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 11:01:33mia mia

2007.08.19~2007.09.09 荷比法義之旅---1

2007.08.19 星期日【台灣時間】---2007.08.20星期一【荷蘭時間】 

            高雄---香港   KA431   2050---2225 (1小時35分鐘)

香港---阿姆斯特丹   CX271   0005---0645 (12小時45分鐘)

***台灣與荷蘭時差為-6小時***










###############################################################################

因為熊工作的關係

熊必須流浪到荷蘭

為了尋找熊

我只好千里尋熊囉!

但好事多磨

我這一趟千里尋熊記  真是波折不斷

先是一開始出發的時間及飛機班次一直“喬”不好

再來歐盟的簽證一直下不來

好不容易在出發前簽證下來了    但強烈颱風“聖帕”也來了......

風雨真的太大了  當時真的很怕停飛說....

到了高雄小港機場   果真班機時間一直delay..... (不過幸好還是有飛...)

當我到達香港機場時也已2225

下了飛機的我   就像無頭蒼蠅一樣   尋找轉機入口

等到我找到並抵達Gate 3時   已距離登機時間不到10分鐘....

本來還以為轉機時間很充裕   還可以逛逛香港機場內的免稅商店說.....

沒想到....   真是要我的命啊!   希望這是我所遇到最後一個“波折”了

要不然   我還真的可以出本“排除萬難尋熊記”說

###############################################################################

終於到達阿姆斯特丹(Schiphol)國際機場

本想一切的“波折”都過去了   滿心歡喜地準備尋找我多日不見的熊

沒想到......   更大的惡夢即將發生.....

出發前   熊告訴我說   若海關問妳會不會說英文   妳要回答說NO  

這樣子他才不會問太多   比較好出關

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裡    所以   當海關問我會不會說英文時   我就直接了當地說NO

沒想到....    海關看了看我的護照   就叫辦公室內的海關把我帶到後面去.....

天啊!我竟然被海關給攔下來了....

在那裡也有好幾個像我一樣“外國人”(非白種人的外國人)坐在辦公室外

辦公室內的海關拿著我們的護照輪流著看

天啊!怎麼辨!?我若現在跟他們說英文    那不就自打嘴巴了嗎?

但若不跟他們說英文   那我還要在這裡和他們耗多久呢?

會不會到最後我還要被“遣返”回台灣呢?

啊!~~~   天啊!越想越害怕......

對了!我有帶熊給我的“錦囊”.....

我鼓起我這輩子最大的勇氣走向海關辦公室

向辦公室內的海關遞上熊的“錦囊”及熊在荷蘭公司的名片

心想   若他們還不放過我   我就打電話給在機場外的熊   讓熊跟他們說

我絕對不能被“遣返”.....

幸好   熊的“錦囊”奏效了   

他們終於在我的護照上蓋上內境許可的印章    並不太友善地讓我出去......

可惡!如此地不友善   誰還願意花錢來這裡觀光啊!

要不是我必須來這裡尋找我的熊   你們如此地不友善   我才不會花錢來這裡觀光消費呢!

走著走著    來到提領行李處  

我的行李孤獨地在旋轉台上轉著    心裡真的還有點酸

不過也好啦!   不用和人搶在台前搶拾行李也是種幸福啦!

我就要走出這可怕且可惡的機場了  

所有的“波折”也應該告一個段落了

再也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阻止我尋找熊了

但   錯了   還有...............

當我要提領完行李要出關時    我又被攔下來了.............

海關要求我把行李打開讓他檢查

我都快昏倒了......   心裡不斷地咒罵    搞什麼鬼啊!

你們荷蘭的海關是怎麼樣啊!   那麼喜歡整我們這些非白種人的“外國人”啊!

算了!再糟也不過如此罷了!你們要怎麼檢查   就怎麼檢查吧!我都認了!隨便你們吧!

沒想到那個海關也很XXX 

打開行李箱後   他老兄隨便翻翻就叫我走

我還需要重新整理   自己獨自從大約我半個人高的台上將我那重達20多公斤的行李搬下來...

啊!~~~   真想扁人說....   那個海關還冷眼旁觀地看著我.....

可惡!真的太可惡了!好想去投書說.....  

荷蘭的海關   令我印象真的不好

###############################################################################

我終於走出關了

但熊呢!?

熊跑到那裡去了呢!?

不會吧!就連你也想整我嗎?

我只好打電話給熊了    那時候所在的氣都湧上心頭了    即將一觸即發.........

原來   熊還在前往機場的路上.....

好吧!我就當個流浪漢吧!就在Schiphol機場短暫流浪吧!

這趟旅程的開頭就如此精彩了   我想這將會是一段難忘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