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1 14:43:00旅人淯

~段考的前一天※國慶日到場幫忙※和同學到飲料店讀書~

在段考的前一天,也就是一年一度的國慶日,此次的國慶日和以往稍有不同,其原因我想就不多說了。 很「幸運」的,我們十六班和另外兩班被選為代表中正高中到場協助的班級(小功乙次,還不錯哩!)。

早上五點多就得爬起來,備前往學校跑馬燈處集合,難得假日還穿著制服在外面晃,真叫人不注意也難。等集合完畢之後,我們搭乘專車往總統府方向前進;在公車上,還見到了許多其他學校的學生,如同我們一樣都是去到場幫忙的,而某些較為激進的同學,甚至在車上就互相比了出倒扁手勢,而在旁的我,真是不知如何是好?(其實挺好玩的,哈!)沿路上不時感到陣陣不安,因為明天就是段考了,好多書都還沒讀完,於是拿了國文補充教材來看看,正當要看的時候,奇景出現了,一群紅衛兵,喔不,是一群紅衫軍集體在街道上遊走的景象,因為之前都是在電視上看到的,而能親眼看到他們算是我的榮幸吧!另外鎮暴警察也是很特別的景象,但一想到他們這幾個禮拜不眠不休的執勤,連我也感到無奈。

到了集會場地,人群眾多,每個學校的學生都是穿著制服來的,因而別具其特色。(正妹超多,而且有些超會打扮的,我倒覺得自然一點會比較好看。)我們手上各拿著綠色傘帽(每個區塊分配不同顏色的傘帽,好像會排出造型)與紅色小椅,依序到各個位置就座,若想方便,還可以到當地警局的洗手間呢(又是生平第一次)!之後一些重量級人物一一上台致詞,可惜離台上有些距離,只能從旁邊的大螢幕觀看,無法憑肉眼看見,因此稍頗失望。與其在台下聽講,不如拿出講義來看,陽光忽大忽小,後方不時就發出了倒扁的口號,片刻不得安寧,吵得我有心讀書卻又讀不下去!(陶兄:“心遠地自偏”)值得一提的是,接下來許多的表演節目,又讓整個國慶典禮起了情緒。

轉眼幾個小時就這麼過去了,為了避免學生參與接下來可能爆發的衝突事件,還不到十二點就先全體撤員了,但是我相信這會是一個很獨特的經驗,所以我將戴在頭上的傘帽帶回來,以作紀念。再度搭著車返回學校,要離開會場的途徑,兩旁盡是層層的鉅馬,等車開出封鎖線後,我真的被嚇到了…!

在車上望眼望去皆是一片紅,穿著紅衣的紅衫軍,可怕的是他們所有人目光都集中在我們的車上,不時發出了飢餓的吶喊,伸出他們共同的手勢,每個人的眼神同樣存在著一個目標。好像他們隨時都會爬進我們車內似的,如同嗜血的僵屍一般活生生地想把我們變成他們的同類,於是我不忍心看,面帶笑容還是最好的辦法。(是否曾有看過惡靈古堡、活人生吃、活屍禁區之類電影的經驗?也許是我看太多類似的影片了,但若加點想像力,想像車上人手一支電鑽,朝著外面的殭屍亂砍,血液飛濺,還不時從窗口丟出汽油彈和煙火來嚇止。)

即使遠離了人潮,但內心終究存在著莫名不安,擔心國家的元首是否就此下台,而造成政權的轉變?擔心國家名譽是否因此被人看低,因為世界都在看;更擔心台灣整體的經濟發展,不要因過度的抗爭而造成無謂停擺。種種之類的負面效應,讓我們學習到在做任何政治行動之前,除了要達到自己立定的目標外,更需了解因此所造成負面影響,才得以構思出一個良好的方案,不要一昧顧著眼前的利益,藉此尋找自己生存的舞台。
結束了半天的行程,感覺疲憊了不少,但還不是休息的時候,因為我的國文和數學都還沒看完啊…!於是和同學在附近的小吃店吃完餐後,就快馬加鞭的趕到學校圖書館的閱覽室,準備開始讀書。聽說這個圖書館歷史可是非常悠久,中正的第一任校長的校長室就設在二樓窗口的正方,哪個學生遲到都可看得一清二楚。而我們兩個呢,就如同剛才所提到的那些遲到的同學,也許是太晚來了,幾乎所有位置早已被佔光光了。於是我們非常失望地離開圖書館,心想:為何老天這麼不給面子?

事後也有想到可以到麥當勞之類的速食店讀書,但是不瞞您說,中正高中附近找不太到這種地方(懇請學長姐指名),所以我們繞了好一大圈才找到一家飲料店讀書,而我喝的胚芽奶茶還不錯喝,倒是我同學的XX香檳讓他快讀不下去了。唉!為何家裏附近的圖書館要因公假而關閉呢?總要替替我們學生想想嘛!不然就只開放閱覽室供大家閱讀就好啦!(異想天開中,別理我…)

天使我:「說句公道話:有家不回,跑去什麼圖書館咧?在家裡讀書不就很好了?」

惡魔我:「才有鬼,我在家裡最好會讀書,家裡沒冷氣,電風扇吹得快冷死,圖書館很安靜,是學習的好所在,而且又有正妹可以看。」

天使我:「我同意前面的說法,但是看什麼正妹啊?都快考試了還在分心,這樣做事怎能事半功倍?」

惡魔我:「好啦!好啦!那我坐在隔間的書桌不就看不到了?不過我還是要去圖書館看書喔。」

天使我:「那麼就這樣決定囉~成交!」(於是造成了自我的產生)

……THE END
淯子 2007-01-20 19:19:54

哇~! 真的好謝謝妳們的捧場 ^^

草莓~ 2007-01-19 22:56:30

哇~有正妹呀@@~
<<嘿嘿~我是品含ㄟ同學啦︿︿>>

含含ㄉ朋友 2007-01-10 21:43:02

哈哈 原來你長這樣阿^^ 含含一直說你很帥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