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 12:44:41苦力小編

華陀再世的鯨魚布偶

---

話說,每個人小時候應該都有一兩樣「安心物」吧 ~

但是,能像阿鯨這樣歷時20年以上、早已躋身「傳奇」的布偶,不論怎麼想怎麼看,都是「誠屬難得」。

阿鯨是小編友人的睡覺必備品,猶記小編當年初次跟阿鯨打上照面時,就已竦然而驚於牠的破破爛爛和悠長歲月。畢竟實在沒聽過有人黏布偶,可以從兩三歲抱到二十幾歲... >_<

悠悠幾載過去,結識阿鯨的主人已七年有餘,每一回見到這隻身世可憐(常常得洗、洗之前可能另有一番 "爭奪")的鯨魚布偶,認份地乖乖躺在床上,仍然只能搖頭嘆息:「牠還在啊 ~」

也還記得當年小編跟阿鯨主人才混熟沒多久,她就曾宛如欽點般地說:「那今年你幫牠換棉花吧~」當時只當沒聽到,心裡卻是皺眉想著:「神經病ㄚ我,大工程耶...」

該來的逃不掉。

今年變不出花樣來送生日禮,乾脆心一橫,從修復顧問搖身一變,大口答允接下了「鯨魚布偶修復工程」。(唉 ~ 原本真的只是諮詢對象而已呀...)

想想手邊新學會的素材,以及做立體包包的微薄經驗,把布偶拆開來、加襯、重填棉花、加拉鍊 (以後只要洗"皮",不用整隻丟進去洗衣機裡翻滾)、重新縫合......「應該,嗯,可以吧 ~」

雖然打趣過:「你別再虐待牠了,說不定牠也很想休息啊。我用飛機木幫你做一個漂亮的一點的棺材,你把牠"供"起來吧....」;也恐嚇過:「說不定到我家住一個星期以後,會變成幽靈版的阿鯨回到你家ㄛ....」(只剩下外皮,棉花掏空了但塞不回去或變不回"原形"的修復失敗時)

但難得人家那麼信任你,說實話也只能硬著頭皮上。

買好需要的材料,把阿鯨領回家。動手吧 ~

↓ 開刀前的阿鯨原貌,一副奄奄一息樣。

雖然照片拍不出觸感來,但熟知牠的人都知道,牠的身子骨真的很脆弱、很零零散散.....很不是一隻讓人舒服的玩偶。

 ↓ 小心翼翼被掏空的阿鯨。扁扁塌塌的一層薄皮,用薄如蟬翼來形容絕不誇張。

↓ 阿鯨被開膛剖肚後的內臟塞滿了垃圾筒,一團團糾結的棉花塊實在很讓人皺眉。

而且不是我要說,明明軟趴趴的很像衣索比亞難民,裡頭卻是不知分了幾期的惡性腫瘤 (似乎是不同年代補進去的棉花...棉花種類還不同 .... ! 再加上之前都是直接丟進去洗,會 "糾" 在一起也只能說是常理了  (冏) 

↓ 輕手輕腳的把一片片外皮的縫線拆掉。真正的大卸八塊。【說實話,那時候越拆越驚,因為這些布片實在太脆弱了....「要是到時組不回去怎麼辦呀?」心裡挺擔心的。】

  

然後,按照布片畫紙樣,裁新布,先做素布的棉花內裡 (枕芯),換上全新的棉花,縫合枕芯:再一片片縫合舊的外皮和新布片,然後把整隻鯨魚的外皮給接合縫回去,同時在阿鯨的肚子上加上一道原先沒有的拉鍊。

最後的最後,是把 (被小編弟說很像一條胖香蕉根本看不出來是鯨魚的) 枕芯給塞回去。

這部分沒拍照片,無法「看圖說故事」,因為做的當下還蠻擔心的,沒心思也沒力存證呀。

好在,成果不賴。

「你看!我就說我會證明給你看牠是一隻鯨魚吧!什麼香蕉....亂講....」← 大功告成很開心的小編得意洋洋的對小編弟大放厥辭中。

BTW,華陀再世不是我說的,是阿鯨主人的媽媽 (跟阿鯨的相處時間同樣長久) 說的,真是超有誠意。哪像阿鯨的主人,只會說:「哇 ~ 好厲害,鯨魚不再是透明的了耶......」

總之,完成一件大工程。GOOD, GOOD


 

「這有保固二十年嗎...?」
「你在開玩笑!五十歲時你還要抱這個...!!!」

 

↓  在世界地圖前悠游、胖胖又健健康康的元氣阿鯨 ~ 
 


姿穎 2009-11-10 11:55:32

但是如果是幫助一名未斷奶的娃娃,這可不是醫生該做的事了.而且真是佩服小編,怎麼願意摸充滿二十多年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口水之阿鯨,也苦了阿鯨了.

比才 2009-11-10 08:36:48

身為一名醫師就要有醫德
看到生病受苦的人 或動物
怎麼能不救呢

小編 2009-11-09 16:48:56

莫擔心,我深深覺得是她會幫我灑土擺花束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