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03:37:40YuYsin

那是撒花瓣搶小熊的婚禮






曾經計較著國中制服裙子的長短
曾經研究過要怎麼樣才能讓那紅色運動服穿起來好看些
曾經因為作弊被老師抓到陪你們坐在操場大哭
曾經為了現在想起來莫名其妙的小事不愉快吵架
曾經我們以為懂得戀愛而哭泣

那些曾經,以國中畢業作為分界點,各自走向不同的道路

現在,淑回到母校做實習老師、柚子開養身早餐店、趙當了加油站的管理人員月薪比大學畢業生還高、雅琪在飲料店,而妳,從我認識的耳下三公分,高職唸了美容科後,每次見面一次次更美更美,儘管我知道美容這個行業非常辛苦,卻總是在妳眼中見到自信,對自己身為專業美容師的自信

而我,去年忙著學生會的雜事,無暇回台中,就算回去也只是見我媽,總是當天來回,就這樣一整年沒見妳們。五月份,淑打電話告訴我,妳要結婚了!要我把時間空出來,我心中的驚嚇實在難以言喻,記得妳曾經對我說過:男人一點都不可靠不想結婚的話語,我不明白為什麼,在二十三歲,妳選擇了放棄一切走向婚姻。

解答在妳訂婚那天,上星期五,我睡過頭,兩個小時趕回台中,計程車司機聽到我說要參加婚禮,都使勁地開,至少沒遲到多少。妳進場後,我彷彿職業病,直接衝到台前為你拍照,想為妳紀錄也為我紀錄,那一刻我眼中的妳。



散場後,妳在外頭送客,我們幾個堅持等到最後,要約妳聊聊天。妳答應之後,我們先走,坐在淑的車上,我心裡仍然激動,並非婚禮的燈光、禮服、花束都不是,而是妳在人生的決定,我想知道,那到底是什麼。

後來,我在妳微微隆起的肚子找到了答案,那是「生命」,搶了妳的媽媽手冊還有孩子的超音波,男寶寶的標記清晰可見,我不自覺地說出:妳怎麼可以這麼勇敢;而妳大笑地告訴我:遇到了也沒辦法啊!

我想這是我一輩子都沒辦法做到的事情,沒辦法為了任何可能破壞我人生規劃的事情做出犧牲。回程的高鐵上,看看喜餅,看看自己身上的洋裝和高跟鞋,有些感慨時間總是太少,總是在壓縮之中了解妳們;而妳們對我總也不吝嗇,總是會對我伸出雙手。

老朋友,是一種不說話就能懂你在幹什麼的生物,妳們就是。



但我仍然不懂,為什麼結婚不能邀請前男友們呢?

妳說:那我要怎麼介紹??太奇怪了!!妳會請妳的前男友嗎?
(正當我還在思考的時候)
趙接了一句:她會。
然後我們大笑

這個大笑就像曾經我們騎著腳踏車在大里到處亂跑一樣
那時候的我們,哪裡知道世界還這麼大,又或者人生很短暫

接續上面的話題
如果哪天我結婚,找得到的我都要送喜帖
為他們付出了時光和青春,他們總要包個紅包回給我吧?!

祝福妳生產一切順利!
我猜想剛嫁過去不適應是難免的,我二姐剛嫁的時候哭了好多次,一旦「選擇」那就不能回頭了,希望妳未來能夠永遠像婚禮這天一樣幸福。我希望我的朋友們,個個都幸福快樂。


vupu 2009-10-20 12:24:17

話說~~俺的照片哩~~(被忽略哩~)...............躲牆角畫圈圈去

版主回應
我這台相機裡合照的只有這張說T口T
應該是合照的時候妳亂跑吧 哼哼
旁邊的連結有一個是我的相簿啊 裡面有一張我跟妳的合照 去看看吧
2009-10-20 12: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