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6 21:32:33蝸牛

老老實實

,沒有把王恒瀟趕回屋內床上,而是緊了緊衣服,低聲道:“那好嘛,等哈兒你未婆藥熬好了,你吃了就切睡一覺。”
  王恒瀟老老實實地點頭:“嗯……我曉得。”
  自己小名叫做撇娃,在四川方言里,撇就是丑,難看的意思。自己的小名就是難看的娃兒的意思。
  根據老爸的說法,王恒瀟以前還有個哥哥,兩歲時生病死了,算是夭折。后來有了王恒瀟,爸爸媽媽就生怕再出意外,根據老家這里的說法,名字取的越難聽,就越好養。所以小名取了這么個名字。
  在王恒瀟的記憶中,一直到十七歲上高中時,父母和親戚都還是叫小名。
  好在新疆本地人不懂這個小名的含義。
  王恒瀟就坐在門前的小板凳上,看著外公專心的用竹篾條編背篼,時不時地看自己一眼。慢慢的調整自己的呼吸,按照自己前世整理出的最有效的養生呼吸方法,九呼九吸,調整體內臟腑。
  過了一會兒,外婆熬好了藥,給王恒瀟端過來,外婆也是如及記憶中的那般慈祥,臉上許多皺紋,看著自己滿是喜愛和憐惜,說話也溫聲細氣的:“撇娃兒呀,快來吃藥了哈……吃了藥就給你吃顆糖。”
  王恒瀟強忍著眼眶的淚水,輕輕答應一聲就接過碗喝下熬的漆黑的重要,一股藥草味撲鼻而來。外婆以為王恒瀟是不想喝藥所以才哭,是怕藥苦,看
向您推薦:自動門維修  命名  玫瑰鹽晶燈  

上一篇:深厚的美學基礎

下一篇:村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