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19 01:19:43yunling

黃標籤



早上9點,準時踏進辦公室,和同事輕聲道聲早安,放下背包,椅子挪好,一坐下,打開電腦,螢幕邊邊一列橫七八豎的黃標籤,不規則的搶佔視野,輕輕吹一口氣,都能似乎能夠聽見標籤紙此起彼落批批啪啪的招手聲,有自己的筆跡,同事的叮嚀,隨筆的註記......沒有一個不重要的在每天坐定椅子之後,準時的列著笑臉,準備對著清早上班剛清醒的自己,大聲發出morning call,一天,也就這樣的開始。

手邊的pda,有時也會和自己鬧脾氣、抱怨自己被冷落,但是,黃標籤是從進來上班的第一天開始就改不了的壞習慣,而且,從螢幕邊邊,桌面上,鍵盤邊,書封面,書的夾頁,衣服口袋,甚至偷跑到隔壁同事的桌上,耀虎揚威去了。

忙碌,是唯一能讓一天跑得飛快的。收收東西,準備離開,和同事輕聲道再見,順手取走了幾張標籤,今天已經結束,但是,手邊的記事本卻又增加了幾個標籤,今天的你、我、他都在裡面......

哪天你撿到我的黃標籤,別忘了偷偷提醒我一聲,或許是我半途遺落的,也可能是我丟棄的,因為,那,都是自己身體的一部份。



--
看到了標籤,想到了你
這,是唯一能想起你的方式
即使,記憶斑駁
即使,陳舊脫落
在那個位置
永遠有一個,你的標記
紀錄過去,這將要進行的,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