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09:50:35柚子&大頭

0707知床觀光船-摩周湖_屈斜路湖_阿寒湖



今天要搭一大早八點的船去看知床峽,所以起個大早,
在酷寒的早晨趕緊收拾所有睡墊、睡袋、枕頭以及雜七雜八的東西,
我必須說我真的算很不怕冷的女生,可是這兒的溫度~~~真的很低!!睡袋都蓋不暖,
下次有機會再來,如果還是冷,真的要住民宿或旅館!!搭帳或木屋都混冷!!
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因為有時間的限制,所以我們買了一點麵包給孩子充飢,
搭完觀光船我們也有足夠的時間看多一點景點

啃著麵包還是不忘擺POSE的小孩



兩張觀光船票,要價日幣6200,小孩不用票,可是都愛拿票!


我們算早到,所以坐在有大窗戶的一排椅子上,
蔡爸爸坐沒多久就去甲板站崗拍照,後面坐了一排日本人,
當有人想要問問我們是否還有位子時,其實我是想把位子分給他們坐,
可是後面那排很親切的婆婆,雖然語言不通,但還是幫我們跟那些人說椅子有人坐了!
真是不好意思!小孩也幾乎不坐椅子呀!

出發囉!!紅燈塔好新奇!!


做在船艙內的我,看到好多海鷗跟著其他船飛,應該是跟船飛可以少些阻力,
結果在甲板拍照的蔡爸爸,就帶回這些照片,我們的船也跟了可愛的海鷗!
 

最而且海鷗跟得很近很近,感覺都快撞到人了!
讓我想到在希臘的米克諾斯島,我驚見大海鷗在我們頭上飛,結果竟是鵜鶘!
海鷗翱翔的姿勢跟老鷹很像,他們可以振幾下翅膀,然後滑行一段,體態、姿勢優雅高貴,
偶爾還飛到水面,在海上游泳戲水一段時間再飛,
真的是幸運的動物,竟然能飛能游!

沿途的峭壁是有機會看到棕熊的,只是我們搭的是大船,
其實離岸邊有一段距離,這些照片都是蔡爸爸的單眼拉長鏡頭去拍攝的,
所以若坐小船,會行使比較靠岸,自然比較有機會看到一些生物,
但鑒於我家姐姐在澳門搭船暈船嘔吐,我們實在怕怕,還是搭大船,
並提醒她上船前少吃點比較實際。


沿途的瀑布沿著峭壁飛奔而下,像條被風吹拂的絲絹,有細碎的不規則皺褶,
在太陽的照射下,急速飛湍,煞是壯麗!
知床自然遺跡到處可見的瀑布,讓我很想知道水從何而來?她的源頭是否也如此這般美麗?








這幾天下來,發現北海道的雲好像特別低,幾乎看到好多山頂都纏繞著一圈鬆軟的棉花糖
美呆了!






峭壁與瀲灩波光





小船都靠岸邊行駛,上面也跟著海鷗喔!


回程囉!


接著我們便一路往川湯、摩周的方向,沿路又是一堆看不完的山林、田地,
這是讓人神清氣爽的晴天!真好,台灣好難遇到這種天氣~


來到川湯驛,小孩正好昏睡中,於是先在附近開車繞一繞,
往摩周湖出發!
一到摩周湖,孩子餓了,但這個神秘之湖一定要好好介紹!
她曾創下世界湖水透明度最高的紀錄!
但是這湖的四周全部是峭壁,從來沒有人到達、親近過這湖,
水中幾乎沒有生物,水深很深,加上風也很強,
所以幾乎不會結冰,這是最與眾不同的一大特色
加上她終年雲霧繚繞、若隱若現的深藍色湖水,因此贏得神秘之湖的稱號,
想要一親芳澤,只能在三個觀景台觀賞!!
我們在一號觀景台停車,停車費還可去硫磺山停車喔!



買了一隻甜玉米和螃蟹黑輪給孩子吃,我就吃這麼一口,然後就~~~


因為湖水非常清澈,所以隨便拍就有清楚的倒影,如夢似幻的景致,
讓人彷彿置身仙境


我們這張全家福在圍欄旁拍攝,感覺後面的景致好假!
像是搭了一個布幕拍到此一遊照!她可是貨真價實的湖水呀!



