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5 18:50:21YuYu

【異國婚姻】-遲來的親人,上集

【異國婚姻】-遲來的親人,上集

前言:
原本已經決定不再把過去不愉快的歷史再度提起,不過因為這一兩年來不定時都會接到關心的老朋友詢問我和公婆之間的後續發展,因此才決定動手寫這篇文章,也算是給關心的朋友們一個說明和交代.

我目前和公婆互動良好拉啦,請關心的朋友們放心,至於近幾年的發展過程大家看了這篇文章便可知曉,再次謝謝曾經關心和問候過我的朋友們.

=============================================================

今年的聖誕節(2004)我蠻輕鬆的,因為老爺還在國外所以我不用準備聖誕大餐請親戚,平常要是老爺在家過聖誕節我們和公婆就會在24,25這兩天輪流請客.

準備聖誕餐蠻累的,因為要比平常還豐盛而且還要做道地的德國料理所以都得早早想好點子準備.雖然很累不過能夠一家人在一起吃聖誕大餐心情也倍感溫馨,再累都值得呢!

今年托老爺的福我就不麻煩了嘿嘿...一個人輕輕鬆鬆的到公婆家當小公豬去了.到了公婆那兒好開心!因為婆婆準備了一桌道地的德東料理早擺好了於是馬上磨拳擦掌要開動了.

就在要開動時我忽然間發現少了一個人?這個人不是我ㄤ啦!而是我大伯.於是我就很納悶的問公婆為什麼不見大伯來用餐?

公婆回答說,他們並沒有邀請他來吃聖誕餐,我就問,為什麼不邀他ㄋ?

公婆說,因為他現在有個伴了那理當他的女人該下廚做聖誕餐啊!況且她還有個兒子嗷嗷待哺呢.

吼吼!!聽到這裡我就恍然大悟了!

之前就聽老爺和公婆提過大伯跟一個女人同居的消息,而且因為那個女人帶了個小孩又還沒辦好離婚手續所以事情好像有些棘手,再加上聽說那位女的不但家裡不愛整理更不愛下廚房所以公婆對她好像頗不以為然的,大概因為這樣很反對他們一起吧!

嘿?那想想我還真賢慧啊!來到德國從不下廚的office lady到中德式料理都類有概念,這幾年我可下了不少時間和精神去學習烹飪,而且我還是從文盲開始摸索做起!
像這種德國媽媽竟然不下廚難怪我公婆會反對,之前我家老爺也有提過這件事,而且那時候老爺還一付很嫌惡的模樣,看來是蠻反感的就是了.

吼!那時我就跟老爺開玩笑說,【新的沒來,不知道舊的好寶惜】,現在你爸媽終於明白好壞媳婦之差了吧!當然我們家老爺就馬上現出一付很諂媚的表情說:【我可從來沒嫌妳啊!我的好老婆!】.

只要是本台元老級台友大概都知道我剛來德國初期被我公婆迫害的過去,後來我痛下決心跟他們斷交兩年!一直到了前年我才跟他們恢復來往.

在我們斷交那兩年我家老爺從24小時被使喚的長工轉變成每隔約兩週才去我公婆那兒探監3小時,一起用餐嗎?抱歉!不可能!

當然更不可能打電話來騷擾我了!諸位有所不知,以前未斷交時他們可是常常一天打好幾通電話給我家官人,請問有重要的事嗎?
很抱歉,沒有,只因為我公婆拿打電話當消遣而已.

不止這樣,還常常我們人在外面辦事情時我婆婆忽然間來個連環急CALL!!!
叫我家老爺馬上回去載她去超級市場,那時我就很納悶,到底要買什麼那麼緊急?

不對啊?我公婆就住在市內的住宅區,光他們社區就有三家超市侍候,千萬別告訴我他們會挨餓,既然日常用品不用煩惱那其他的東西應該可以安排日期再採購不是嗎?

所以當時就因為我家老爺要放下手上的事馬上回去載她媽去超市,而我當然是不同意這種做法而兩人當場【大吵一架】!!

後來事後我問我公公到底有什麼事那麼急嗎?沒想到我公公竟然回答說:
沒缺什麼啦!只因為我婆婆覺得一個人在家太無聊???

天啊!這也未免太離譜了吧?
【各位不妨試著連想看看,如果你的婚姻生活常常發生這種事件的話,試問你的婚姻能夠維持多久?】

諸如此類的事件不斷的發生,上面提到的也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還有其他很多更更嚴重的案例啦!我就不多提了,否則三天三夜也講不完.
各位看官別誤會,我這篇不是來數落我公婆不是的,只是居於劇情需要略為提一下而已,目的是為了讓大家了解這幾年之間的事情演變.

後來斷交後,原本供使喚的長工不見了,無聊來玩弄別人的舉動也被迫停止了,一些想陷害我的毒計也沒得施展了,所以剛開始那一年聽說兩老過的極為灰暗的日子,而且還常常在我大伯的面前數落我的不是.

後來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年,我公公開始醒悟了,他終於覺得自己的生活得靠他們自己來安排,自己的老婆才是生活裡的最佳伙伴,所以就不再只專注於自己的副業而冷落了我婆婆.從那時開始就會多關心我婆婆,還跟我婆婆一起上健身房.一起健行,散步.

至於我婆婆呢?從那時候開始也發現自己應該要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依靠別人來當自己生活重心是不可能依靠一輩子的,於是開始和我公公一起參加鎮上的健行活動,還有兩人一起上健身房.

更重要的一件事是我婆婆開始減肥,而且是非常有毅力的減下去.她在10個月間減了30幾公斤,於是由原本103公斤減到70公斤,真的不是蓋的, 這一點我真的蠻佩服她的,不過事後我在想這股強大的力量大概源自於我吧^_^.

婆婆可能因為開始上健身房和參加健行而了解到自己實在太胖了,胖子做什麼活動都很累也很不方便,而且人太胖一些慢性病也都很難控制,所以就痛下決心減肥.

沒想到這一減下來收穫還真多,不但可以輕鬆的參加活動,健身,而且身材變好了,開始添購很多漂亮的衣服,公公這時才豁然發現原來自己的老伴還這麼有魅力,於是就常常掏腰包給婆婆添新裝.

俗話說:【自信的女人最美麗】,可真一點都不假,婆婆自從體重減下來後每天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公公很自然的常常帶我婆婆出去參加一些社交活動,每每碰到一陣子沒碰面朋友總是非常驚豔!而且總是不'忘讚賞我婆婆一番,當然囉,這看在我公公眼裡可是很光榮又快樂的一件事呢!

欲知後來發展為何?下集分曉!

YuYu,25,01,2005
圖示:挪威西部Kristiansund市的碼頭雕像Fish Wife,代表早期魚港堅韌又刻苦耐勞的婦女.

備註:
公公和婆婆都是退休老人每個月有退休金領過日子.公公雖然從學校的老師退休不過還有些副業,平常幫報社寫稿子.還有地方的爵士樂評,另外還是健行協會的主要委員.還有不定時有出版社寄書給他寫書評,公公雖然是退休了不過可從來沒閒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