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12:43:04yun

轉貼--當B型男碰上A型女--周芬伶

 

■三少四壯集-當B型男碰上A型女#周芬伶  


韓國二月份上映的喜劇電影「我的B型男人」紅到不行,李東健主演的B型男變成女人的公敵。有四成的韓國女人不願嫁B型男人,認為他們自私霸道,用情不專,而且老是傷女人的心。女人最幸運的是跟A型男談戀愛,嫁給O型男,跟B型男只是同事,朋友全是A型。

台灣人喜歡談星座,韓國人喜歡談血型,星座、血型都是簡單分類,基本上我相信這世界上沒有完全一樣的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人性複雜無法分類,但血型讓我找到愛情坎坷的理由。

這輩子碰上的大多是B型男人。

B型男一個人還好,碰上O型、AB型也還好,碰上A型女,缺點才會完全發揮得淋漓盡致。

B型男碰上A型女絕對是災難,看電影自己不好意思買黃牛票,叫A型女去買,忍辱負重的A型女於是奮不顧身跟黃牛搏鬥;停車找不到車位,叫A型女下車去找,自己在車上納涼,懦弱的A型女敢怒不敢言在停車場不停奔走;出外旅行打包,B型男只會指揮東指揮西,尊貴的手和身體動也不動,忍氣吞聲的A型女於是兼任老媽子和挑夫;如果遇到外國人,嚇得倒彈三步,叫A型女上前交涉;情人節捨不得花錢買禮物,把天下所有羅曼蒂克的人痛批一頓,包括發明情人節的人;結婚典禮說好明明是新式,蜜月住大飯店,臨時突然推翻一切,堅決主張一切按傳統,回鄉下拜公婆,喜歡自我犧牲的A型女馬上配合;B型男不肯付兒子的奶粉錢褓姆費,卻捨得請A型女吃大餐,對外聲稱有多疼老婆。

這都是A型女的錯,誰叫她要忍辱負重,懦弱無能,忍氣吞聲,自我犧牲,敢怒不敢言?是A型女一直退讓,一直包容,才讓B型男越來越自我中心,越自私霸道,這就是姑息養奸啊!如果是O型女早把他罵得狗血淋頭,踹到粉身碎骨,B型女比他更囂張,叫罵聲浪一波高過一波,AB型女乾脆走人,避不合作。人嘛,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A型女只有在跟B型男分手的時候稍佔上風,因為她是忍到最後關頭,一走是不會回頭的。A型女最羨慕「我的野蠻女友」中的全智賢,刁鑽蠻橫,在男人面前威風八面,想當然耳她是B型女,看完電影,A型女乖乖回去當B型男的受氣包,因為她常被B型男纏上,他吃定她了。A型女的夢中情人要不像「大長今」中的池珍熙,永遠站在A型女身後默默支持她愛護她,要不像「藍色生死戀」中的宋承憲,愛到死亡盡頭,可是聽說池珍熙和宋承憲都是B型男。

我相信張愛玲與胡蘭成,李麗華跟倪敏然,是A型女與B型男的組合。

沒辦法,B型男太會演太會裝了,他們會裝出A型男的深情脈脈,O型男的剛毅果決,AB型男的高深莫測,偏偏只會騙過優柔寡斷的A型女,漸漸地原形畢露,唉呀,全毀。

可是為什麼說B型男跟A型女是天造地設的一對?聽說是A型女不太性感,是慈母型,對自己的性愛表現缺乏自信,而B型男最持久,互補得很。

現在我周圍的朋友幾乎都是A型男女,漸漸進入幸福甜美狀態,她們或他們都是善解人意的妙人兒,也都吃過B型男人的虧,看來我該組一個A型女自強會,相互提醒不要落入B型男的魔掌,也不要再姑息養奸。

最後,當然血型只是參考,是感情失敗最好的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