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22:26:36柚子&大頭

0708阿寒_釧路_十勝



今日原本計畫從阿寒出發後,一路往帶廣,想在帶廣的營地露營,
早上一起來,原來我們是整個民宿最晚起床的!!!
老闆把準備好的早餐又幫我們熱過,我們一家人的早餐2700日幣,
還是露營省,鳥店吃一堆東西才一千多!

只是我前幾次來日本,對於傳統的日本早餐印象很差,記得都是冷的,
這餐卻讓我大大改觀,白飯無限量供應,
這些菜很清爽很適合早餐,而且有鳥店吃不到的人情味,小孩也吃得很高興!



民宿對面就是阿寒神社,這一路都沒看過神社,就來看看吧~


四周高聳的樹,簡約的建築,讓人莫名平靜,


我們六人挑戰自拍,成功!!!

昨晚老街的戰利品,妹妹手上的熊鈴(可趕走熊,做成熊的形狀)
姊姊手上的是花鹿磁鐵,但是不到三十秒後,恩恩就因為在神社門口跳來跳去跌倒摔破熊鈴!!
手還被劃傷了,哭得很傷心,雖然是個很值得紀念的禮物,
但為了讓她記得不可以這麼不小心,尤其還在人家信仰的殿堂,所以就丟了那堆碎片,
沒再買,還好有圖為證~我們曾短暫擁有它!


禕勻說敲了會幸福的鐘!


這木雕真的很精細!孩子黏在相機上
還真搭!!


往釧路的途上,遇到放牧的馬群,真的很特別,想到日本人很愛吃的"生馬肉",
阿呀~不要吃我!
 

說到釧路,一定要搭大名鼎鼎的釧路濕原號(翻拍自我家的"火車小百科"一書)


我也一直認為我們一定要搭濕原號,只是同行朋友搭過覺得普普,且從頭到尾只看到一隻丹頂鶴匆匆一撇,
火車上的確有些動物圖片吸引小孩,可是外面的景就還好,
加上我們真的有點趕,於是就直接去濕原展望台(一人460日幣)看看吧~
我想可能冬天能看到的動物比較多,我們在展望台用望遠鏡看半天,只看到綠綠的東西和湖水,
還真的什麼都沒看到!

瞭望台其實是個教育資源中心,要收費的!
釧路溼原最重要的生物,就是優雅的丹頂鶴!!
簡單跟兩個小小孩介紹,這些丹頂鶴一年四季都在做什麼。


丹頂鶴標本



這是真的鮭魚,濕地還孕育著各種鳥類、鷹類
 
到此一遊,一定要蓋章


釧路溼原挖出的古文物

放眼望去的釧路溼原,這樣看真的看不出什麼生物,下次考慮帶孩子泛舟,
兩小時,應該有機會遇到一些驚喜!
或是直接到釧路溼原自然公園看看這可愛的"濕原之神",既然來了沒看到真可惜~~
(雖然再旭山動物園看過,但野生的不一樣嘛!!!)


其實,冬天來釧路最值得的就是看到成群的丹頂鶴,現在正是丹頂鶴子育的季節
牠們不會輕易讓你看見!!我們就買張明信片當紀念吧~

接著來到和商市場!!八十幾個店家,這兒以勝手丼(隨你高興選菜吃的丼)聞名,你可以買碗白飯,
沿路買配料~~如海膽、生魚片、鮭魚卵...據說買起來不見得便宜,就是好玩!

然而這裡的特產是蟹類!要吃螃蟹就是要來釧路和商!!
價錢標得很清楚,其實還可以講價呢!!


同行朋友比價了幾家,便豪氣地買了蟹肉最多的帝王蟹腳一大包,
商家發給他們剪刀,就可以在旁邊大快朵頤囉!


至於我呢,根據我從小跟著老饕外公的經驗,以市場內的三大種蟹類,
我告訴蔡爸爸說一定是最小隻的毛蟹最好吃,店家也大方地給試吃,小孩好樂!


試吃了幾家,我的判斷沒錯,小孩也一直說,我要吃小隻的!!
肉多:帝王蟹>花蟹>毛蟹
鮮甜度:帝王蟹<花蟹<毛蟹
價錢:帝王蟹<花蟹<毛蟹


由於花蟹有蟹膏,毛蟹沒有,純粹是鮮甜至極的肉質,到最後迅速做決定~
就折衷選了兩隻2500的大花蟹,比台灣一般常看到蟹類都大很多,這個價錢真的划算!
由於語言不通,我實在不好意思殺價,結果商家自動幫我挑了一隻更高等級(更大隻)的花蟹,
真的好貼心!!


老闆娘和小老闆拿起剪刀,一人一隻幫我們處理花蟹


等待過程小孩超期待,頻頻搞笑!


開始吃!!我們分兩組行動,老二完全沒進入狀況,她老姊和老娘已經開始啃得很高興,
哈哈哈哈~~~~~~


結果~~~我家姐姐每根腳都把大塊肉吃掉,蔡爸爸負責幫她吃邊邊角角的削削,
整隻幾乎進她的小肚子,然後還一直跟我要蟹膏~


朋友分了一隻帝王蟹腳給我們,小孩各咬一口就給我丟一邊,
說小隻的好吃!(真會挑!)
但我不得不說,如果有肚子,應該買一袋帝王蟹腳走,因為牠肉真的很多
沒有比較的話,牠的鮮甜度還是有的,吃起來真的比較過癮~
只是花蟹和毛蟹實在太鮮甜,對於肚子沒有很餓的孩子,選擇美味比飽足重要!


蟹殼孩子很好奇~完食後變玩具


結束後,和商市場旁的946賣場超好逛,有兒童遊戲室體驗價100 日幣十五分鐘,
聽跟去的蔡爸爸說非常好玩,花點小錢換我們一會兒的清靜,不賴!
 
我則在大創買到出不來,怎麼感覺所有東西台灣都沒有、都不一樣!!!
超大超好逛,光文具區就讓人興奮得不得了!
看看我家小妞頭上的草帽和早餐便當盒,是她的新禮物喔!



晚上預計在十勝的營地落角,由於下午賣場逛得太開心,
導航預估能到的時間大約晚上七八點,加上天候不佳,氣象預報有大雨,
且那個時間管理室必定是關了,
於是在接近十勝的一個人煙罕至的營地,找個小木屋住下
天氣下雨陰寒也的確不適合只搭一天帳,可能拆帳時都還沒乾,會比較麻煩~




晚餐簡單吃個加哩販、蔥花炒蛋囉!

這木屋一樣什麼都沒有喔!只有洗手台,
廁所在外面、洗澡要去管理中心付費洗湯屋,
我家恩恩最愛這種房間了!!和姊姊一起玩真開心~




柚子&大頭 2014-08-07 22:50:43

帝王蟹腳真的~~算所有蟹類中最不香甜的,到北海道一定要嚐嚐毛蟹、花蟹!!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4-08-07 15:19:48

蟹腳光用看的就很過癮
上次我妹去北海道
然後空運一隻帝王蟹返台
那口感跟在台灣餐廳吃起來差好多
鮮甜的不得了
印象深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