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13:41:22蝸牛

社會體制

誕辰。這300年中,麥森瓷器共經歷了11場戰爭和6種社會體制。對于一家企業來說,這樣的生命力背后閃著“靈光”的早已不單是產品本身,更豐富的是其品牌所蘊含的整體價值。
  從16世紀到18世紀這200年間,瓷器成為了歐洲皇室和貴族們炫耀地位的符號,也是財富最主要的象征。對中國瓷器近乎狂熱的鐘愛,最終在18世紀初促成了麥森瓷器的誕生。1705年,好大喜功的薩克森君王奧古斯都二世迫使年輕的煉金術師貝特格研制燒制瓷器的方法,在被囚禁3年后的1708年,貝特格終于在污穢高溫的地牢中成功燒出白色透明的小土片,中國對外向來守口如瓶的制瓷秘方至此終被歐洲破解。
  1710年,奧古斯都二世在德國東部小鎮麥森建立了歐洲第一家瓷器工廠,麥森品牌也由此誕生。毗鄰捷克的麥森小鎮也就此成為歐洲的瓷器之都。麥森早期出產的瓷器色調灰暗,瓷器的裝飾圖案也大多帶有明顯的中國色彩,中國神話傳說、花鳥魚果原樣照搬。經過不斷的改良和創新,自1731年起,麥森最終擺脫了中國瓷器的影子。之后,貝特格繼續指導工廠建大窯提高燒瓷溫度,不斷提高質量并進行量產,不斷的研發與創造使得麥森在其他歐洲諸國相繼成功研制出瓷器制造技術之后,依舊保持了自身在歐洲陶瓷市場的領導地位。此后,畫家海洛德及雕刻 向您推薦:衡陽空調工程有限公司  瓦斯爐專賣  辦公室遷移  

下一篇:自然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