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11:28:19yun

轉貼--夜行之子--郭強生

p.190 "情史"

那一夜,初秋的台北,走在空曠的敦化南路上,自己的影子像是隨時會跟長風私奔而去。連影子都要遺棄我的季節,風記載了我們的偶遇。一個推門,看見酒館人群你一轉臉,那目光像秋風迎面吹像我的記憶深層,一頁頁翻飛掀開了我所有的防備。

那麼短暫的快樂,三個月後又只剩下我在風裡,碎了滿天的吶喊。一條台北的深巷裡,一個男人蜷縮在入冬的風中淚流滿面。

你好嗎?

現在很想對你說,我已經找回了去年秋天遇見你之前的自己,在孤獨的平安狀態中。風起的時候想起來該如何微笑,風停的時候再不會自言自語。

但仍有那麼一點戰戰兢兢,因為知道記憶有一個看不見的開關。

躲得過風的提示,卻不保證你的背影不是藏在某個無風的轉角。

我已抵擋住在最無助的時刻既下你我故事的衝動,記憶卻是另一道正在等待我的關卡。進行式已經完全成為過去式,記憶裡又多了一條皺摺,即使不伸手去觸摸,我仍如履薄冰,小心不讓自己被那條皺摺絆跤。

成為記憶,就會比較容易書寫嗎?

似水年華的追憶,到底經過了多少的翻譯與想像?我已經放棄了第一時間裡最逼真的紀錄,回頭再看這段無解的感情,又能得到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