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23:18:59星垂平野

『詐欺獵人』

 

這天到了信義誠品,剛坐下來打開電腦要查資料。這時看到一些人帶著用來佈置場地的東西來到現場。

哇!

我現在才想綺來!

今天是『詐欺獵人』的兩位作者來台灣辦座談會與簽書活動!

聽到在我面前的幾個人說話中夾帶著幾句日文,心中一驚:

『不會吧!該不會兩位作者就在我面前!!!!!』

我的書呢?

還沒買......!

趕緊跑到二樓拿了一本最新出版的『詐欺獵人』的二十集,跑到服務台問著還有號碼牌嗎?????

服務台的小姐相當遺憾的說,最後一張號碼牌已經在半個小時前發出,目前號碼牌已經沒有了!!!!!


.........

...............

.....................

...........................


當場我就像是掉進一個無邊無際的漩渦之中!

幾乎每天都到信義誠品混的人竟然沒先買新出版的『詐欺獵人』!


我在幹嘛啊!!!!!


連罵著自己幾十句,明明就可以先買好拿號碼牌的,卻拖到當天才想綺來!

但是我還是拿了一本新出版的『詐欺獵人』到櫃台結帳。櫃台小姐看著我說,沒號碼牌了還是要買嗎?

當然是要啦!

回到三樓,會場已經佈置的差不多了!

整個正式座談會的感覺都出來了。


1

自己找了一個不錯的位置坐了下來,然後翻著新到手的漫畫。採訪記著紛紛來到,機器開始架設綺來。只不過再次看到記者令人不知該如何評論的一面,現場的記者竟然幾乎都沒看過『詐欺獵人』!當場問著台下的讀者『詐欺獵人』是在說些甚麼?????

天哪!

來採訪為什麼不稍微做些功課呢?最少上網查一下便可以知道大概吧!!!!!

上一次是聽到有記者彼此在討論『春吶』與『春浪』有甚麼不同?

既然都在墾丁同一個時間辦,為什麼不一綺辦呢?????

OOXX的!


後來黑丸老師與夏原武老師終於出現了,這時我又被嚇了一大跳!

夏原武老師就如同想像中般,整個人散發著一種成熟又帶一點危險的感覺。畢竟是闖過龍潭虎穴四處取材的作家。

但是黑丸老師就十分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畫『詐欺獵人』如此深刻的作品的黑丸老師竟然是個女的!!!!!

還是一個嬌小可愛的美少女!!!!!


哇~~~~~!


接下來的媒體聯訪又是一個相當大的陣仗。


2

這是很特別的一張照片。

在我們不敢太大聲,憋著喉嚨的聲聲呼喚下,好不容易讓黑丸老師聽到了。黑丸老師很貼心的轉過頭來對我們笑了一下。只可惜我的照相太差,結果模糊的不像話。

3

座談會正式開始。

由台灣動漫畫界的名人Tiffany做引言人,兩位老師與刑事警察局防詐小組的常金蘭小姐就目前所發生過的詐欺案件做討論。


4

其實在台灣與日本,詐欺案件都是相當嚴重的社會問題。Tiffany還問了台下,有誰接過詐騙電話,幾乎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雖然現場沒有人因而受害(有也不會說吧!?)而且還有人是特別為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詐騙手法,而特別來參加座談會的。

『詐欺獵人』裡的情節雖然是就已經發生過的案件作為主要參考架構,但是除了讓大家看過之後能更加了解什麼事詐騙師所常用的手法外,其實還帶著預言的作用。如果官方能就還沒發生過的手法作預防的話,或許詐騙案件的受害者會少很多。

常金蘭小姐說,台灣每週至少有七百件的電話詐騙案件發生,沒報案的不知還有多少?

黑丸老師說山下智久太帥了!其實黑崎應該是看綺來更普通更不綺眼才對。

Tiffany還問台下,黑丸老師與冰柱像不像?


黑丸老師好可愛喔!!!!!



5

夏原武老師說到以前在香港,透過關係想向黑社會老大取材時,香港黑社會希望夏原武老師不要太多話,結果被關進零下十幾度的冷凍櫃裡半個多鐘頭以示警告。

那不知接下來是生是死的半個多鐘頭,一定很恐怖!

