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3 06:58:36毛鴨

馬德里之行─熱情開放的民族篇

在英國住久了,慢慢的能夠體會英國人的冷漠,尤其是他們在虛偽的禮貌上更是讓我們這些來自亞熱帶的民族大呼吃不消。(關於英國人的種種,之後會另外寫一篇說明)也因此來到西班牙,感受到和身處英國時截然不同的熱情,自然讓人感動。

西班牙人的熱情可以從和他們打交道上感覺得到,在西班牙英文並不是那麼通行,面對我們這些一句西班牙語也不會說的人,他們依舊不失待客之道。比方說有一天我和Eva走進一家小的咖啡店,店裡賣了不同口味的甜甜圈,因為不知道口味如何,一時間讓我們也很難抉擇,那個西班牙店員(是個帥哥喔!嘻*^_^*)就一一介紹,偏偏全是西班牙語,我趴在結帳台上傻眼了,他依舊不死心的一個一個指著不斷說,還特別放慢速度好像這樣我們就能聽得懂。最後我們只能一邊傻笑一邊指了一個看起來蠻可口的甜甜圈,他也笑開了。

又比方說有一天我和Eva、博文一起去他們麥當勞吃午餐,店裡原本人很多,所以我們只要能佔到一張小桌子就很滿足了,正當我們三個人擠在一張小小的桌邊吃著東西時,一個麥當勞阿姨到我們身邊,又是嘰哩聒啦的說了一堆西班牙語,正當我們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她時,她乾脆拉了一張桌子過來,原來她看我們三個人擠那張小桌子太小了,隔壁又一個人佔兩張桌子,所以乾脆幫我們把位置騰出來。

還不只這樣,在西班牙你隨處都可以看見有人就當街吻起來,不管是熱吻還是只是蜻蜓點水一下,那真是叫人忌妒的甜蜜啊!(啊~我也要啊><)而他們熟識的朋友見到面也是臉頰碰觸臉頰,一記響亮的親吻聲。

而西班牙人的開放也讓人吃驚,隨處可見的sex shop不用說,過了午夜12點電視上就能看見三級片的撥放。我住的旅館外頭那條街沿路隨處有妓女靠著牆站著,不過她們也只是站在路邊等人去詢問價錢,從沒看過她們會怎麼纏著人。為什麼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她們是妓女?大約是她們的穿著很類似,上身會盡其所能的暴露,都會側背個小袋子、登個高跟鞋、掛個超大耳環。(拜託,我不是說打扮成這樣的就是妓女,只是她們剛好都這樣穿而已!)我們還有一個同學曾走在路上被人詢問價錢多少,看來是被誤會了,讓我們著實大笑了好久。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熱情,這樣的熱情很類似我們在台灣的感覺。對了,說到類似台灣,下一篇就會說到這樣的感受。下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