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13:42:17蝸牛

自然風景

瓷器尚未著色,白色胎身上,畫師先以鉛筆打底,再以顏料筆細細上色。時至今日,麥森仍堅持了他自皇家血脈里傳承來的貴氣,沒有工業化的大生產,一直靠藝術家按照傳統進行手繪。
  一間被稱為制作最高水平作品的畫室內,畫師筆下的一只碗上呈現出幾乎有了油畫效果的薩克森莫瑞茨城堡的自然風景。畫師畫完這一只碗需要3周,而另一端,一位畫師筆下有著工筆畫風格的花卉花瓶僅繪制就需要3個月時間。熟悉麥森瓷器的人都知道,任何一件麥森瓷品,無論大小形狀都價格不菲。僅瓷器上的裝飾畫一項就見如此多的功夫,誠然物以精為貴啊。
  在一間雕塑室內,一位藝術家正圍著一尊被命名為“公民”的女雕像沉思。兩米高的灰色高嶺土雕像尚未經燒制,女性“公民”挺身而立,伸出纖纖玉手,似正待紳士親吻。據稱,這座雕像燒制成功后,明年將被放置在德國聯邦議會大廳,接受來訪的各國元首行“吻手禮”。這也算是麥森杰出的藝術性被廣泛認可的一個標志吧。
  300年歷史與70萬件模具依德國人的民族性格,他們的檔案管理工作應該是舉世無雙,麥森瓷器的檔案館實在是名副其實。整層樓面寬闊的模具檔案室還只是它的一部分。每一件麥森瓷器都是通過不同的模具倒模制作而成的。瓷器上裝飾的花瓣、人物雕像頭部的 向您推薦:沙發訂做推薦  家具工廠  包裝代工工廠  

上一篇:社會體制

下一篇:範單位屬於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