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12:53:44凱西

人的微妙關係轉變

最近翻起以前曾經給前任男友的信以及他給我的信
當時,關係只是好朋友,就很聊的來的朋友,
他信中曾經提及,他說他都會很感動我甚麼話都會毫不保留的跟他說,所以我是他從小到大最要好的"女"朋友,
所以,當時的我曾經堅信,男女之間,可能純友誼會存在吧

但是,當很多巧合開始碰撞,產生相互扶持,火花,
竟然本來覺得看不對眼的人也會突然看對眼的時候,或者突然發現,原來我可以走過這一段不開心,
都是因為有這個人的陪伴,好像, 頓時之間, 好感度還有感情層次就慢慢的變了,
要說這是變質,還是不在是像以前這麼純粹了呢?

經歷過那段時間轉變成為男女朋友,
發現很多話不再能原原本本的說出口了,
因為原來覺得可以旁觀的朋友,地位轉換成為了當事人,
第三人稱變成了第二人稱.
很多事情變成了難以啟齒,
因為  不想讓對方擔心,因為不想給對方壓力,因為太多的因素,原來可以說出口的事情.
就變成了  善意的謊言,更嚴重的是修飾與欺騙,
最可怕的有可能
這件事情變成是從別的人口裡聽到的


所以原來可以講話的對象,又慢慢的轉圜消失了,
當友誼,升級為愛情,
其實,得到的是相伴,但失去的是貼心~
原先  覺得可以原原本本去接受這個人的心情,怎麼會一下子變成了 糾結的心情,
這應該是  始料未及的吧~

所以朋友可以吐苦水,不會爭吵可以同仇敵愾
但是情侶間,夫妻間,
總還是會因為一些因素
變成了冷戰,爭吵的因子

有時候想想
如果有個人,可以當一輩子的朋友,但是雖然喜歡但都不講出口,
默契可以維持很久,
事實上也是很不錯,
但是,
我想那種心情會隨著 看到對方與別人交往開始
會糾結成一團吧
最後
心情可能只剩下感嘆與無奈~
但是,
你還是會擁有這個可以跟你促膝長談,共同歡笑哭泣的朋友

上一篇:轉念之間

下一篇:人生在步入減法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