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14:35:42日光.北歐

焦慮.工作.Sign.Life

*焦慮的世代
這,指的自然是正滿30歲,而40未及的人了.
20多歲時伴賀爾蒙而來的勇氣逐漸退去,
40歲的坦然篤定卻仍尚未來到.
不管做的是什麼工作,難免不時左觀右望.
30歲,是最焦慮的世代吧!
想做的太多,時間卻太少.


*工作
看了新井123的文章,叫「十年之後」.
如果十年之前的夢想,和目前所從事的仍有關聯.
只要幹的不是壞勾當,都算是幸福的人.
在這一刻,才了解原來我有一群無聲的支持者
因為在我的msn list上有一群依自己意願生活的人
前天一個人問我想工作到幾歲.
我想:如果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最好是退休後也能做吧?!
那位精算家頓了一下,說:"大家都希望越早退休越好耶"
是哦? 我不曉得這樣好不好,
反正我常做一些不合常理,但求自己爽的事.


*waiting for a SIGN !
年少的時候,一切都發生的不知所以,卻又恰到好處.
好像少了這些,我就不會是今日的我.

然後時光荏苒了一下,遇到困難決定時,
開始等著那個sign(指引,引導,預兆)的來臨.
好不容易盼到了the ONE(包含人/事/物),發現多年已過.
未來我還能再靠那個讓人又愛又恨的sign嗎?
開始覺得我可能沒有那麼多個5年了.
如果它不再向我走來,
或許正好是練習傾聽自己心裏聲音的時候了.


*Life
20出頭歲,看到了自己50歲的生活.
這樣的想法把我嚇壞了.
然後我一直想起我去世的爺爺,
正當夢想在他咫尺之遙時,生命忽然走到了盡頭.
或許他為我演出的這幕戲太強烈了,
活著的價值定義,有了全然的新界定.
生命看似很嚴肅時,其實也不過輕而短暫的飄過.
既然如此,何妨好好地狂歡一下,將他當作一場豐盛的饗宴.
這是我希望的生命過程.
.不過,尚在學習中. :-)






◎圖:為小知堂所做的封面插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