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12:51:45shiny

吃苦當吃補


新幹線南來北往 奔波於擊劍比賽和探親之間~~

突然接到學校老師的約談?難道在校惹了什麼麻煩嗎? 其實我倒沒有什麼杯弓蛇影的疑慮,不會讓g女的一場校園意外 而讓我憂懼非仔的為人處事之態度和信心;他一直是一個沉靜穩定的孩子,
或許也有年少的嬉鬧笑罵 但一向專心認真走自己的路,心無旁騖!

結果是:老師希望能向學校引薦非進日文最高級班,希望能得到家長的認可,學生的共識,讓家庭.學校.和學員三方面的齊心努力!但也說著 此後的學習過程將是一大試煉,不是過去的單字.文法.第二外語的學習模式,此後課業繁重,閱讀.寫作.思考.文化的深入&探討...每日的小說閱讀,每日800字的小品文 對於活動滿檔的他而言絕對不是輕鬆的負擔,但日積月累將是多麼的精進的學習啊?完全能感受到老師的熱情和抱負,磨拳擦掌的企圖心!除了喜出望外!!都快手舞足蹈了!
雖然內心雀躍 還是很鎮定的請教老師,他的能力夠嗎?非雖然三歲時抵日 但是除了幼稚園外不曾接受正規的日文教育,目前為止除了非日語教育外 還離開日本多年 其實離文盲不遠!(雖然看日文漫畫可速度驚人@@"),老師可真有過人勇氣啊! 老師說他一直是班上成績TOP,也認真負責,因此他需要的是孩子的決心,和家長的支持,不容退縮和失敗,如果不好好學習 即使是他推薦 他也會毫不留情刷下來! 
我豈容機會錯失,戰戰兢兢滿口答應! 轉頭當然滿口的交代&叮嚀,只是這位仁兄四兩撥千斤,不會啦 沒那麼嚴重啦!可以的啦!~~

因為轉勤生活,孩子一直在適應不同的文化衝擊和語言訓練! 這點他們是比我強多了!我的語言能力一直停留在菜市場存活沒問題的水準~(吐舌)
二個孩子一直都是從O的起跑點(甚至是負數的)開始學習生涯;不論是日文、 英文、甚且是中文!記得回台灣入校前先有一個中文程度測驗的安排.非和式漢字的答案=小狗->小犬 小河->小川 當下小三的非被安排進入小一課程中學習,我一恁其自由發展,放牛吃草,所幸他也逐年跳級 返國三年多到了六年級他已經是 on level.我心慰是因為即使是我有把握的中文 也忍著不撈過界傳授,信任他,讓他自學,自己安排學習的進度,自己負責!疼愛他不是保護他,給他舒適zone,而是讓他自覺 自己奮起,這是我的態度,也是他的宿命! 
但是他的作為 只能說我是lucky的媽媽,耘非是一個不讓人操心的孩子!

給孩子最好的營養品是__吃苦! 
是媽媽不捨得,結果孩子少了這層的歷練,是我的遺憾!但是我可以對你們甘い ,你們不可以縱容自己好逸惡勞,寧可年少吃苦 不要老來吃苦 ! 而且 辛苦過的歷練會是你們一輩子引以為傲的自信&驕傲! 

鞭策自己 寧可辛苦一陣子 不要讓自己辛苦一輩子!

加油!!!!

上一篇:教養孩子是藝術

湘媽媽 2014-01-14 00:34:28

回首檢視一年來的成績,非不但在日文高級班依舊保持著一貫的成績領先,開春第一砲 日本文人雅士過年總是要玩一種吟詩搶牌的遊戲__かるた、那是紙牌上有古詩詞 有人吟唱詩句 知道的人要先搶下紙牌! 耘非以搶下21張晉入決賽 最後五人他取得---優勝!
那真是不容易!總算沒有辜負老師的厚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