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00:54:47shiny

報恩來的!

梅開枝頭一點春!                     湘攝於2013/3/17


第一次聽到朋友說:她的孩子是來報恩的!我們會心一笑,足見親子之間是多麼的親密纏綿而濃稠的情意啊,而當媽的又是多麼的proud of自己的小孩 引以為傲!

中國人總是謙稱自己的小孩不才,無能,馬鹿...,但是在國際學校的環境中,我逐漸習慣父母以正面的態度欣然接受孩子的優點,或面對孩子的缺點,隨時隨地適時的教育和修正!

春假到東京參加重要事情 當然必要的行程是撥空到小提琴老師家當面致謝對孩子的教導;__木村老師對於非兒有相當的自信與期許,充滿強烈的企圖心和野望,告訴我們夫妻:在耘非離去升大學之前 他有信心讓孩子具備參加任一樂團而毫不遜色的能力&技巧!

木村老師是多年前因緣際會 我請來的名師,他在日本愛樂交響樂團任職專業琴手多年,但最難能可貴的是他是一位完全的藝術家.在音樂的世界是一個純真與專注的孩子,以全心全靈驅使每一個音符充滿生命力!更幸運的是他疼非,2~3年前在他退休時告訴我:他極願把一生本事教給幾個學生,以茲傳承!而孩子單純 沉靜 專注的特質與他十分投緣 蒙他不嫌棄,他很樂意教授耘非為弟子 教他一身好本事! 

 這期間 歷經升爸工作轉勤 海外進出 回台雖然也努力想持續琴藝.但總沒有覓得如木村老師般用全生命的熱情傳授的老師!母子總是意猶未盡的在專任指導者的位置上缺席著,寧缺勿濫! 一直到再赴海外 為著學琴不惜大費周章孟母三遷 讓孩子仍能在老師的身邊學藝!

我從來不奢求耘非有朝一日成為一職業音樂家(但~或許能貼近如老師一般的出神入化的水準就竊喜了),但是一來是回報知遇之恩,再者 我一向也要求孩子忠於自己所學,戮力完成自己的本分,三來 豐富自己的生命!有一天孩子驚覺音樂是人生中美好的"錦上添花",就是為母一直以來堅持終極任務的一大勝利!
深信木村老師帶耘非不是一個老師而已 看待非一如家人般的求好心切!即使日常循循善誘也是真心為他著想,不只在音樂的領域中 在他所有學習的過程中盡皆如是,耘非何其有幸亦師、亦父、亦友般的看守他的成長,真是可遇不可求的福氣啊!感謝!!感恩!!

 老師告訴我 他的過往經驗 ,在各領域出色表現的決不是一二樣的長才,而是全人的教育!同樣24H的時間 如何耕耘 有效率的使用 自然會有不同的收穫!也因此孩子一路玩劍, 打網球,並努力在學校課業保持優秀的成績,(下個月將代表學校出席math資優競賽) 而上個月他的art手工藝也選拔至東京子供の城作品展覽,而在日日繁忙的外務下 每周五晚上的小提琴之約從不曾間斷 !非他總是默默的專心的練琴 ,無論世俗如何紛紛擾擾,不動如山,淡定的築夢踏實!

春假返鄉只背負著一只提琴歸來!孩子正關上房門,心無旁鶩,專心的練琴!他的世界是如此單純而認真,甚而我亦以子為師 學習他簡樸的人生態度---盡其在我! 此刻 灑落一室美好的樂章!只有我激盪的心情隨音符飛揚,..

孩子!是來報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