還好後來順利脫困並取材成功。

 

6


後來提到台灣因為提款機太多,轉帳太方便,所以轉帳詐騙的情況相當嚴重。相較之下日本因為提款機較少,轉帳手續費很高。反而轉帳詐騙便比台灣少。這也許就是不同吧!

刑事警察局的常金蘭小姐說,近期警方會加強提款機駐點的巡邏,將貞對聽的電話操作提款機的民眾多加注意與了解。

對此問題,夏原武老師後來還做一個提議,就是讓提款機附近收不到手機訊號。這樣的話雖然有些不便,但也許能讓轉帳詐騙的困難度增加。畢竟警察沒辦法時時刻刻注意著提款機。


有雷.....










 

 

 

 


 





到台灣取材的原因,是因為接下來的劇情將會牽扯到台灣。甚至亞洲與全世界。

請期待『新 詐欺獵人』。


既然都到台灣了!出版社便在有限的時間與忙碌的行程中,安排了這一場座談會。

(老師們好像有一種被抓到了的無奈感覺。^_^.....


座談會有開放讀者發問,雖然我的問題是為什麼電視電影裡的神志名與漫畫裡差那麼多?但因為太過興奮沖昏了頭,最後我還是不好意思發問。


最後座談會結束後,主辦單位宣佈有開放現場購書簽名名額,讓我開心的拿到92號號碼牌。不過排隊是不用照號碼,先搶先贏。<<<<<主辦單位說的!


休息十五分鐘後終於開始簽名。


黑丸老師負責簽上署名(限英文。)及老師自己的名字。


7

夏原武老師再簽上自己的名字。


 

8


兩個人都很忙碌著。


9

10

 

輪到我的時候,實在是讓人開心的不得了!黑丸老師溫柔的握了我的手,夏原武老師則是相當有氣勢的握手。夏原武老師身旁的美女翻譯還特別提到我是在中午十二點多就到場,是第一個到的讀者。(那是一個美麗的小錯誤。)


座談會的三位主講人應媒體要求合照。


11

三人握手,表示期待兩國能就詐欺犯罪事件能有更進一步的合作與預防。

(笑)


12

簽名會結束後,兩位老師又被記者攔下訪問。

主要都是夏原武老師在回答問題,翻譯小姐被抓去拿麥克風。

黑丸老師感覺好嬌小喔!


13

兩個人的身高好懸殊喔!

很難想像兩人是工作夥伴!!!!!


14

最後兩人在海報上留下簽名。


15

老師們簽名加持過的海報!



16


老師們在海報上的簽名。


17
 


最後是兩位老師給我的簽名。

我會好好貞惜的!



18


貞是難忘的一次經驗。

感謝台灣東販的工作人員,她們努力辦好這場活動,還相當貼心的接待讀者。

事先提醒照相時不要用閃光燈。快輪到簽名時,還會問要不要幫忙拿東西,讓我們專心拍照。

也謝謝信義誠品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與信義誠品的工作人員的用心。


-⊙_⊙-

禮二 2009-05-10 14:28:39

來打擾了XDDD
能再多認識一個詐欺同好真的很開心XDD
看樣子我們應該真的是坐在附近,角度真的差不多呢!
也恭喜你能夠當場拿到簽名XD!

我覺得這場座談會真的挺特別的。一方面是因為場地在誠品、另一方面是主題的關係,整場下來超不像漫畫座談會XD
加上工作人員還有參加的讀者們都很規矩(?),氣氛比以往我參加過的座談會或演講都來的好。
而且兩位老師人都超NICE的,夏原武雖然一副帝王樣但是感覺人超好,講話也很風趣。
黑丸老師的話…好吧我在很久以前就知道她是女的所以沒有很震驚XD

倒是有照到黑丸老師的照片都會自動糊焦這點看來大家都不例外啊…orz

小米媽 2009-05-05 16:34:18

我家把拔也很喜歡這部漫畫
我也有看喔
很不錯呢

版主回應
那下次把這本『詐欺獵人』帶去,借給小米爸看一下好了。


-⊙_⊙-
2009-05-06 14: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