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12:29:33黑白

對不起,我愛你

假如,我只佔你心中的百分之三十
那你會希望自己在我心中又佔有多少份量?
當你靠在我的背後,對我唱歌、對我坦白、對我詢問一切;
我卻只能悶不吭聲的答道:換個位置吧,水要噴到我了
其實心中百感交集,或許我那時候直覺覺得你在我心中的那圓裡面
佔了三十;但我知道有可能你早已超過那三十了,甚至更多。
只是我好像都說不出口!

你說你知道我心中會想起某個過去的人影,
而你也會選擇接受,我不知道你怎麼這麼寬容
在你口中的話語裡面,我就像個微小的生物
是這樣的卑微,你用你身上的光芒照耀著我,
卻也讓我無地自容。

當你問我:假如在重來一次,你還會答應我嗎?
我知道,我不會答應你。
因為你太過善良,我不希望我傷害到的是你。
不可否認,我喜歡你,而我也知道你喜歡我;
只是,只是,我有太多的藉口來推託你的愛情、你的付出以及我的付出
就如同你悄悄的對我說著:
我知道你是個善良的女孩子,也知道上一段感情讓你不願再相信一些事情
只是,我會悄悄的陪伴你走過這段路程;
只是我自己也知道,假如我沒有唸警專,我有可能會失去妳,
一半因為你,一半因為家人,雖然我沒辦法對你做到些什麼
只是我會盡全力讓你開心,讓有我陪你的地方都充滿你的笑容,
你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動力。

那假如有一天,我不笑了
是不是,我們就會結束了?
你說你曾偷偷看著照片哭泣,也想過我們之間的好跟壞
而我也知道,壞的居多。
因為我始終沒辦法給些承諾,就連謊言般的承諾都不肯給你;
而你也知道,就這樣靠在我的背後
將我ㄧ層層的解剖開來,
我不知道,好多好多的人
想要把我的心思弄懂,可是因為我太會裝傻
而他們一一被我擊敗,選擇退後

你說:我知道你很體貼、你很溫柔、也很喜歡我
但是,你卻害怕說出口,害怕在一次受傷的痛,
於是你不肯說出任何一句我愛你,你的擁抱、你的親吻
你的每一句我喜歡,都是非常的珍貴;
也只有出自內心深處的同意,你才會說出口

當我聽完這段話語,決提的不是我的眼框
而是你的眼淚;
我知道你把我看的好透徹,
也把我真正的感覺說出口,只是
只是我不能承認,
當你指著心,對我說著:
你知道嗎?我再你的眼裡看到一扇門,
那扇門好深好深,我想要打開卻打不開,
我不知道是不是上一個人,把那扇門關了起來
但是,會不會有一天
你可以為我打開?雖然真的很難,我是我想試試看
我想要你擁抱你的感覺、你的愛情以及由內心笑出的笑容
我只是想要靜靜的抱著你,即使我不知道下一秒我們會怎樣,
我也知道我們走不了多遠,但是 我會盡力做到最好。

我真的無言了,他的坦白、他的了解
都讓我害怕、恐懼、更有說不上的空虛感;
總覺得你對我的感情,比我對你的還要強烈
你的敢作敢當,你的直言無諱
你堅定的眼神,都是我所沒有的
也都是我最想要擁有的。

我對每段事情的不確定感,
往往多過我的勇氣、我的信心,
我知道只要我願意,我可以擁有你的笑容你的一切
只是我不敢,也不能
因為你該遇到的應該是更好的人;
看完不存在的女兒,有了點感慨
是不是我真的太像大衛了?
將一切隱瞞,直到死去
那會不會有人選擇寬容的饒恕我?
饒恕我的自以為是?

我們之間的陌生,是我所製造而成
而我不知道又該怎樣收尾
於是的於是,逃避又成了唯一的方法
那,我可不可以
佔有你更多的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