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3:40:00小雪人

到底是誰比較執著

有一個人  很執著
他只要設定的事  一定不能改變
答應他的事   一定要做到

可是   天下哪有一定的事  
很多無法掌握的因素會影響計畫
所以   事情沒有達到他的預期   他就會生氣  
然後   會氣很久   身旁的人也跟著糟殃

我也很氣   明明世事無常   要學會放下  
偏偏   他總是放不下   連最無法控制的外緣   他都緊捉著不放
苦了自己   也苦了別人

可是   想想   希望他放下執著的我   是不是也在執著
執著於希望他改變   執著於希望他放下他的執著
那麼   究竟是誰比較執著

我的學生   總無法下定決心用心把英文學好
即使告訴他們   沒有英文   未來的世界是黑暗的  
求學的路是痛苦的   他們還是依然故我
反正未來還沒到   現在先快樂再說

要怎樣才能改變他們呢    我絞盡腦汁的思考著

要如何改變他們愛玩的個性      
要用什麼說法    他們才能如夢初醒般  下定決心   把英文學好
要用什麼處罰方式   才能使他們因為害怕   而多用心學英文

他們怎麼那麼執著在玩樂   怎麼不懂先苦後甘的道理呢

可是   究竟是他們比較執著  
還是希望改變他們的我   比較執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