任何角度拍都漂亮,還好從來沒有人想要炸個山洞去開發她!!
我在想如果此湖在台灣,應該無法保存得這麼好!




全景圖~



既然停車劵可以通用,於是就來一趟硫磺山吧~


硫磺不斷噴發,氣味嗆鼻,小心燙傷喔~!





幾乎滾沸的溫泉水






和朋友會合後,就一路衝川湯泡足湯,我陪睡著的小孩在車上,
蔡爸爸二話不說直衝,手機、相機都沒帶,然後很興奮地衝回來,
直說:足湯真舒服!!

屈斜路湖沙湯聽說又有足湯可泡,蔡爸爸說一定要去!
屈斜路湖傳說存在有水怪,湖中央有日本最大的湖中
我們去的砂湯,小孩在玩砂、挖砂時,就會挖到熱熱的溫泉水,
在這兒遇到超級多台灣人!!而且都帶著很小的小孩,
我想國人的旅遊習慣、生活觀也漸漸在改變,大家的確很不怕麻煩,真棒!

砂湯旁的大恐龍,所有小孩都愛!
 


我們租了台腳踏船遊湖,兩家船公司有價差喔~
當然找便宜的租,一台1000日幣,小孩很樂!

互拍ING









吃完麵、踩完船,蔡爸爸泡了砂湯,今天第二次泡足湯,大喊過癮!
準備往阿寒出發囉!!


離開前,還是讓孩子開心一下~
妹妹的是水蜜桃霜淇淋、姊姊的是牛奶霜淇淋,味濃好吃!!保證沒色素~


一到阿寒,便前往有淋浴間的營地(我還持續生理期、營地相當受限,真麻煩!)
結果一到營地,管理室關門!?且門口寫著兩天前此營地熊出沒
想想天色也晚,乾脆找民宿,結果~~我們問到一家一晚七千元日幣的民宿,
老闆非常客氣,裡面的婆婆還搬出一堆玩具,說要給我們孩子玩,
加上房間很大(裡面有我很需要的浴室)、又附湯屋,比起旁邊動輒三四萬日幣的高檔飯店,
我們當然要住下來呀!

房間內還貼心地準備熱水、小孩浴衣、枕頭棉被,孩子泡湯完一人來一杯!


其實,我們從頭到尾真的沒露幾天,但喜歡在房間內打滾的二妞,
今天傍晚一到營地,一整個崩潰,她抗議露營,
堅決不露營!!天啊~那我們從台灣搬這堆東西來幹嘛!?
所以今晚的房間,是她最滿意的一次,又大又是塌塌米!


每天泡湯舒緩,對我們自駕旅行的駕駛實在很重要,泡完湯真的通體舒暢!
看這小妞的表情就知道!


我們晚上逛逛阿寒溫泉街,順便覓食,
意外發現~~原來我們民宿旁邊就是四姊妹餐廳~非誠勿擾的場景之一,
餐廳看進去就是一家不便宜的居酒屋,朋友一家人進去光顧,說沒吃什麼六千元日幣!!
我們索性拍拍照,繼續往溫泉街逛去!!


或許七月初還是日本的觀光淡季,整條溫泉街就我們八個人在亂晃,
看到一個賣木雕的店面,裡面的作品都是坐在裡面的老爺爺手作,
小孩看了愛不釋手,於是買了一個花鹿的木雕磁鐵,要價八百,
我家二妞吵著也要一個,爺爺問我們哪裡來,聽到台灣,二話不說,
拿出狐狸的耳掏子送給二妞,害我們很不好意思,但完全無法拒絕,
因為他店門口就掛著這張牌子(請看下面這張照片),
他還說他超愛"李登輝",把他當偶像呢!

於是我們的晚餐,還是去鳥店解決!!選擇很多,小孩自己看得到東西,反而很樂!
這個寧靜的小鎮到了晚上渺無聲響,
到底是我們太吵還是他太安靜!?



霙霙 2014-08-13 14:51:57

好漂亮的地方~~小朋友穿浴衣真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