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03:07:36Cappuccino+Cinnamon

外公走了...

該來的總歸要來,外公還是走了。

聽弟弟說,媽哭的好傷心。
看來,再多的心理準備
在壞消息來時
都敵不過...
剎那崩潰

小時候,曾經跟外公外婆住過一段時間
我總是叫他們爺爺奶奶
對我來說,他們就是我的爺爺奶奶
所以之後,弟弟妹妹也是跟著我叫。

印象中爺爺常常跳上摩托車就往外跑
雖然媽媽總是說騎車很危險
印象中好像沒有被爺爺載過
因為好像真的有點可怕
印象中爺爺總是充滿活力
新年時用手中的香煙點燃鞭炮的酷樣
至今我仍印象深刻,感覺依然好真實...

回台灣時
曾到醫院見過爺爺一面
躺在病床上的爺爺
聽到我回來看他,精神顯得特別的好
甚至可以自己從床上坐起來
跟我打招呼
耳朵不太靈光的他,雖然聽不清楚
眼角的絲絲驚喜,卻早已掩不住地洩露出他的喜悅。

當時被一堆事情沖昏頭的我
看到爺爺病情好轉
心中也就沒有太多在意
沒想到,竟然就是最後的相會
而我,卻連再見也沒有說一聲

聽弟弟說爺爺是在睡夢中走的
至少睡在旁邊的奶奶並沒有意識到爺爺的離去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好
畢竟走的突然,總是會留下些遺憾

但我寧願這樣想
跟病魔的折磨相比
死神其實是仁慈的
悄悄地被帶走
少了依依不捨的羈絆。
其實我相信,爺爺也不想要我們難過的吧
所以 ,媽媽請不要哭
爺爺是個好人,他一定會上天堂的。

其實,爺爺,我也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