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23:06:28愛上天使的眼睛

週日筆記本2

難得星期天的好天氣下午到青年公園曬曬太陽,想找個安靜、沒人吵鬧的地方坐坐、發發呆... 但只能想想,因為每逢假日的青年公園可是親子時間最好的去處,滿滿的都是人、小孩子到處跑、到處戲鬧著,青年公園的週遭有很多住宅社區,應該都是早期蓋的國宅(不是很清楚,所以是猜想的... 上面掛著:自立社區、自強社區的... 應該是吧...),所以到公園散步、休憩的,也有不少老伯伯、老婆婆等等的銀髮族在這兒聚會、聊天的。

 

本來只想曬個太陽,想想事的,但看來不行,只好作罷,邊走路、邊散步了幾圈,我想這也不錯,畢竟每天都坐在辦公室裡辦公實在太久了(這句話實在很不好意思說出口... 因為基本上真正在工作的時間,頂多只有半天吧... 小聲...),而且這個禮拜慢跑也因為斷斷續續的陰雨給打斷了(戶外跑步最大的缺點,就怕下雨...),在這兒散步挺不錯的,公園的外圈步道走個三圈,以一般的步伐來說,所花的時間大約在一小時左右,很適合大家來這裡健行和散步。

 

如果您有來這兒散步的話,請記得稍微注意、小心腳下,免得踩到黃金... 雖然現在黃金挺值錢的,但此金非彼金... (話說,有個傢伙居然說:未來黃金每盎司上看6000美元... 我覺得他是不是想得太多了... 像羅傑斯先前說:在未來十年會突破2000,我倒覺得比較有可能,至於6000,他到底要以什麼為根據和基礎呢!? 就算真的能達到、形成,我想那也只是人為炒作的海市蜃樓和泡沫的結果,那時候的金價,肯定比去年的油價跌得還劇烈... 所以聽聽就好,呵呵... 又不是每人、每戶、家家都愛買黃金的...)

 

我也不建議晚上來這兒散步、運動,除非您結伴同行,因為我覺得這裡夜間的照明不足,尤其是在晚上11點半至12點時,籃球場的照明燈就會關閉,這一側屬於河堤邊(水源快速道路),人煙稀少,所以如果要來這兒走走,最好在晚上10點以前(晚間5點至9點人較多,可以選擇這個時段),盡可能避免深夜時段,而這裡有幾處遊民、街友棲息(就我所知,公園外圈的步道上就有34處是街友固定睡覺的地方,其中一、兩名街友精神狀態似乎不是很正常),似乎也沒有公家機關管理、聞問... 所以能避免就避免吧,要不然出了什麼事、什麼意外,除了上報直喊倒楣、痛批政府的不是以外,真的不曉得要找誰了... (有點可悲、也有點無奈)

 

散步的期間,不期然的想起二技時候的同學,想起一些同學的家庭背景,其中一個同學,家裡是做雨傘外銷的,每支雨傘售價不斐,新台幣500起跳... 貴是貴了點,但雨傘挺堅固的,還可以自動收傘、摺疊,他老兄就愛誇耀他這輩子不愁吃穿了,要不是頭部手術開刀,早就像他弟弟、妹妹被送到國外去了(有些同學受不了他的這種行為,私底下都會沒口德的說:該不會是因為手術有點失敗,所以才這樣的吧...);跟他相比,另一個同學倒是厲害許多,他22歲時就自行創業了,是一間早餐店的老闆,因為女友沒繼續升學,所以店面後來幾乎都是由他女友在打點。(想起這個同學,他的綽號基哥... 因為健美有成,單手舉啞鈴可以舉50... 連續200下,臉不紅、氣不喘,根本是怪物... = =||| 50磅,我只能連續單手舉3...)

 

另一個同學更有趣,他為了開羅生活費,平常一般都在夜市擺地攤,賣的是服飾,(會發現是因為有一次到饒河夜市逛街遇到的),好笑的是,他的貨都在五分埔批的... 賣得還比別人貴... 他說在夜市因為沒租攤位,所以收到警察開的罰單比賣的錢還多哩,所以每晚都要換幾個點跑來跑去,好躲避警察開單取締... 因為他撞球打得很好,所以有些時候就不擺攤,偶爾跑去跟人家比撞球、賺外快,據說這收入比擺攤賣衣服好賺多了,只要那天不要遇到跟他一樣的高手和運氣極差,賺個幾千、上萬是很容易的。(您大概會說:「那就靠撞球就好了,何必擺攤賣服飾呢!? 」,問題就在這,那機會可遇不可求,因為不是人人喜歡打撞球,學生更不是人人都有錢的,所以比賽,一個月能比上兩次、三次,他都說阿彌陀佛了)

 

還有一個同學,她年紀輕輕,名下就有兩戶房地產了(都在台北... 因為她是台北人,當然是在台北囉),她說這只是家裡替她先準備的一些嫁妝而已(您沒聽錯... 是而已... 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 正所謂,人比人氣死人,所以就別比了,做自己最好),她口中喊的伯伯、叔叔都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不過誰又沒頭沒臉來著了!?),有些名字在當時的一些上市、上櫃公司中可以找到(這裡用「當時」,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有沒有公司因為這一次的金融風暴而倒了沒...),所以有不少同學私底下都會開玩笑的說:「哇,那娶了大小姐當老婆,那這輩子就不愁吃、不愁穿啦」,不過我倒是沒見過說這句話的人,有那一個有行動的就是了... (靠自己比較好吧!? 是男人,就該靠自己的力量保護自己的女人和家庭啊,這就是男人的浪漫啦... 至於浪漫在哪!? 別問我... = =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是這樣啦...)

