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10:40:02shiny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我懂 (part1)


京都へ的電車中 你看得的是群花亂舞
?還是窗外飛馳而過的山嵐雲煙?或是~窗內身邊的我呢?


浪漫的輕井沢 我永遠的最愛



每天早上 和升爸一個擁抱送他出門的Hug的時間愈拉愈長....
常常被他的頑固 冥頑不靈氣得不得了 唯有每日早晨送他出門 __
無語...ただ〜ただ〜只是墊起腳跟貼著胸膛 抱著彼此 一切盡在不言中

他幽怨的說:無論他是否疲累想休息我總是不留情每天督促著他出門上班 不容懈怠;他不知道每次擁抱時我多希望霎那即永恆 讓世界靜止在彼此的一起一落的呼吸聲中 婚姻已進入二十多年來 我依然眷戀他 如此深 依然濃 而他也不嫌棄發福 變醜又嘮叨的歐巴桑 每一次深情的擁抱 我依然如少女時覺得一樣被嬌寵 被呵護 被圈在他的臂彎而無懼 ~我依然戀你如昔

只是返國的日期一再接近 不捨的心情日增 脆弱的我提個話題忍不住哽咽 我何嘗捨得小非離開身邊負笈他鄉 心中百般萬難 我的眼淚 他的柔情 臨出門前轉身回來:反正還可以再商量 不必急著做決定 話是如此 一家四個人 分隔三地而居卻是不爭的事實
在我,只求全家人窩在一起 早上各奔前程 晚上殊途同歸 坐在一桌吃我準備的晚膳 看著我最愛的男人們 心滿意足矣! 現在叫我分身也乏術啊  真令人心浮氣躁

目前的確是無解 ~此次東京之行 雖然尚未具體結論 不過搭橋鋪路 總是在我能力所及 做最完善的安排&準備  給心肝非一個最大可能優渥的學習環境 其他就看他自己~好自為之了

不捨的還有景升 雖說每年夏天怕熱的他總會被逼出幾公斤油水 身形消瘦 但自腳疾以來他的健康 於我如杯弓蛇影 清瞿的身裁 叫我無法安心放羊吃草 努力加餐飯 如果我也不在他身邊 那三餐?生活起居?還有最大的功能是~唯有我在他身旁 才能陪伴 才能解語 他不以為意的孤獨 獨善其身在臨行前我與非笑謔:這下升爸可以獨霸電視 我不會吵他看陸上運動會了吧!不過不吵人 他可能會寂しい!沒想到他自房間走來“〜さびしいよ“  輕瀉心事 ....ㄧ時無語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我懂 只是不停的牽掛 不停的揪心 寧可朝朝暮暮不忍須臾的分離...然而 孩子成長了 縱然不捨 為了愛他更多 我願意讓一個母親的心凌遲 也得捨得讓他鵬程萬里; 只能從一方螢幕一窺他的天地 遙控他日益茁壯的身心 以十二歲而獨立是略微稚嫩些許 但母親給你一個決然的機會 增益其所不能 心肝兒願你立下鴻鵠之志 展翅高飛 那我們的堅忍卓絕 為母含辛茹苦才有辛抱的價值
而升爸答應非離家的唯一條件;就是我必須陪非同住照料 然而考量現實與需要 我選擇陪伺老爺 我們不再年輕了 要學習如何善待彼此 相互依存 互相照顧 攜手漫步人生道上 ;我一直以為把自己活得健康 活得精彩 是對兒子的另一種“孝“ 讓他們一路衝刺 無後顧之憂 在我人生最大的價值 是扮演為妻 為母 的角色 不曾為找尋自我價值而困惑 因為幫襯我最愛的三個男人甘之如飴 偶而出走一下享受人生 贅沢三昧 就是對自己的ご褒美 也是對孩子的“仁慈“ 因為我的快樂自在 也會是他們的放心&快慰 而重要的是拖著升爸出遊才能見他輕鬆愉快的神情&心情 

或許這將是我們接下來的新Life style 一個嶄新的開始  在2011暑期渡日行結束的今天 我又為家的方位領航帶到一個嶄新的局面 所謂盡力而為 就是在所有的狀況中努力打拼出最好的一種狀況 生命中有許多的變動 不變的是我們對家的向心力 和豐盈的愛 那是一個母親最大的成就&期盼。

上一篇:推薦函的歷史資料

下一篇:天涼好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