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 12:38:37苦力小編

Flamenco「圍」裙


Flamenco「圍」裙應該算是一種道具吧
性質比較接近披肩、髮簪和胸針
跟一般的連身舞裙或舞衣不一樣

圍著圍裙時跳的舞,要嘛是舞劇裡的一小段,應劇情需要
要嘛會比較輕鬆搞笑些,增添喜感成分

拿著一條來自西班牙的圍裙當範本
加上兩張「希望的花色」照片
去永樂拎回一塊軟軟滑滑的雪紡紗
動工起來

雪紡紗輕飄飄、軟滑滑,端的是一派行雲流水
跟緞子或絲料一樣柔若無骨
但是,緞或絲容易起皺
那些小禮服、晚禮服,亮亮光光又滑滑,
穿在身上時卻得小心翼翼,深怕坐下又站起時就多了好幾道深深的摺痕
而雪紡紗
卻大概是史上最不容易皺的布料了

做衣服肯定不賴,免燙好洗又快乾
但卻苦了縫工
動用半盒以上的大頭針也無法讓布料乖乖定型
無敵難縫 ~~~ 呼 ~~~

左邊是西班牙貨
右邊是台灣製
 

台灣貨按要求加寬了些
希望有合^^
 
自己最滿意的部分是圍裙下擺的花邊
西班牙作法是「機器拷克」+「圓弧剪裁」
台灣版的作法是「兩倍長的寬花邊打摺」
雖然是因為遷就沒有拷克機和布料大小的法子
但花邊做出來很蓬很蓬哩 
忍不住要小小得意一下 ~

還有另個跳tone的地方
我用了黑色緞帶當包邊布
因為──「這樣才會保持雪紡紗的輕盈嘛 ~」


不過雪紡紗實在太難搞了
所以這篇的結尾是
 
啊 ~ 雪紡紗,下不為例!
 
 
 
小編 2009-02-09 21:05:43

噫 ~
我正邊吃元宵湯圓邊跟小編娘炫耀:「我以前有個同事可以一個人吃完一盒桂冠湯圓ㄛ...」
英格麗你就來留言
莫道是「佳節備思親」番外版?

我有一條短的藍色片裙
是為了上台配衣服顏色買的
只穿過幾次 蠻新的
你要先拿去嗎 ?
(片裙應該不能&quot不&quot拷克吧...
這人力無法抗拒的因素...偶不是故意的...)

還有
你的材料包不如轉給我吧
省得浪費

AND,
Lakeside同學
要約情人節那天聚嗎?
你的&quot酬謝禮&quot我已經備妥了^^

Ingrid 2009-02-09 18:29:07

幫我破例啦:

我需要一條芭蕾課用的片裙.
現在用的有點長(及膝), 想要條短的
可不可以不要有可怕的花, 我的舞衣是黑的
(越說越過分...哈哈)

關於你的新職禮物材料, 已經被默默地收在衣櫃裡了~~~哀~~我果然還是專心畫畫拉琴好一點

lakeside 2009-02-09 17:04:17

哇~ 驚豔! 真是獨一無二絕對MIT呀~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