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23:52:11鈞_×

英倫灰姑娘

最近看了好多好多小說  又一次愛上小說  也許我已經麻痺了吧  明明知道很感人的故事  卻沒了那種感覺
偏偏  看完這部   有很深很深的體會  雖然沒落淚  不過紅了濕潤的眼眶 是被觸動的最佳證明

潔絲是個孤兒 , 11 歲為了求一個完整的家 找上在賽巴斯丁家當管家的叔父
那年 賽巴斯丁 16 歲
兩人分明是一見鍾情的 , 卻誰也沒發現漸漸萌發的愛意
一直以為兩人的青梅竹馬是出自於 " 哥哥 " 和 " 妹妹 " 甚是玩伴的關係 . . . . . .
後來 , 經過叔父的指點  潔絲才明白 , 在這個家只有主人想跟她做朋友的時候 他們才能是朋友 否則 她 就是卑微的下人
因為太習慣有潔絲的照顧和陪伴 賽巴斯丁對她的忽視 也讓該是有很多機會在一起的兩人 一再錯過
直到明聯合身邊管家ˋ園丁ˋ甚至是賽巴斯丁的胞兄克裏斯及其兒子們 小剛ˋ小勁
一同演出一場精采的戲劇 , 下的一帖猛藥後   才讓遲鈍的賽巴斯丁訝然發現自己原來深愛潔絲已久
也終於明白自己究竟傷潔絲多深   一對被命運玩弄的戀人  才終於在玩笑中驚醒  投入彼此的懷抱


其實我好明白  究竟為什麼會被這個故事打動
" 人都是會麻痺的 "
我想   我是有自虐吧 ?
明明看悲劇會讓自己痛苦又哭的死去活來   連著心情不好  甚至感覺身邊圍繞一團黑
卻好喜歡好喜歡閱讀能讓我有這種感覺的文章
這會上癮  上癮後 看多ˋ看久了以後  便發現能打動我的作品變少了
甚至 明明知道是個很棒很感人的作品  卻無法陷入劇情  如以往
但這故事中的潔絲和賽巴斯丁  好像讓我看到誰的身影
我的 ? 她的 ? 她的 ? 還是他的 ?

深愛著誰 卻無法傳達
他明明就在身邊   兩人明明彼此需要  對彼此是如此重要
卻從無法回應感情上的需求
被當作習慣忽視的佈景  總好過  當感情的活標靶 ? ?
我不敢想  卻很明白  那有多痛苦 而在當下 只會本能讓自己當成永遠被忽略一點也不起眼的佈景
傻傻在誰身邊守候  明明是男女之間的感情  卻被當成是哥兒們的友誼
我想潔絲喉頭的苦澀  並不難見到  那種無法言喻的痛楚

" 人性通常是貪婪的 , 當暗戀不再只是暗戀 暗戀便不再美妙 所有煩惱接踵而至 . . . . . . . . . . . "

明明自己暗自語自己約定好  只要守在他身邊就夠
當兩人共處的時刻  理智卻敵不過本能  想再靠近 再靠近 然後   砰 ! !
爆炸碎列屍骨無存的是自己的心  一次次 一次次  不斷上演卻停不下這可笑的一齣戲
忽然有好深刻的體會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會有如此深的體會
我猜  也許是那些年 我花了太多時間去哭泣ˋ去怪罪
想讓自己遠離痛苦  所以不去想  那些過程 那些付出
如今  事過境遷  時間會淡掉一切 經過某些人和某些事的提醒
才讓自己發現  原來  那時候的我   和潔絲是多麼的像 . . . . . . . . .






只差 . . . . . . . . 最後我沒有得到潔絲有的幸福 . . . . . . . . . .



2007.09.03(一)
1143     雅希#

上一篇:乖女孩沒糖吃*

下一篇:第一次的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