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17:52:21小雪人

原來 不只是生死有輪迴

原來 不只是生死有輪迴 

人世間 輪迴可多的很

 

在家裡 很奇怪  父母老是為了類似的事情爭吵

我也老是和父親在類似的點上爭執 

然後 劇本  常常像我腦中所編好的一樣 

最近 我開始在想  所謂轉境  不要被外境所影響

當因緣現前 應該用智慧化解或轉換心念  不是一股腦兒栽進去 

劇本 可以改寫  一定不要用腦袋第一秒蹦出來的那一個


停止 再觀想 

有時 真不懂自己為什麼這麼氣 

為什麼總是覺得自己委屈  總想要討回些什麼  想要爭些什麼  想要證明什麼

甚至 很想要把事情弄的很糟 然後再來後悔

業障真的很重呀

 

所以 同樣的戲碼不斷的上演 甚至愈演愈烈 

可是一點都不好玩呀  為什麼  想要演出的心  這麼強烈

總是演出同樣的劇本和角色  一點也沒有進步  也不可能得獎呀

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 

還是 這根本不是堅持  是自己傻呼呼的不用大腦生活吧

 

在教學上 我一直覺得  自己不適合教書 

不是教學技巧的問題  教學技巧可以透過課前準備來精進

可是 課堂上與學生的互動 真的很挑戰  常讓我很沮喪  失去熱情

 

不知為什麼 我覺得教書好累  然後  也是另一個跑不出的輪迴

學生一直來討債吧 我只能這麼想  但僅管這麼想  還是不能讓心平靜下來 

 

在教學過程中 劇本比較多元化 

面對不同的學生 不同的前世今生因緣 擦出不同的火花 

不同的個性 不同的問題  然後  集合在同一班  要一起解決

不照劇本上演的情況  不斷發生  於是教學NG經常出現

 

每次 只要教學上有NG  我心情就很差

回家後 心很沈重  全身沒力  睡也睡不好

腦袋一直責怪自己 一直檢討自己怎麼了 為什麼又沒有掌控好

然後 就又開始覺得自己不適合教書 不喜歡教書 

 

當然 並不是每次都有NG 

當有精彩演出的時侯  我一點都不累  好開心

那種滿滿的成就感 讓我能量滿滿 

然後 我就覺得  原來  我是適合教書的

 

果然 人生是無常的 

果然 人生是輪迴的 

 

可是 人生難到就只能這樣過嗎

追求到期待的東西時  很快樂 

追求不到期待的東西  很痛苦 

 

教學  究竟抱持著的心態是什麼 

除了賺錢 除了怕流失  除了怕被主任家長罵

除了怕被別人看不起  除了在其中尋找自我肯定  自我實現 

教學 除了為了自己  還有什麼

不能就為了孩子付出嗎  為什麼還在計較著   

可是 這不就是這殘忍的社會教給我們的嗎 難到  可以放下嗎

這些害怕可以放下嗎  可以轉換成慈悲智慧就好嗎

 

 仍然看不清楚真相 

可是 究竟人生的真相是什麼

 

我們追求的 我們在乎的  有多少是錯的

我們認為是快樂的 是不是真的值得快樂 

我們認為驕傲的 是不是真的值得驕傲

我們認為自卑的 是不是真的就只能自卑

我們認為痛苦的 是不是真的就只能痛苦



AS 2010-10-14 13:59:02

人生是無常的、有機運的,是讓我們把握與摭拾,給我們NG的機會,就是希望我們能不斷的努力嘗試。

別忘了,上天關了一扇窗,也開了一道門,但通過的腳步是由自己來掌握啊!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您 您說的真好
因為這個NG 我沮喪
也因為這個NG 我看到學生的問題所在
然後我調整 調整教學方式 也調整態度

其實 事後回過頭來看 都是感謝這個NG的
只是 當下還是又氣又沮喪
自己要修鍊的部份 還有好多
2010-10-15 00:27:30
Pearl 2010-10-14 09:38:50

OK

Pearl 2010-10-14 01:38:06

根據這篇文
我也要寫一篇
人生的輪迴
人生的懊悔
及報復心的背後血淚
哈哈 有感而發 我會寫一篇文回應你.....

版主回應
好 等你喔 2010-10-14 06: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