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 00:40:46柚子&大頭

充滿血淚的出國音樂交流~~我們來了

這一切或許是個無法反悔的錯誤,你們就像崢嶸的高峰害怕地殼變動,
讓旁邊的山巒迎頭趕上,抑或俗人的開發計畫因為你的失色而轉移焦點...
反反覆覆、不敢聲張,卻又想要追隨鎂光燈...
誰的恐懼、誰的顧忌,不言而喻~

就在這樣的窘境,明明是代表一個團隊,到最後,是一個人忙到快窒息,
冷眼旁觀的、羨慕忌妒的,我們照單全收,
沒有宣傳、沒有任何行前鼓勵,我們悶著自己練習、自己辛苦,
所有抹黑忍著兩年,我默默全吞下,是誰把不該說的話全盤托出,
時間會讓你自己的無知得到應有的答案。

我們~~說走就走,揮揮衣袖,不用任何花俏的言詞歡送鼓舞,
三年來,我們一直在學習了解自己是既得利益者,要低調、要謙卑、要有愛,
聽到抱怨或閒言要忍耐,冤了、哭了,我照單全收,
來~~~全部進我的肚子...(難怪長年一直是腸胃科的常客)
而原來,這些垃圾,我得花六個小時豪不間斷地,才能全部講完!!(感謝有人願意聽完)

所以最後我狂拉肚子,我也哭了、崩潰了,但~~屬於
我們的回憶及努力,我咬牙也要記下!!



所有人縱情玩樂時,只有我擺黑臉逼迫練習,
謝謝大家一起熬過來,關係的確緊張,得恩威並施啊!
我們多練好多曲子,後來都沒派上用場,還有我~心心念念的女人香啊啊啊!
說實話,我好珍惜大家一起努力的最後一段時光,
每一次練習,我都在計算是倒數第幾次,
練習室外的幾雙臭鞋,藏起來?對調?
練習室內,樂曲大小調轉來轉去、轉調也在拉,甚至,換風格也能玩!!
就在這樣活潑有趣的過程,我們的程度拉起來了、也練出興趣了~~
我也充分地得到療癒...
甚至,莫名地,這群孩子得到了許多的疼愛與認同,
獲得這樣的交流經驗,也非憑空而至~

當天早上我~手機整個壞了!!樂譜發現有誤!!包包背袋斷了!!還欠兩個孩子的台胞證及護照!!
阿肥還在家搗亂!!行李完全沒空整理!!
瘋狂趕時間~~還好蔡爸請假載我去機場,也是他支持我去走走啦~~拉拉拉

2017.06.07,下午16:20飛向對岸福州長樂機場,
家長們一一親自接送,孩子臉上掛著期待,我們哩~~
有種搓哩蛋的緊張~~



一到機場,大家開心集合,卻在托運行李時被刁難,要求我們打包小樂器,
感謝則鈞媽媽跟著我們一起忙碌,幫我們寫下大大的校名,
一件要五百元,真的不是普通的坑人!!



下飛機了,早早吃了晚餐的夭鬼們,一直忖度著等等要去哪裡買吃的~~




指揮最擔心的就是行李!!我們包好好的大提琴一一從輸送帶出來,
寶貴萬分、花大錢託運的中小提也平安出現,
大家的行李也順利到手,喔喔,剛剛下機輕鬆愉快的步伐,瞬間~~~~~




背一個包包、一把琴、拖一個行李,還有男生幫我背一台攝影機,真是辛苦大家了!!
大家光演出的服裝,有三套替換,連襪子鞋子都要搭配,
女孩們帶個面膜、K哥麥克風、髮捲、化妝保養品...,以及以備不時之需的便服數套,
喔~~對了,還有厚厚一疊樂譜,
所以行李真的不輕,但一切辛苦還沒開始,大家一副輕鬆自在...



拍下背影,自然呈現大家的忍辱負重,哈哈!!






在等大巴的過程,出口邊就是一家麥當勞,飢腸轆轆的大家,
開始討論是否要掏出口袋的人民幣,
我前去看了一眼價位,喔喔~~~都比台灣貴啊!!
而且那個當下,我不想吃M,我想吃鹹酥雞配啤酒...

後記~~
1.指揮老師簡單介紹了莆田市,我們也體會了中國人狂按喇叭的開車習慣,
其實我到中國算第四次了,走長江三峽、雲南、黃山...時,覺得還好;
北京、承德~真的喇叭按得讓人神經線快斷了;走到絲路,在吐魯番,
記得我搭驢車去逛巴渣,驢車根本不管交通規則,一路我們被狂按喇叭...
所以,其實我並未太大的訝異~~反正要坐穩、綁安全帶比較安心!
2.入住即將住四天的旅館,已經被警告可能只有一星級的水準,果真~~~
房間小、床小又硬、煙味瀰漫,有兩間有恐怖的蝦子味(前房客吃一堆鹽酥蝦?)
但大家似乎很能自得其樂,重點還是同學在一起就是好玩!!
消夜最後吃了莆田魯麵,真的名不虛傳的好吃!!我實在吃不完一碗!
夭鬼們男生竟有人嫌兩碗不夠吃......
3.指揮特別交代,這幾天最重要的人物,是樂團首席,我們要特別保護他,
給他單人房、注意別讓牠著涼拉肚子之類的,大家謹記在心,首席你自己也要多保重,
大家會很認真地自顧自地玩樂,我要顧著麼多人,沒暇多看顧你~~
只能期待七仙女們互相照顧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