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 00:48:04于善祿

楊景翔演劇團《單身租隊友》

時間:2020920日,周日19:00

地點:城市舞台

 

相較於去年在水源劇場的首演版本,這次在城市舞台的版本,整體感覺更為圓融了,五位演員的默契感覺也比去年好多了,飾演斜槓女青年丹丹的黃路梓茵不再那麼地興奮搶戲,飾演Gay警察志強的涂又仁沉穩且個性鮮明多了,其餘的三位劇場演員程鈺婷、何瑞康、林家麒仍善盡職責地扮演好綠葉襯托的角色,整台戲充滿了愛,卻不至於令人噁膩。

 

帶點玩性,並把不同角色的傻(黃路梓茵所飾丹丹)、迷糊(程鈺婷所飾凱莉)、娘(涂又仁所飾志強)、渣(何瑞康所飾Michael)、百變(林家麒所示之其他眾多角色)等特質,適切地詮釋塑造出來,將性別氣質、性別意識、性別取向(雖然不至於完全觸及LGBTQIAPK,但部份的意思到了,這些在戲裡多半為劇場性或表演性符號)輕鬆地表演出來;除此之外,這些角色也分別呈現了失戀、暗戀、傻戀、熱戀、同性戀、異性戀等不同戀情與戀度光譜。不造作,不學術說教,以人性合情合理地呈現出來,博得觀眾認同。

 

在舞美視覺上,從服裝造型到布景道具,再到燈光用色,色彩豐富、燦爛溫馨,營造出積極明朗的空間流動與生氣盎然感覺,與該劇整體的喜劇氛圍互相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