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22:25:20小裁縫

母乳皂的迷思

母乳皂這個產品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東西

不知道正在讀這篇文章又已為人母的人的想法是什麼

但我尚未成為人母也未能體會過撫育兒女的辛苦

但總是聽人家說餵母乳的媽媽很辛苦,

我相信是,因為我看我嫂嫂這一年多來的辛苦,

幾乎沒時間可以吃中飯,早上也總是要很早起床

然而我姪子很幸運的是他有很充足的母乳可以喝,

甚至還可以讓我這個姑姑幫他做成母乳皂給他洗

當然啦..有時候奢侈點還可以泡母乳浴

有些媽媽沒能這麼充足,都是到後面剩下一點點拿去做幾塊來紀念一下

給寶寶洗或是媽媽也一起洗,體會那種感覺

但是話說回來,有太多人跟我說母乳有個味道不好喝

當然...我沒跟我姪子搶過奶瓶,我沒直接喝過

但有一次我拿來敷臉(奢侈吧!!)那味道著實讓我受不了,

沒多久我就跑去洗掉了...

 

其實母乳皂中所含的母乳量實在不是一般人想像的那樣,更別說味道了

母乳的作用只是用來替代原本溶鹼用的水而已

了不起我總油量做到2000mL或3000mL也只需要200-300mL的母乳而已

說實話這當中當然大多還是以鹼來跟油做反應,

後面還會添加適量的精油等等,不會有什麼母乳特別的味道的

但是當我把它拿來當作商品販售的時候,常常會遇到一些媽媽用恐懼的眼神看著香皂

他們似乎想起了那特殊的味道一類的,總是覺得怪怪的不敢去用

其實我心裡想...你們不是有經驗嗎?怎麼會這麼不喜歡呢?

不過我尚未為人母也許這是我無法體會的...

連我媽媽一開始也是這種眼神,我心想...還好聽說我小時候沒喝到母乳

不然...怎麼一個被你們嫌棄到這種地步的東西我還來喝啊

 

當初要貼標籤的時候我跟我哥哥討論過...倒底我們該不該誠實寫呢?

 

(請別檢舉我,我還是都照實寫的喔!!)

 

如果寫牛奶皂,人家接受度是不是比較高?

可是嫂嫂這麼辛苦得來的東西,我們給她假裝成次級品這也很奇怪

大家不是又都倡導要餵母乳嗎?

最後我們還是誠實寫了,但是這就成了這個產品的特點,

喜歡的人、能接受的人、用過的人就很愛

不能接受,或是看到母乳兩個字就趕緊放下的那種人,就會飛快的離去

產品的特點也正說明出她所能販賣的對象的多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