淺的微笑勾著酒保的眼。
  酒保放下手邊的工作,專注看著Light如白筍般的手指,是絕對適合遊走在黑白鍵的手指。
  「Light,你喜歡彈鋼琴嗎?」
  Light左手拖著下巴,半瞇雙眼睥睨著。
  「也許會。」
  「也許?」
  Light深深嘆口氣,冷漠的眼神有種懷念的氣息。
  「自從他死後,我沒有彈過鋼琴。」
  「他是很重要的人吧?能讓Light這麼懷念的人一定很重要!」
  「是啊!」
  「那他為什麼會死。」
  Light沒有回答。
  「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Light輕說著。
  酒保思考一下,「叫我L吧。」
  Light突然睜大雙眼,又隨即恢復冷漠。
  「L嗎?」
  「我想先生一定也喜歡這樣稱呼我吧。」
  Light的嘴角中忽然閃過愉悅,酒保發誓他有看到。
  「怎麼說?」
  「感覺,70%的感覺。L的發音也不錯聽,太冗長的名字,怕Light記不住。」簡單的回答,像那個人的個性,不居小節也不喜歡麻煩,對罪惡卻又那麼執著。
  Light看著自稱L的人穿著AlaSTor規定的制服,白襯衫和繫上黑色領帶,配上黑西裝褲和灰色皮帶,有點不像那人的隨性風格,老實說,他把他與死亡的人重疊著,是很不禮貌的行為,但他無法克住那份衝動。
  讓他用這種奇怪的方法,來懷念那個人吧。
  「還需要喝些什麼?」L說,黑眼圈下的肌膚,Light看到連這點也相似。
  「不用。」
  接著,又來了幾位女客人。
  L優雅為客人調酒,心情不錯偶爾甩些簡單噴火秀和變些樸克牌的魔術和玩些心理測驗,逗著女人們春心蕩漾。
  他很會讓人產生好心情。
  Light離開酒吧的位置。
  一個人,站在彩色玻璃落地窗前。
  忽然,L走到Light身旁。
  「我與他相似嗎?」
  「簡直一模一樣。」
  「是嗎?難怪Light會想要知道我的名字。」語氣中,少不了失望。
  Light聽得出來,他沒有表示。


  Light是個絕對特別的男人,容貌竟可以似美女般的傾成傾國,桑音是清脆又深沉,氣質出眾不像是個平凡的大學生。
  那晚,他帶了一個女伴來到AlaSTor。
  Light雖握住那女伴的手,他知道他不想要掌握女人的心。
  因為他看到Light眼神中特別和渺小的悲哀。
  女服務生為他們點菜,「請問,想要些什麼餐點。」
  他並沒有抬頭看她,「一杯巴西咖啡和柳橙汁。」
  從此,L就看到Light偶爾會來這裡。
  而他也會偷偷觀察。
  但是他不會告訴Light,其實他很喜歡吃甜食。


  「Light喜歡男人嗎?」
  「你想問什麼。」
  「我覺得你是喜歡那個與我相似的男人。」
  「也許。」


  記憶之門彷彿被打開。
  『我可以抱你嗎?Light。』
  Light低著頭,沉默。
  『Light是我L一人的,Light發誓啊!』


  『儘管最後要死的人是我,Light必須永遠愛著我……答應我,Light。』
  是枷鎖,他在承諾的囚牢中。
  心甘情願。

  Light其實不愛回家。
  但是,已經搬出來的他,只能回到他與MISA同居的別墅。
  Light右手放在車窗,手指還掛著一支菸,他從不抽菸,頂多是想讓波瀾的心情沉澱,左手隨意駕駛方向盤,卻不想要掌握自己的人生。
  成為神後,他要幹麻?
  統治世界嗎?有點可笑!
  『跟我想的沒有錯,Light是KIRA。』
  他猜測L最後想的話一定是這句。
  Light看著往後退的街景,迅速的出現和消失,如生命那樣快也如命運般的消失,他真的很痛苦。L死後,他晚上沒有安心沉睡著過,是怕夢見L。
  L說,他會等他。
  哀愁,他認為他很寂寞。
  紅燈時,慵懶地抬頭望著遙遠的車窗外,想要看到外面的天空是否也淡海藍的顏色,如某個人樂觀開朗的個性,事實上天空早已黑暗。
  是白日夢。那個人,早死了,被自己親手殺死的。
  是的,真的是親手,那時,沒有猶豫,狠下心,他死亡。
  

  記憶被罪惡給侵蝕。
  慢慢忘記那個人的容顏……
  他以為自己不需要愛情。
  權力、領導人和勢力是他追求的最後……
  但是,L死了。
  生命中的光明燈火,是不是也熄滅?
  Light憂鬱的眼神看著窗外。
  應該是熄滅。


  『我愛著Light,也愛著KIRA。』
  L說,從後頭擁住他的身子,邊說著真心。
  綠燈他狠狠採下油門。
  想要把記憶拋在腦後不管。

  『Light,Light,我愛你,那你呢?』
  他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這麼多人,希望得到他的承諾!
  承諾,誓言,心,都給不起啊!真的……
  未來在哪?Light自己也不知道!
  
