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19:51:26柚子&大頭

辭職,不只需要勇氣!

工作了這麼多年,說穩定的確穩定,

當老師,求的無非是讓學生行為端正、成績進步,

即便我好幾次義憤填膺地抱怨許多家長生了一堆孩子不教好,

丟到學校煩我們,甚至批判整個社會的價值觀,

導致孩子自私、功利、難以馴服,

漸漸地,我意識到這是一成不變的常態,

如此的輪迴就不斷不斷地循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

今天約了實習的同事吃飯,結業式當天也約了恆春的同事聚餐,

大家談論的無非是學校的八卦、老師進修、學校問題種種,

雖說要好好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但我發現和我在同樣從事教職的同事,

有一個相當相似的共通點,就是安於現狀、疲於改變,

甚至知曉許多問題的癥結,只有無奈地接受,在職場上忍氣吞聲,

默默承受接踵而來的挑戰與逆境,所以我忽然開始羨慕一些人,

像明吉的哥哥,毅然決然辭掉高薪工作,也不急著找下個頭路,

先回家享受生活,享受與孩子、家人之間最單純的快樂,

而家人也給予包容與支持,讓在職場上打拼多年,

帶著疲憊身心的人回家的家人,依然得到該有的愛與輕鬆感,

待他休息夠了,再重新出發吧~~

 

91年與實習同事聚餐~(上圖),現在大家都在各自的學校賣命當中~

93年與實習同事離開前的聚會,現在大家會在各自婚禮或定期聚會中再聚

(上圖與下圖),目前也各自成家、生了孩子,越來越忙,

雖分散在屏東各地的學校服務,八卦依舊互通,感情依舊不變!

 

而我們從事公職,一旦極度厭倦自己的工作,似乎沒有回頭的餘地,

這個社會價值認為享盡福利與優渥待遇的教職,

理應安然度日,珍惜現有的穩定與安好,

但我著實有累到(最主要是心累)想離開,好好重新整理再出發的想法!

先前夢想開的狗學校,在我們家兩隻寶貝狗狗多次被讚美乖巧後,

讓我更覺得,與其在職場看到許多險惡,卻得忍著繼續默默付出,

得到的竟是弱勢的學生依然被大人忽視、被犧牲,那我要努力甚麼?

整個社位還在迷信名師、名校、特殊班級,

卻不關心城鄉差距導致鄉下孩子更缺乏競爭力,

也忽視高風險家庭的孩子需要甚麼,一切還是我們這群自私的大人,

為自己的利益爭得面紅耳赤,甚至找校長理論、鬧上法庭、告到中央,

無非是為了自己,大家都一樣,而我是否也在這漩渦中打轉,

我清楚地知道,是的!但我不想被漩渦帶走、隨波逐流,

只想在清澈的水邊泡腳消暑,看看戲水的人們及優游自在的魚兒......

所以~不如為單純的寵物,能撫慰人心的寵物,做些努力與付出,

並好好帶好自己的孩子,讓她健康快樂,

不期待她出類拔萃、成功卓越,只要開心、平安!

(寫到這兒,我家YUMI竟努力的踢我!她贊同我囉!?)

~

當然,很現實的,為了生計,我們還是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對於現實的不滿,我或許沒有在私人公司工作的人的勇氣,

毅然決然說走就走,工作再找就有,所以只有欣羨的分兒了!

但我相信不只需要勇氣,還要有放得下的氣魄,

反正工作再找就好,存款也不致於餓死,

只要保持一貫的虛心,並繼續學習、弄好人際關係,

許多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的是吧!?

現在的我說這些話或許會讓很多人為之氣結

:你就是不知道失業的痛苦才會在這裡大放厥詞!!

但活到三十歲後,我真的發現,人生真的需要休息,

歇息一會兒,喘口氣,再次看到的天空,必定更湛藍美麗!

~

祝福所有有工作以及待業的人們,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有空記得停下腳步,去旅行也好,回家陪伴家人也好,

讓自己  休  息  一  下  吧!

 
 

上一篇:自私的老師

下一篇:加班真累人

Travis 2009-09-07 00:19:25

阿甘正傳有看過嗎?阿甘在想念著心愛的人的時候~回憶起小時候的情景,然後他決定去跑步~他不斷的拼命跑~除了吃飯,睡覺,上廁所!其他時間他都在跑步。在美國的一邊跑到另一邊,跑到盡頭就回頭再跑,可是有一天他發覺他累了,他已經沒有目標了,所以他毅然決然的停下腳步,不顧眾多追隨者的錯愕,老子就是不跑了,我要回家休息了。

人生不也是這樣嗎?習慣了忙碌,就會陷進忙碌的迷思!組織非我不可!我能閒的下來嗎?放下工作之後我又能做甚麼。工作上的羈絆我能放得下嗎?生活收入哪裡來呢?
這是我之前還在工作的心情寫照,後來才發現,其實人生有時候不需要計劃的啊。一切的一切冥冥中都注定好了,累了撐不了了,就是休息的時機到了,休息夠了,就是再出發的時候。現實生活總會有解決的方法,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親人朋友,因為這個關係就是為了讓我們可以互相依靠啊!

加油囉~

雅羚 2009-07-25 22:21:42

讀完妳的文字 心有戚戚焉
可是 現實真的壓得人不得不低頭
不久的將來 YUMI就要來跟妳們作伴囉
到時 再多的不悅情緒
看到她 保證煙消雲散啦
祝福妳 平安順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