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9 19:31:57毛鴨

Heathrow 機場一日遊

話說我們一行人在7月28日清晨的六點抵達英國的Heathrow機場,或許還算很早吧,通關的人沒有預料中的多。等不到五分鐘我們就陸陸續續的在各個關口報到,負責我的海關人員倒也不很囉唆,只是看了我的文件問了幾個廢話:「來英國唸書?念什麼?」嗯,跟以前出國觀光去玩的感覺很不一樣,至少以前出國玩手上、背上不用負擔這麼一大陀行李,真是重個半死!「匡!」看他大綱印一蓋「歡迎你來英國!」護照還了給我,我笑了笑快速的通關去,在一旁等待其他同學的過關。

咦?Jenny怎麼被叫去小房間了?我們其他三個人驚慌著看著Jenny被另外一個海關人員帶開,瞧她一臉無奈的回頭望了望我們,示意著我們在原地等她。等了好久,好像跟小說上寫的「等了有一個世紀之久」一樣,才見她從另外一個出口出現。我們圍了上去吱吱喳喳問了一堆問題,原來Jenny跟我們拿的簽證不一樣,她拿的是一年期的,我們其他人都是拿半年而已,所以海關人員特別找她問仔細。真是無聊,簽證不也是英國人給的嘛?

好不容易,找到我們四個大箱行李,每個人手上又各自有兩個到三個不等的小行李,等到該背的該負的都整裝好之後,我們真是快被彼此的怪模樣給笑壞了。早在出國前,我們就已經先跟學校報名,要學校來接我們去宿舍,所以我們倒也不很擔心一出關就會迷路。只是國際機場真的不是普通的大,我們在terminal 3出關,還得先找到terminal 2才行。循著指標,一行人帶著比別人都還要多的行李,狼狽的找著出口。

走了大概將近一個小時,其實有點被行李給拖慢腳步的,真不知道別人怎麼看我們這些東方人?不過我真的覺得我們很小孩子,推著行李橫衝直撞的!總算來到terminal 2的出口處,我們又傻眼了,哪裡有咖啡廳?放眼望去都是航空公司的報到處啊?我們就在出口進進出出找尋那個咖啡廳,我們應該要集合的地方。好吧,鼓起勇氣開口問了看起來是服務台的地方「Excuse me,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is the coffee shop?」呼!文法應該沒錯吧?反正他似乎聽懂了,指著一個樓梯口嘰哩瓜啦的對我們說了一堆,我們又呆掉了。

好吧,反正一定是在樓上,上樓在看吧!我們拉著行李擠進電梯,到了二樓出了電梯,是看見咖啡廳了,不過……人那麼多,我們該找誰啊?東張西望了一會,突然看見Vivien,她從香港之後就跟我們不同一班飛機來英國,我們當場拉著行李開心的跑了過去,接著就看到其他已經到了的同學,興奮的我們說個沒完。此時才剛過七點半,而學校派來接機的人還要等到十點半才會出現。先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然後打給小七跟他問個好,這就開始我在英國的生活了。

好不容易十點半到了,我們看見一個穿著藍色T-shirt上面還有印著學校那隻海豚的一個可愛的女生在那裡東張西望著,我就跑去用著很生澀的英文問她是不是學校的人,她驚喜的跟我說了一大堆,我連忙指著我們那一大群人示意她跟我過去。然後一群人圍著她,她開心的說她真擔心看不到人,不過我們還得等到下午四點,因為還有兩個大陸人的飛機是下午三點半才會到。天啊!我們當中的Fu忍不住發難的說:「太殘忍了吧,我們要在這個機場耗上一天!早知道我就自己坐車直接下去學校了!」不過我們還是乖乖的在那裡看書,聊天,跟那個英國女生嘗試溝通。就這樣,我們為了那兩個大陸人等到下午,在機場吃了英國的第一餐,一個小麵包跟一杯咖啡,要價整整四鎊,差不多台幣的兩百元。嗯!好個英國!

最後一個小插曲:那兩個大陸人來了,跟我們聊上之後頭句問的是:「你覺得念MBA出來有什麼搞頭?」嗯!真不虧是大陸人,想的比我們還要遠。(台長沒有說大陸人壞話喔!)等了一整天的我們,累個半死,在車上每個人都已經是東倒西歪的一路睡到宿舍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