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14:01:03小裁縫

一口氣打三鍋皂



純橄欖皂



手工皂新包裝--超可愛的吧!!有聖誕節的味道喔




上課時第一次做的水草渲染





昨天不知道在想什麼...

一口氣打了三鍋皂,

第一鍋是媽媽指定要的椰子家事皂,居然做到椰子油不足

只好讓他多一點棕櫚油嘍!!

第二鍋是第一次嘗試的純橄欖皂,因為用的是冷壓出榨的橄欖油

在製作的過程中他一直是保持淡淡的綠色,非常漂亮,

雖然我是擔心之後用起來會很軟,但是這應該是最滋潤的皂款吧

也特別是為了給皮膚敏感的人使用,所以我只添加了天然的薰衣草精油

第一次嘗試,僅作700ml的油量

第三鍋是找了一個網路上寫的沒有添加椰子油的配方

(因為已經沒有椰子油了><)

這個配方上面寫的是控油配方,

所以在挑選精油的時候我選擇家茶樹跟迷迭香這類的精油

希望更能達到控油抑制痘痘的目的

這次是第二次在家裡自己嘗試做水草渲染,

感覺上比上次成功,但是還不知道最後結果呢!!

之前我都依賴網路上的計算程式,

可是自從這兩三次的失敗之後,我開始研究問題所在

才知道這種程式計算出來的水跟氫氧化鈉有許多種

我選擇的是一般的...一般居然是鹼濃度高的

所以造成皂液中的鹼度過高

所以這幾次成皂的時候都會有粉粉的現象

現在改回來還是自己計算發現真的差很多喔

但其實網頁也沒錯啦,只是妳要選擇對的那個選項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