  深山,黑暗,如地獄般黑暗或是冷清。
  Light停車,看著富麗堂華的別墅,一盞燈也沒點。
  MISA?她在等他嗎?
  午夜,三點,他很累。
  不想應付女人。
  一進房門。
  MISA蹲坐在角落,「Light?」
  Light心沉重……
  「不是說以後別等我回家嗎?」聽得出來他已經厭煩。
  她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就讓我等吧,因為我知道只有這,才找得到Light。」
  「妳真的很傻……」  
  Light輕輕擁抱著她,難得憐惜的口語對她的癡癡守護有點愧疚,「為什麼妳不清醒些。」
  她雙手揉著他的背,手指底下是心已死的軀殼,故作堅強回應他的愧疚。「我很清醒。」
  「海砂,妳真的很傻。」
  「Light,那你愛不愛我……」真的只要他一句回應,要她立刻死亡也願意。
  「別逼我,好嗎?」
  MISA拼命抱緊Light,「我瘋狂愛上你,拜託不要拋棄我。」沒了他,她的世界會末日,他知道嗎?
  「為什麼你的心我始終進不去,是誰站在那霸佔,是誰一直留在你的心中不走。」
  她哭吼著心中的不滿隨著眼淚決堤。
  是被逼急了吧,Light推開她也不滿著道,「妳到底要我怎樣!」
  「跟我結婚!跟我結婚吧!月!」
  「結婚?」
  「不行嗎?月!」
  
  「月,你還愛著L嗎?但是L已經在兩年已經被REM殺死了!而且是按照你的計畫死的啊!是你親手殺了他!」
  MISA提醒Light,是他自己害L死亡的!不是他們死,就是L死亡。是命中注定。
  Light哭了,第一次在MISA的面前,像個孩子哭泣。
  「我不愛L……我一點也不愛!」他在拒絕什麼愛?
  「那愛我嗎?」
  「不,我不知道。」


  MISA倒在Light的懷中,眼淚鼻水等沾濕他白襯衫。
  「月的身上有巴西咖啡的味道,你去了AlaSTor?那酒保煮的咖啡,我聞得到也看得到他看月的眼神,是熱情的目光,老實說吧!他與L是一模一樣。」
  Light點頭,沒什麼好否認的。
  「對吧?」
  沉默。
  「想找尋L的影子嗎?你還要騙自己嗎?你明明愛著他!為什麼不承認!為什麼要隱瞞心意!」
  她,酸楚說出壓抑心底的秘密。
  「那晚,我在鑰匙孔中,看到月躺在L的身下,我早已明白你為什麼不擁抱我。」


  「你有時會追隨著L的影子,而我常看到L緊盯著你的目光。」


  她什麼都知道。


  「L我看到月在L的身下得到救贖,看著你在L沉睡時你紅了眼眶酸了鼻頭的模樣,露出的眼神是掙扎是不捨!那時候的你,那時候的Light不是死神,你想要成為他的神。」
  Light心臟越跳越快,喉嚨也乾涸。
  那晚,是瘋狂的一夜。
  Light在他身下獲得解放。
  也發覺到自己心中的瘋狂基因,是L讓他認得那些。


  「Light,我們結婚好不好。」MISA說。
  竭力的語氣,Light也知道她放下的自尊和矜持。
  怎會不懂女人最後要的是什麼。
  不就是走上紅毯,落下誓言之吻,交換戒指。

  「讓我考慮吧。」


  他看著MISA身上的純白象徵純潔神聖的禮服,他覺得眼睛很刺眼心也隱隱作痛著無奈。
  MISA手上捧著花束。
  微笑溢出著看似幸福的光輝,Light看穿MISA心中其實也如他一樣痛苦。
  MISA要的是真正的幸福,屬於女人最後想要的終點。
  紅毯那一端的終點,兩人一起在白十字架在神之子的面前許下終身,交換永遠的誓言。
  婚前談著轟轟烈烈的愛情,婚後安靜付出心力為丈夫和孩子,很簡單也很偉大的夢想,MISA卻也完成不了也不能去追求。
  他什麼也不能給。
  誓言,諾言,忠貞,一個也無法。
  她望著他暗淡無光的橘色瞳孔,雖可以看到她身上的白色禮服,但沒有看到他眼神中的幸福。
  他想要的是什麼,成為新世界的神還是希望沉睡的人醒來。


  心什麼時候還要碎一次。
  碎過後,誰能幫她修復?


