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13:50:10愛上天使的眼睛

監造日記19

今天小陳挺準時的1005分就來接我們到混凝土預拌廠去做試體廠拌(通常都會遲到個十幾、二十分的,有時候可能還不止,所以在約定的十點來看,只晚個五分鐘算是很不錯了,呵呵...),啊、啊,小陳不愧是做業務的,看到新的品管工程師就哈拉打屁,該說、能說的話都用上了,聽了Mrs.楊是一個孩子的媽媽後,直誇好年輕、辣媽一個,好聽的話只差1分就破表了... (應該早就破表了吧... = =果然幹業務的話都不能信...)  

 

在我的認知裡,這世界上有2種人的話不能儘信,第一個就是相命的,而另一個就是跑業務的... 尤其是當男業務員遇到女性的時候,那話是講得天花亂墜、死的都講成活的了,即便是我們明明知道他講的話根本是睜眼說瞎話,卻也無法去斥責他、或生他的氣,有哪個女性會不喜歡聽好聽的話呢? 尤其是稱讚妳保養有術、皮膚吹彈可破,而且還看不出來妳不只結婚了、更何況還是有孩子的媽呢... 這就是業務員了。 (小陳曾私底下跟我透露一些事,不過談這些話題不僅不營養,更不怎麼道德,這是他個人的品格和私德的問題,所以就不說了... 只能說他是女性的公敵,個人造孽個人擔... 好自為之了)

 

因為都比照上次的程序作業取樣,所以試體廠拌的作業還算順利,就等7天和28天的試體報告出爐了... 回程的時候小陳陪著Mrs.楊聊天,所以讓我有片刻安寧... 看著窗外,想想在職場上、工作上的事,哪一件事不都是菱菱角角的嗎? 要說它的無奈是無奈,說它不無奈、也無奈,就算是監造單位也是如此,上司交辦的事也只能照辦,即使是方的,也要把它當成圓的來看待,也許心情會好一點吧...

 

想起進公司已經超過六年的小王話:「做工程的,要懂得保護自己,尤其是當監造,扯上責任、刑責問題,那可不開玩笑的」,畢竟是沒事就沒事,有事都是大事,說不定哪天都有可能跟人家打官司、吃上牢飯呢,小黃說:「工程就是這樣,我們真的沒拿任何好處,只是想給廠商好作業、好辦事,也可能被說成圖利廠商啊... 既要照程序、又要不得罪人,有時候真的很難拿捏得準,但求無愧於心就好吧...(這大概很像公務人員的心態對吧!? 只好一切照程序,這是保護別人、也保護自己... 責任,不是沒人願意扛,而是大家都扛不起)

 

 

後記:  關於Mrs.楊問我昨天的第2次試驗的問題,我不曉得該如何跟她說明後續的問題(因為某些事並非每個人都該知道... 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還是沉默以對比較好),這讓我不禁想起一些事物上的頗為無奈、無力的心情...,既來之、則安之吧,只能用後天培養的樂觀心情,平靜看待了... = =||| 真沉重啊... (囧難道每件事都要搞的這麼複雜嗎...每件事都說的好恐怖... 0.0讓人在為人處事和利害關係上,就算不想謹慎待之都很難呢... = =...這樣活著應該很累吧... )

 

 


上一篇:監造日記18

下一篇:監造日記20

27分 2008-11-29 23:54:19

還有共匪的話也不能信

Justy 2008-11-29 01:47:09

哈哈
我也覺得業務的話信一半就好

版主回應
^^呵~沒錯~就是這樣... = =||| 不過最好都別信比較好吧... 2008-11-29 11: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