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13:54:58小裁縫

紫草膏--不是護唇膏喔

之前上課的時候有學過做護唇膏的方法,

後來有一天無意間在翻牛爾的書,他裡面有一篇是用雲南白藥粉,

加上一些水之後變成敷臉用的,可是這對我來說太...簡單了吧!!

好像拿麵粉來加水攪一攪的感覺

後來我想起護唇膏,又看到我的紫草,所以就想來做個紫草膏吧,

紫草膏材料很簡單,作法也很簡單,

上網搜尋一下有很多不同的作法,我個人比較偏愛甜杏仁油或是葡萄仔油,

剛好我有一瓶甜杏仁油剩一些,

所以我就把我的紫草粉加進去泡了兩週的時間,

油呈現一種很漂亮的酒紅色,不過後來我問中藥店的老闆,

他說我應該用紫草根片泡,紫草粉通常只用來渲染調色用的,

不過反正已經泡了就拿來用吧!

秤好甜杏仁油跟可可脂,再加入蜜蠟,放在溫水中慢慢融化,

等油脂跟蜜蠟都融化以後,再等溫度稍微降一點,加入喜歡的精油

我加的是茶樹、薄荷、薰衣草三種混和,

之後到入先前用酒精噴過消毒的容器內,

不過這時因為溫度降的快,有點不好倒,剩很多在杯裡

所以我又拿回去稍微加熱一下,就好啦!

看起來顏色是不是很漂亮呢?另外我也做了幾支護唇膏容器裝的,

想說隨身帶著也方便,不過要注意...他不是護唇膏...

擦了應該會有『豐唇』的效果喔




由於要保持不添加其他化學物品,我選擇去買一般食品用的維他命E

把膠囊剪開把裡面的東西加入一起攪拌,

當作天然的抗氧化劑,這樣大概可以讓成品撐三個月吧

不過本身精油就會揮發,所以三個月之後大概只剩可可脂的效果吧,

一旦感覺有其他味道或是怪怪的,還是就丟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