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00:39:08yvonne

寶來溫泉之旅

前些日子因為外公生病住院和一堆雜事
搞的我沒空來部落格分享生活心情
好在老天爺保祐外公吉人天相出院且恢復的很好
我也較有心情忙著過幸福的日子
今天來分享的是3/9的遊記
我們家的大老闆因未曾開過南橫
所以他想去體驗一下南橫的路況
我們就計劃一下二天一日遊目標寶來泡溫泉

這次因為純粹是去那小渡假也沒什麼特別的目的所以採"慢遊"的方式
出門慢開車慢吃飯慢找飯店也是都慢慢來
從東港出發到寶來車程約一小時半
到寶來差不多剛好中午稍為看一下附近的溫泉會館
但還是先顧肚子才重要
隨意的看中一家"山之味風味餐廳"
不錯唷~~東西好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炸豆腐淋梅醬
那家店的老闆也很好客
讓我們詢問好多問題
因為出發前有朋友介紹"山妍villa"和"轉角26"及"山璞傳說"
但我心想問問在地人不一定有更特別的選擇
沒想到老闆都個別的幫我們介紹每家的風格喔~
還另外贈送我們"國蘭花園溫泉會館"的折扣券
小段介紹各別上面提的幾家
山妍villa:價位很高檔,日式風格,二人房平日$7920,含早晚餐但他只有六間房所以只接受預約的喔~~距離在那???我們開了半小時的路還只看到廣告牌還沒看到實體建築物....所以要去的還要是先問問

轉角26&國蘭花園溫泉會館:皆屬同一間經營者,皆巴里島風格,二人房平日$3290,含早晚餐,從外建築看來皆不錯,尤其是轉角26但小可惜全都客滿所以我們只好最後選擇

山璞傳說:其實他的地理位置很好,就剛好在寶來最熱鬧的街上,屬巴里島風格,二人房平日$4340,含早晚餐,最棒的是他的大眾池是面向不知名的山和秀姑巒溪....因為每間房都有各自的湯池所以大眾池較少人使用,我去時還只我一個人,就這樣很享受的獨享一整片山野和流水聲.....
去寶來旅行的人大多會安排去賞梅或採梅
但我們去的時間點並不那麼適合採梅(約3月底)
我們只好去附近的"塔羅留溪"看保育魚"鯝魚(苦花魚)
我們很幸運去的時候剛好有保育人員在小小的解說
鯝魚背部黃綠色腹部銀白,所以陽光照射閃亮,食用時腸內帶苦味所以亦被稱為苦花,生長於性冷又無污染的溪水,所以這是條純淨的水源喔~~
沿途回程我們改從甲仙回來~
因為小女子我長那麼大還沒吃過道地的甲仙芋頭冰啦~
真的超綿的....只可惜車程關係要不一定帶桶回來給我那愛吃冰的奶奶享用

吃完芋冰接著走就旗山了....最近完成一個新地標
"旗山地景橋"還滿容易找的就在旗尾糖廠附近
滿特別的建築是人與自行車皆同行的採交錯方式
原本是銜接二頭的道路橋但因土石流給沖垮,所以只好在又建新橋給車使用而這舊橋就荒廢了,最後政府就把他改建成可散步亦可騎自行車
很特別的設計喔~~人和自行車是分開的有各自的車道,但在中間點卻有交錯...可去體驗看看,只不過晚上去那要小心,滿暗的感覺而且夜光照明有些又被偷走了...

行程慢遊的走到美濃剛好是中午
來個客家美食吧~~我的最愛粄條
其實我們沿途到美濃時風景很美真的很美
沿途都是波斯菊花海
但大中午大家都還沒用餐我也不太好意思要求要拍照
這一二個星期有空的朋友真的可以去看看
那真的是一整片花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