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17:45:24柚子&大頭

6/9第三天,開始搬運工兼演出人員

這是個練琴節奏開始的早晨,我承認我還不想認真去面對兩天後的音樂廳演出...

為何我要當槍手!!!???

還有還有,今天借到的低音提琴,實在很難聽!!!

指揮說,能借到堪用的樂器,已經要謝天謝地了,我超擔心低音提琴協奏曲的演出!

嗯~看到學生認真的模樣,還是滿滿的感動,來中國前,

為了逼他們練習,真的讓師生關係緊張了,我一直選擇做對的事情,

也或許,我不該放太多的情感及期待,但,這群孩子,

在我接受治療後一年來到我身邊,原本以為壓力更大,會讓我病情加劇,

事實是他們反而讓我慢慢遠離醫院,遠離痛苦的深淵,

我知道,我若堅持,他們嚐到甜美果實,那將值得一輩子珍藏...

這果實,我必須要堅持讓他熟成,不能酸澀不堪以致囫圇吞棗!!



金早的練習,太久沒練琴走鐘的大提琴最讓人擔心,
音準整個恐怖移位,還好經過操練,他們很快恢復原狀!
這就是9-1,我們總是對任何事情群力以赴,即便外表看來玩世不恭,
最後的目標沒達到,絕不輕言放棄,這就是這群孩子受疼愛的原因!
我一直都懂,所以許多事情,我願意放手讓他們自己處理,
也會監督他們直到最後,你們看到的鬆散、開心,
我們實際上是一絲不苟、扎扎實實的!!


1.J. G. Janitsch sinfonia a2 violin viola e basso in G
2.
Pachelbel “Canon In D”
3.A. Dvořák Symphony No 9 "New World" ,mvt.1(Arranged for string orchestra)

4.久石讓:神隱少女(弦樂五部版本)
5.久石讓:天空之城(弦樂五部版本)
6.B.Britten Simple Symphony,mvt.4

7.E.Grieg - Holberg Suite for strings, 1. Prelude 
8.F.Mendelssohn - String Sinfonia No. 2
9.E. Grieg, 2 Melodies, Op. 53, No. 1(Norsk), Allegro Risoluto
10.
W.A.Mozart Divertimento (Salzburger Sinfonie) KV 136,mvt.1
11.W.A.Mozart Divertimento (Salzburger Sinfonie) KV 138,mvt.1
12.J. Haydn - Piano Concerto No. 11 in D major,mvt.1

13.A.Telemann Viola Concerto in G major,mvt.1,2
14.V. Monti: Csárdás
15.K.D.von Dittersdorf:Double Bass Concerto No.2, Kr.172,mvt.1
16.J. Clarke :The Prince of Denmark's March
17. J. Handel:water music

18.台灣民謠:蘭陽舞曲
19.L .v. Beethoven:No.2 in G majorop.184th mvt
20.F. Mendelssohn:Piano trio op.49,mvt.1
21.F.Chopin Etude Op 10 No 3 in E (Arranged for string orchestra)
22.校歌、聖誕歌、好多電影配樂...
.........
 三年,我們累積了可觀的合奏樂曲量,現在就是要讓指揮隨便點,
就要拉出來的意思!!大家是戰戰兢兢、不敢鬆懈,下午是第一場對外演出,
據說是幼稚園小朋友和家長、老師,
第一次演出對象這麼特別,大家帶著好玩輕鬆的心態,其實緊張的還是兩天後的劇院音樂會!



下午到演出場地,深深有種小白兔誤闖黑森林的感覺,
因為,所有演出的椅子、譜架、麥克風架、樂譜、樂器、包包....全數自己扛,
上下車、爬樓梯,不過也因為第一次,九一本來就是耐操底的,
男生們還多跑幾趟,平時超愛運動的他們,終於有機會好好表現,
女孩們每個也盡力幫忙,當然包括老蘇我們倆~
就定位囉,準備開始.....

 小朋友鬧哄哄的進場囉,老師們好忙,沒有停止地管秩序,
阿姨我露出標準的微笑,但超想捏小朋友屁股的啦!!

為何這麼吵,為何這麼不受控制?

我一直以為他們會像台灣的幼稚園一樣,老師一站出來,
就是一片peace,沒想到他們依舊不受控,鬧了整場音樂會~~
太恐怖了...


恩恩~~話說回來,這是一個高檔幼稚園,設備環境都堪稱先進、乾淨,
在少子化政策下,每個孩子看起來比台灣孩子更寶貝、更受寵、更不受控,
家長在意的是孩子是否能學更多、能力更強,
感覺少了些什麼,仔細想想,或許就是人文的素養、對團體的服從性以及基本的禮儀...



晚上
,來到三機轉播的演奏現場,又是搬運走路、吃吃喝喝、排練玩手機,
原來這樣的生活要無限循環到回去之前....,謝謝永遠樂在其中,不會抱怨的孩子們,
今晚,希望能好好睡一覺,大家~~~都累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