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23:52:47柚子&大頭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澳芝商店~狸小路

0711又要走兒童行程囉!
http://www.takinopark.com.t.bn.hp.transer.com/
北海道唯一的國營公園,以日本百大瀑布的Ashiribetsu瀑布而命名。
距離札幌市中心約30分鐘車程,可以享受露營、運動、多種獨特遊樂設施的「兒童谷」,也有適合大人的花田、森林步道、高爾夫和釣魚池,這些是夏天的活動,冬天可精彩了!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是札幌近郊最重要的滑雪場,甚至有殘疾人士的滑雪教學(超貼心)

我們還是把重點放在兒童之谷,它只是這個公園的一小小小部分(圈記處),實在玩得太開心,
下次絕對不要住在札幌的貴鬆鬆飯店了,應該要在瀧野鈴蘭紮營!!
到底多好玩呢?

 
一大早入園,兩小非常開心,精力旺盛準備好好玩一攤!
 
遊客中心,很舒服的建築,要走一段路才有得玩喔!
沿路聽到這鳥啼實在太特別,特別拉長鏡頭去拍他! 
 

不要懷疑,這也是我們拍的照片~採蜜中的蜜蜂和蝴蝶!

 

熔岩滑梯

做成熔岩造型,還有介紹熔岩的形成喔~寓教於樂!
要溜下前注意看,他有好多種長度,請小孩務必挑選適合的安全帽和滑梯長度,

真的很好玩,但我們去的時候很熱,滑梯的確有點燙,我家恩恩嚇得一路縮腳
後來竟然磨傷!姊姊和融融則溜了N次,一直爬樓梯、一直滑,超開心!






棱紋布的大地

小孩爬爬從地上長出來的"角",用力晃用力扭,超紓壓!

旁邊有戲水區,要脫鞋子玩喔!
蒼翠挺拔的溫帶林木就在包圍著兒童谷,真的是非常舒適的遊樂天堂!


恩恩怕怕不敢玩


蟻窩之塔、隧道

一樣有蟻窩生態介紹,小朋友可以進去隧道繞一圈然後溜滑梯下來,超有趣!
我們遇到日本幼稚園老師帶小朋友來戶外教學,學生都好乖巧,
他們在下面等夥伴溜下來,他們會整齊地喊著朋友的名字,
等小朋友溜下,大家還會給他鼓掌,真是太可愛了,我家小孩在裡面繞到哪裡我也不知道,
其實有些緊張,溜下速度很快,所以也拍不到自己的孩子,又是一個滑梯
小孩又瘋了!



大坡滾大球
首先,要去大球倉庫拿一顆球,每顆直徑都有一公尺喔!!

一人一顆球開始往山坡上滾囉!!
 
姊姊妹妹都很努力往上推
路途真有點遙遠,又一直上坡,妹妹累到在半路大哭,姐姐則非常有毅力地推到最頂!
這就是處女座的堅持和金牛座的懶惰(啊!罵到自己)
攻頂後的姐姐,把球用力推下後,又一路追下去,再把球推上去滾,非常有耐心,超讚!!

兩個金牛座的女生就在下面偷懶,尤其是那個小的,一直把球往下推叫媽媽去接,
累壞我了!!
 
!!滾大球的同時,遇到日本老師帶一大群孩子來公園玩,他們非常守規矩,好乖好可愛喔!

軟綿綿的蛋

在綠色草原出現的巨大的蛋靠墊,軟Q有彈性,小孩沒有一個不玩瘋的,全部在上面猛跳,
消耗許多精力和壓力~超讚!!
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家恩恩因為姊姊衝太快不理她,
一路追著姊姊哭,不見姊姊蹤影更是哭得悽慘,
這時來了一位帥哥老師前來關心,這下好了,原本在上面狂跳的小孩,幾乎都跑下來,
看看這位三歲的妹妹到底怎麼了...大概以為她找不到爸媽,
我們看到這一幕,覺得既溫馨又好笑,趕緊前去道謝帶走孩子!
 
禕勻聽一群說日語的孩子聊天,看到出神!
 
禕勻和融融完全忘記爸媽,一直跳一直玩!

彩虹之巢巨蛋
彩紅色的粗繩布置的奇怪的巢。小孩爬上爬下探險,大人可以喘口氣,這兒是兒童之谷唯一的室內遊樂空間,躲開難得的豔陽,還有休息室以及飲水機、廁所,準備長期抗戰的家庭甚至可以帶孩子睡一覺(休息區是脫鞋子和式)


接近中午,帶著迅速消耗體力的孩子去吃了點東西,點一份蛋包飯好貴,
兩個小孩吃,爸媽喝水,因為等等還要吃好料!


這群小朋友野餐好乖,重點是他們的便當,我拍不到~~真懊惱,
每個便當打開來,就像日本節目或漫畫一樣,愛心便當非常漂亮豐盛,
各種動物模型做的飯糰、小丸子、點心...,日本媽媽每個都那麼有才嗎?



離開前,跟公園的幸運動物~飛鼠照相囉!下次一定要再來



這家奧芝商店,是同型的雅羚特別上網作功課找到的湯咖喱,
很老舊、不起眼的建築,饕客絡繹不絕,我們也排了一會兒的隊
 
點菜方式很特別,裡面的料逐一挑選,包刮咖喱的種類、辣度、飯量...都事先挑好
我的是女人咖哩,裡面有爆滿的蔬菜(第一次在日本吃那麼多菜,超感動)、蝦子、肉類,
微辣,味道很入味,極佳!!連我很不愛的白米飯也好好吃!

本來要幫蔡爸爸外帶的咖喱,後來還是進來吃,因為沒辣味,小孩一口接一口吃了好多,不是才剛剛累到昏睡?充三分電就可以繼續進食,拍拍拍!
 

接下來就繼續逛街行程,只是啊~~時間真的太緊迫,一直走馬看花
在札幌驛旁的三大百貨公司,買了衣服給公公、爸爸,兩個女兒各買一雙鞋、一包內褲,
到最後,爸媽還是最口聯,什麼都沒買給自己
 
日本電子鍋很有名,光賣電子鍋的,就佔該樓層快一半,一道又一道都在賣電子鍋,
我完全看不完,有那麼好賣(買)嗎?我購物成績超低啦!
 

最後回到旅館旁邊的狸小路,晚了,所以關了一些店,許多店家也為了八月的祭典努力布置著,
一個和諧美麗的夜晚,在這熱鬧的商店街,我和兩個女兒逛到兩手空空,
覺得光看人都很開心很舒服!
 

藥妝店生意超好,不少營養品缺貨,這個蚊蟲藥超有效,相信大家都買過吧!
 

夾娃娃機一整個很有良心,放好多娃娃啊~
 
兩個女兒吃了摩斯漢堡,又吃了可麗餅,一直吃一直看人來人往,當小孩真好!
 

在狸小路唱聖歌的年輕人吸引了我的注意,在北海道最後一晚,竟然有這麼優美的ENDING,
好幸福!
 
女兒們是一百分的觀眾!拍手歡呼永遠最大聲(原本嗓門就大啦)哈哈~
 

這拉麵店來回好幾次都爆滿,我想下次一定要進去那種很窄但生意很好的拉麵店,體驗ˋ一下日本的在地美味!

回旅館後,之前買的哈密瓜從冰箱請出來,一起分享香甜好滋味,準備回家囉!!
等孩子睡了要開始努力塞行李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