  「我愛你。比誰都愛你。」
  

  Light用手捂住冷峻的雙頰,痛苦地坐在椅子上,很悲傷的想回過去。因為她說了這句話。
  他也曾經說過。


  『我愛你,比誰都愛你。』


  Light在指縫中看到也同他悲傷的MISA,為什麼真實的神要讓他們三人一起徘徊著痛苦邊緣,想要的愛情誰也沒有資格可以得到或是享有。
  她哭花剛上好的新娘妝。
  Light懂她為甚麼理由而哭泣。
  他不能說破啊!
  她知道他最愛的人依舊是L。


  「願意娶我嗎?Light。」接近乞求的語氣。


  Light搖頭。


  「我無法愛上女人。」
  「為什麼L就可以讓你愛上。」


  「你們之間的愛情是不正常,是不被世人宗教接受!世界上最初的愛情是亞當與夏娃。亞當永遠愛不了神,神也無法愛著亞當!」
 
  MISA拿開捂著Light臉上的手。
  「你在想誰?是我還是L。」
  「妳不是已經知道是誰了嗎?何必多此一舉。」
  「你真的很殘忍,Light。」

  MISA站在耶穌神像下,等待某人。
  她,永遠等不到。
  神父拿著本聖經慈祥開口。
  想在教堂結婚嗎?新郎呢?
  

  他不會來了。語氣有許多痛苦和哀愁。
  自己聽得出來。


  花謝,凋零,化成塵埃,他不會來的。
  Light是屬於那個人,儘管他死,但他留給Light的記憶,靈魂依舊存在。
  變成白骨,變成過去,照片泛黃,Light永遠忘不了他。
  思念L,是Light的習慣。
  半夜,她常看到Light站在月光下,自負以為自己是神,所有人是他的信眾惑是服從他的旨意。她看穿他,很簡單,Light很寂寞,因為他沒有敵人和對手,成為真正的神,把世界變得美好,像神原本創造的伊甸園,是時間的問題。
  Light經常看著遠方發呆,他是不長發呆發楞的,但是一切都變樣了。
  Light自從L死亡後,他的世界也少了某種顏色,她心情很複雜。


  假如,有個女人願意用一半的壽命來購買死神之眼,是不是那個女人可以取代自己的地位,不管是誰。
  Light沒有真正愛過她。
  是愛著她能看到所有人的真實的雙眼。

 
  L,是唯一,是最後,能抓住Light的人。


  誰能成為Light世界的神。


  L死了。


  她正在教堂等待他吧。
  Light不想去,所以他來到當初把L埋喪的草原。
  沒有任何記號是說明L的屍首在哪,Light知道在哪,L存在任何一個角落,也許正在看著他。
  是等待看見他失敗和死亡。
  看見他血流成河還是遺臭萬年?他的名字沒有資格進入歷史。
  L曾說過,他是罪惡的代表,做的事情也是邪惡的。
  什麼正義使者,哈哈,天真。


  帶我走。L。

  他奢望生命的盡頭,能看到L。
  奢望依舊是奢望。
  他還呼吸著空氣,心臟強而有力的跳動。
  距離盡頭,很遙遠。


  我愛你。Light。
  我愛你,不管是Light或是KIRA。
  

  L很愛他,全世界的人也許不知道。
  Light知道啊!
  卻不懂,誰該死,誰有資格得到永生和救贖


  『Light,你知道alastor的意思嗎?』
  他說他不知道。
  說他有天會懂。


  突然間他聞到了巴西咖啡的香味。
  依然熟悉。  
  
  懸崖邊。
  一個穿著白T桖,刷白牛仔褲,駝背彎身對他伸出手。
  那是個悽美的呼喚。
  
  『當我呼喚。』黑髮男子說。
  『我將跟隨。』橘髮青年說。
  
 

  MISA,看著藍天空。
  看見烏鴉的紅色眼睛似乎看到地獄之火……
  Light,離開了。
  藍天空一下變成血海。
  是錯覺還是心冷。
  
  alastor酒保,曾自稱是L的男人。
  今晚,有位女客人,坐在當初Light坐過的位置上,是個常上雜誌封面的金髮龐克風少女,她跟Light一起來過一次。
  那時她的微笑有些幸福,如今是那麼悲傷。
  她也點巴西咖啡,但她沒有加糖或是奶精。
  一樣地,她沒有喝。
  為什麼不喝,酒保問。
  她露出白白的牙齒,嘲笑自己的愚昧,她說。
  我在懷念某人。
  誰啊?酒保繼續問。
  我的愛人。
  你們怎麼呢?酒保關心詢問。
  他走了。
  為什麼?
  因為他不是屬於這世界的人。
  
  請你幫我問Light,他喜不喜歡我泡的咖啡。
  燈光中的他。
  微笑地模樣。
  黑眼圈圍住的黑瞳,她看到她所愛的男人自願被囚。

  她笑,笑得燦爛美麗。
  他是心甘情願。
  
  你跟他一模一樣,只可惜那個人早死了,否則真想那你們見面。


  真的很像嗎?
  是的。輕如風的語氣訴說著真實。


  世界也沒有變好。
  依舊瀰漫和奢侈著,貪心著,慾望著。
  繼續腐敗著吧。
  還有alastor意思是,行刑者。

  而他的世界。
  已經完整。

  無。
  
END/TBC




作者名稱:血腥彌
出處: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splay/100106457/index.asp
春藥哪裡買 2020-01-12 09:27:46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