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2 21:21:49寒慕光

寒慕光的自助旅行夢

不知道大家有沒聽過一首滿老的歌"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當初是王新蓮 鄭華娟兩個女生的合唱
不過現在在百度搜尋到的 都是孟庭葦的版本

大概是高中吧 我讀到鄭華娟的一本書
書名就是:"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是她在德國留學學語言時
一個人到歐洲各地遊走的所見所聞與心得

從此 我只想要自助旅行



先講去過的最愛,在台灣,中學時是台北縣的淡水,
  因為海.因為渡船頭的風
那時候是我父親開車 帶著兩姊妹 帶著我家的約克夏狗兒
聽著的歌曲可能是周華健的英文歌曲 整個感覺是美好的
不過後來淡水變得好商業化 就沒那麼愛去囉


大三開始,因為一個攝影多媒體的作業
一個人登上[九份],一個曾經是金礦產地的山中小城,卻已經沒落的地方

當年這個小地方竟然有個[小上海]的別稱呢
可見曾經是怎樣的一個充滿了迷霧的繁華金城啊

老故事重演 因為咖啡廣告
因為電影[無言的山丘].[悲情城市]都在這裡開拍
引來了一大堆的藝品店 成了喧鬧的地方
後來之所以再去 是因為有朋友在那裡

我曾經想寫一系列的文章 關於九份
過幾天貼一篇上來啊


1998年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到了Kyoto京都, Nara奈良,
這是因為被一幀很沉靜有味的照片所吸引
天知道在此之前 我幾乎連日劇都不看的
  [對日本侵華的歷史 實在沒啥好感啊]

為了準備這趟自助行 我狂讀了川端康成的金閣寺
還有不少京都與奈良的旅遊資料 背景故事

[千年古都 七日心象~Kyoto]
[尋笛音]
上面這兩篇 都是因為那年的京都 所引發的文字
甚至因此還想寫一篇關於光. 關於佐為的長文[擺渡]
  現在沒時間寫 汗

2003年6月 接觸到[棋魂]的漫畫
  又讀夢枕貘以平安時代史實人物安倍晴明而寫的[陰陽師]

然後不可思議的 原來2005年一月準備去的南亞發生了大海嘯
臨時改了蜜月旅行的行程 二度去到京都
這回去京都 就不只是狂攝影了 還為了動漫與安倍晴明
笑  感覺很不一樣啊


但最想去的,還是歐州啊~~
想去誕生了偵探Holmes的英國, 看看華娟走過的蘇格蘭
想去有林布蘭特.梵谷的荷蘭.見識一下風車之國
想去有高第的特別建築的西班牙.也可以看看唐吉珂德的武士風采
還有希臘那片碧海藍天與白色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