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15:50:26shiny

你準備好了嗎?

Dear 奇:
比爾蓋茲在"世界是平的" 一書中說的一句話---
  "20世紀80年代我願意作為一個庸才生在美國
  而現在   我一定選擇作為一個天才 生在中國"
 一多有抱負 磨拳擦掌的躍躍欲試啊!!
的確!現在的CHINA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大舞台 一塊畫布高掛等待你的揮灑著色...
生在"亂世" 某方面也是一種幸運 一種福氣
亂世出英雄 一個新興市場是充滿機會的
而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你準備好了嗎
 
哪位哲學家這麼說著:人生的快樂不是在於做你喜歡做的事,而在於喜歡你不得不做的事
我的解讀是 做你喜歡的事 勿庸置疑 一定滿心歡喜 主動積極 但面對你不得不做的同時 猶能心悅誠服去做 肯定得到的效果&成就感及回報給你的快樂必然加乘 如果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那樂在一二 和努力於八九 何者豐收?
我相信你ALWAYS 活得快活 MY PACE 的自得其樂 常常我钦羨你的 瀟灑自在 泰然自若 雖然孩子是我一手帶大的 然而~有先天.後天諸多條件的養成才培育你今日的面貌 ,你是一個幸運的孩子 極度聰明 通達情理 大凡人事的道理你無不了然於胸 但懂得並不能帶來任何的成效 只有堅持不斷的前進才能引領你邁向目標
 
"專注"---過去一直是你和非弟具備的一大大天賜的禮物(或許遺傳自升爸的人格特質吧)相對於升爸的嚴謹 老媽的"藝術家性格"是否對你們而言是一負面的影響?  I'm sorr~y !!
曾幾何時 課堂上的專注 目標明確容易做到, 築夢的專注卻如此容易被身外之物分心 愈是成長 好像愈來容易忽略簡單的道理 行事的準則--當自己的敵人;
你現在的座標是相當學子遙遠的目標(ex放棄台大國貿系的入學許可...etc)人生的成長經驗你不曾有過太大的打擊或挫折 雖說你不算驕傲 也不是跋扈 只是太LUCKY GO EASY ...
 
對你目前的生活若說遺憾不如說欠缺---努力 亦是我心底小小不安的騷動  不是說你不努力 應該說你不"夠"努力   你其實應該還有多少潛能等待發掘   有多少空間可再伸展 你應該期許 善待自己__做好準備 !!
 
人不發奮枉少年
2010 春;一段生命中難得的空檔 一個假期  我希望你好好利用 深刻思考 向下紮根 找到方向  全力以赴 如果你能以積沙成塔 一點一滴來累積實力 看似沒啥進展 但卻是儲備一生一世所需的知識 智能與自信  一輩子受用無窮
 
那此刻的沉潛.沉澱 將是你生命中一次重要的加油站 我如是盼望著!!!

上一篇:陷孩子於不義

下一篇:春天是個讀書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