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5 11:35:26Yvonne

願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朵盛開的玫瑰花

上星期是我們公司難得的大禮拜
好久沒有連休兩天
星期六睡到自然醒
是姑姑喊我該吃中飯
才從我柔軟的被裡鑽出來
其實我已經在上面翻滾很久了
好不容易有機會和我的床可以有多一點時間在一起培養感情
怎麼可以輕易放過

吃完午飯 腦子開始啟動 剛開始只能緩慢的運轉著
只能想到還沒喝到咖啡
說真的 我家的咖啡還真香呢
倒了一杯加上鮮奶和冰塊 比星巴克的拿鐵還正點
喝了一口 臉上忍不住透出滿足的微笑
就這麼傻傻的走回房間
嗯…..乾脆一天都不要用大腦好了
看著我幾副未完成的油畫
挑了一副快完工的放到畫架上
才剛把顏料擠出來
便聽到姑姑的呼喚
她提議把我們家的花園重新整理一下
想想….也不違反我不用大腦的原則
便和姑姑一起去花市選花

挑好了花回到了家
開始修整花園
第一步要先把枯萎的花 泛黃的葉減掉
手裡拿著一把小剪刀 東剪剪 西拔拔
果然整理花園也是要很大的修養
而且我發現其實專業也挺重要的
雖然清的差不多
但回頭一望
天啊!跟狗啃的沒兩樣
不過算了,如果很專業我就去當園丁了
這麼一想,也就沒那麼在意
不過我姑姑可看不下去
她打電話給管理室 把小區的園丁給叫來了
唉!真是太不給我面子,那幹麻不早點打說
不過還真的差很多
人家輕輕鬆鬆的拔花、種花、移樹、補土、澆水
還能一直面帶微笑
了不起,在旁邊的我差點就拍手喊好
沒多久我們家的小花園已煥然一新

傍晚,我坐在台階上欣賞
又想到了小王子
真搞不懂,每次看到我們家花園就想到小王子
不過這次是想到猿猴麵包樹
如果有一顆像猿猴麵包樹的種子 不好的種子
當你發現的太遲,沒有在一開始將他拔除
他將佈滿整個星球,並且他的根將會把整個星球弄得四分五裂
所以當小王子每天早上梳洗完畢後,就要小心翼翼梳洗他的星球
這是一項令人厭煩的工作
但….很容易
美麗的花園是需要用心、用時間去整理照顧
如果連花園都需要,那我們的心靈花園呢?
由此可證
當我們每天早上梳洗完畢後,
也要花點時間梳洗自己的心靈花園
這樣才不會有像猿猴麵包樹的種子在我們的心裡偷偷生長
那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朵盛開的玫瑰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