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00:38:11yvonne

新春旅行---阿里山

春假旅遊最後還是忍不住我又跟家人出遊了
原本在考慮要不要上合歡山
後來怕說很努力的上合歡山又沒雪可看一定會很後悔
所以就考慮阿里山和寶來
最後定案阿里山....因為本人的爺爺曾在那當兵
他常常敘逑著當地的景點
讓我更嚮往且更想幫他拍照回來讓他有更多的回憶
出發了....
我們也帶著新買的導航”慢速小姐”出門
它一路上很貼心的提醒我們”請減慢速度”
但卻常帶我們繞小路
可卻讓我們更驚喜...
我們意外的看到小小的雲海喔~~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雲海耶
心裡超high的
當然要下車好好的拍照了
出發前看氣象有低溫特報
沒想到阿里山的居然只有4度
我想我們到山裡可能只有0度吧~~
但卻沒有下雪(嘆息)

因為有嚮導所以我們也付費請嚮導了
聽嚮導的說明才知道
原來日本人從台灣運回好好的檜木喔~
雖然他們有再造森林但卻種植沒價值的扁柏
(扁柏-年齡約40年即會腐蝕而且是中空而會實心的樹)
因為中空所以根本無法抓土而且40年那棵樹即沒用任何的用處
還好政府自己有重新人造森改種紅檜
但看到紅檜的成長我自己嚇到
它活了四十年樹幹的大小約電線幹粗
跟千歲檜比起來真的差好多喔~
阿里山裡面真的有很多的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
有蝙蝠洞.妹湖.姊湖.三兄弟.金豬報喜.永結同心等等
姐湖...旁邊就是三兄弟
照片看起來都霧霧的喔~
因為天氣冷起霧
又因我的照片不是單眼的
我的技術沒辦法把他拍好
(此時就真的很想敗台單眼的和去上攝影課)
我也在山裡試拍很多次還是沒辦法
所以只好給他濛瀧美了
金豬報喜
我心裡一直在想怎沒我的生肖狗狗丫
永結同心
這真的很奇妙
它是由二株老檜木的樹頭和根巧妙的連結成心型的喔~

這就當我這次送給大家的情人節禮物(似乎有點晚些)
別看這照片當時可是漂兩呢
我可要冒淋雨還要爬到小山坡上才可拍到最佳角度
可換來鏡頭有點淋雨
而我也感冒了.....
看我穿的很厚重就知天氣有多冷
重點是我們選在此時上阿里山實在是不智之舉
因為根本就看不到日出
原本我們是計劃在阿里山住宿的
但因根本就看不到日出所以就放棄了
但還是去參觀一下阿里山賓館
聽說滿不錯的房間的view很美
得確...但房價也不便宜

而我也意外的發現楓樹耶....
它是我在公廁前拍茶樹時突然抬頭發現的
是楓樹耶~~
讓走了三小時山路的我又自high起來
這是我自國中時第一次在日本看楓樹到現在才又見到
雖然它還沒全紅
但它卻真的很美~~~
~~~~~~~~ E N D ~~~~~~~
阿里山行程結束
趣事之一
我在阿里山上寄了寄明信片給自己
原本想寄給朋友的但沒準備住址啦~
所以就寄給自己當賀春之禮了....


這次出遊不僅僅只去阿里山喔~~
我們還有很多景點喔~
只是有點可惜的是因為家人較不能長時間爬山
所以有很多景點都只是走馬看花
而且錯失很多拍照的機會
但後續還有很多精采喔~~
所以待我慢慢敘述吧~

借此機會順便謝謝送我情人節禮物的你
我真的不知我會在那種機會下收到你的禮物
而且我們甚至連朋友都談不上吧~
不過還是要謝謝你的禮物...
讓我有些小驚喜

上一篇:綠光魔法王國

下一篇:新春旅行---古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