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23:43:34shiny

情到深情處~

回台以來~百廢待興 打掃告一個段落 先出門採買日常所需吧

車子在costco前的高架橋上飛馳時 聽著. 聽著. 居然眼淚涔然滑下 因為~

收音機正放著鳳飛飛 唱著一首歌:心肝寶貝!



今天的Big news華人圈的巨星殞落_鳳飛飛突然過世
 
我從來不是歌迷 更別說是鳳迷 在她風靡一世的背景前 正是自以為是反骨青年的我  在她傳唱的流行歌曲中 我總覺得 俗氣了些 那眼淚?~why?

鍾愛舞台 喜歡音樂的她 ~相較於前一日的西洋巨星 惠妮休斯頓 也驟然去世 ;二個都是擁有上蒼恩賜的天賦  席捲所有名利 而登峰造極之顛 但是惠妮的殞落真是_自作孽 喝酒吸毒 走上自毀的道上~而台灣的歌姬 卻甘於平淡 隱身在自我的小小世界中 不受打擾 不被迷失 那~是多麼的不容易呢 

今天所有的頻道新聞都一再而再的敘訴鳳飛飛的成名之路&名曲 ;一個如日中天的當紅巨星 ,在當紅的時候急流湧退 樸實淡泊的洗盡鉛華嫁為人婦,有如演藝圈的公務員般 內斂低調的行事風格 或甚,不打擾大家 獨自面對病魔抗爭 縱然撒手而去 ,死後四十多個日子 才在處理完後事才公告世人 ~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她說:「我這一生,過得快樂,活得精采。」.即使如此 她卻選擇不驚擾 安靜的 Say good bye 下台謝幕,

唯~
印象中深刻的一頁記憶是:
那一幕她站在舞台上 安靜的唱著(台語歌):心肝寶貝!當下 她不是萬人空巷 長袖善舞 領導流行的紅歌星 ,ただ只是一個母親 對著天地低唱:為母戚戚切切的所有心情 ....
.
.
.
心有戚戚焉; 我似乎能相當的了解 她的心情 

蔣勳是國內美學教育泰斗,自幼他與母親分外親密 他人生對美學的敏銳&實踐其實都是源自於母親的啟蒙&身教 、一直到人生最期 的階段、他問醫生,她還有哪種感覺最靈敏 ,醫生回答:觸覺! 所以蔣勳把母親緊緊環抱起來 伴著母親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
我聽說;人彌留時最後離開這付皮曩的七魂六魄 仍會迴旋在軀體邊逗留一小陣子,若果真是,其母有知,她也會慶幸以最大的幸福道別 !

就像鳳飛飛粉絲滿天下 ,她只選擇跟兒子跟狗 陪伴歸路 ,在她內心在乎的 最後的眷戀和不捨  也無出其他了 

這也是我的眼淚 和心疼 ,


一路好走!鳳飛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UKQHPXgGN8&feature=related■ 心肝寶貝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砂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MeVSn6yXxY&feature=related

上一篇:說說自己

下一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