 

沒想到在這兒居然並巧有街頭藝人正在表演,所以走了幾圈後,就在附近找了個位置坐下來聽歌,男主唱是一個客家人,女主唱是原住民(喔,我可沒身家調查,這是他們因為覺得自己台語歌唱得不好,自己表明身份、說分明的... 不過我倒覺得唱得還不錯,也比我強多了,因為我連歌都不太會唱),聽了一首不知名的台語老歌、一首周華健的「讓我歡喜讓我憂」、張學友的「藍雨」、台語老歌「雙人枕頭」和一首自創歌曲後,我就回來了。(@@街頭藝人的稱謂叫做:「拍譜音樂」,位在西藏路263號,拍譜YAMAHA音樂教室^^喜歡的人可以支持一下街頭藝人的表演喔)

 

說到街頭表演... 政府對於街頭表演、藝術與街頭藝人的制度建構的並不完全,也不統一(各個縣市政府自行考試、發照),就算是資格審核的考試也不是很透明,如果台北真的想要躍升為國際級的文化都會,這方面真的還要很努力,並不是辦的活動場次多就可以的,而街頭藝人既然有資格的審核與執照,就更該好好的探討這些人們的生計問題與表演空間才是,而不是空有發照,卻沒有表演活動的協助與表演空間及實質的幫助啊... (難道考試取得執照,證照發下來只為了表演不會被警察開單!? 這做法未免太消極了吧!?)

 

一個下午的時間很少、也很短,零零雜雜的想了很多東西、很多事,也都很片段... 是什麼時候習慣了獨來獨往的日子、習慣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了!? 說習慣,也只是騙自己的而已... 想起兩、三年前的窘迫和自己的脆弱,情境像生不如死,從沒想過因為老媽的關係讓自己會背負了一百多萬的債,可笑的是一百多萬並不多,卻差點要了我的小命、放棄了一段感情... 天堂掉入地獄的心情,難以負荷、想不開,曾經很懦弱,也很不負責任的想到:「為了自己,卻也害得兩個妹妹也跟著受累,那何不如就此了斷算了!?」的想法... 想到這麼做,反而更是對不起妹妹們,也更是不捨家人的親情... 更對不起朋友看得起自己、對自己的義氣相挺...

 

沒想到自己曾經那麼懦弱過... 回想起來真的好笑、也很可笑... 不過這是秘密,不能讓蘭和文知道,不然她們肯定會說:「天吶,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還好你當時沒真的傻到去做傻事...(當然這是我猜測可能說的話... = =我想大概應該不會差到哪去吧...),現在生活、工作和壓力都輕鬆多了,而債務也剩不到一半了。(由此事可以證明一件事,那就是人生之中不管發生什麼事、什麼困難、什麼困境,都要撐住、都要保住小命... 只要命還在,什麼事都能解決,沒了命,什麼都解決不了... 很淺顯易懂的道理,卻得親身體會過那種苦後,才知道、才明白... 囧"我實在有夠笨的,呵呵... = =...)

 

 

後記:  要是早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我當初就應該好好把握機會的... = =只怪當時年紀小、不懂事,年輕氣盛、又自負... 根本完全不理會、也不削別人給的機會... (OS:俗話說「千金難買早知道,後悔絕無特效藥」,死好... = =...),錢那麼好賺卻不賺,寧可當可個上班族還債... Orz...我真的瘋了... = =||| 不過也沒救了...

 

 

PS: 希望以後,別再自己一個人到公園散步了... 因為實在很無聊...

 

 

輕飄飄的豬 2009-09-01 13:52:56

您好無意間逛到您的文章,我是在青年公園唱歌的男生我叫做小官,很感謝您撥空聽我們唱歌.我們星期天下午四點左右沒下雨的話都還會去那唱歌,希望有空時可以來這跟我們一起同樂.

版主回應
哇喔~ ^^”這世界真的有夠小耶~ㄎㄎ... = =還好我都沒做過什麼壞事~不然實在是太可怕了... 囧”哦呵呵~開玩笑的... ^^”希望你別介意~ㄎㄎ

不過~ ^^感覺好奇妙喔~我的報台那麼的不起眼~居然讓您無意發現了呢~ㄎㄎ~~~ ^^你唱得很不錯喔~有空再去聽聽你們的歌聲和表演~ ^^祝你們一切順利~加油喔~
2009-09-02 01:07:02
2009-03-18 00:26:03

ㄜ...竟然誤解你的意思((((面壁去...

版主回應
呃...千萬不要... = =|||如果妳去面壁~會害死我的...(OS:誰敢讓專門欺善怕惡的人的姊妹面壁思過的啊... 抖...)

再說~我說的話的意思~真的沒有幾個人懂... (OS:聽得懂~看得懂得~大部份都是天才級的了... = =|||蹲在旁邊畫圈圈ing...)
2009-03-18 02:34:58
2009-03-16 20:26:41

獨來獨往的日子<=也挺不錯的呢...
唉<=自小都在大家族生活...
好<=熱鬧
壞<=沒有安靜的空間
是好還是壞..看心態吧..

吃西瓜剝橘子( ̄︶ ̄)

版主回應
呃... = =柳說的意思~跟我所指的意思差很多耶... ^^|||我說的[什麼時候習慣了獨來獨往的日子、習慣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了!?]~指的是關於人際關係~朋友~甚至是對於感情而言的啊... Orz... (嗚嗚... = =哭了...)

不過大家族真的很熱鬧~ ^^”只可惜很多時候~真的很惱人~呵呵
2009-03-17 10: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