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00:35:27shiny

成人之禮

 

 

2009-04-11 23:52:07

我兒已屆弱冠之年 二十而立 雖然 高大英挺 擔心的老媽仍放不下心頭那塊肉...

兒子,今天是你20歲生日
為母恨不能大張旗鼓 大鳴大放為你慶賀一番
只是隔著 太平洋 大西洋..你不知道的是小島上生活的我正逢有生以來最大的試煉
現在---那已經是不那麼要緊的事了; 輕舟已過萬重山
只是內憂外患的我逢你20歲的成人之禮 沉靜低調的度過 稍有些許悵然
唯一  我秉承一貫的傳統:寫了一封生日祝詞
是喜悅 是祝賀 是期待 也是~ 禱告
 
你一直是我驕傲的孩子!!
不是你名列前茅 不是你考上台大國貿系 不是你進入名校MCgill   不是你嫻熟多種語言 不是同儕對你的器重尊敬而是~
你本性善良 友愛兄弟  進退有度   涉獵多種文化 飽覽各類書籍 胸有大志 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態度─從容自信  悠哉瀟灑
若我為你 恐怕也無法做得比你更好
雖然我是引你為傲 但我甚少(幾乎不曾)在你面前讚揚過你
我倆都有一個"怪癖"不太相信他人的「口惠」~別把客氣當福氣是我們的信念
而且 ~~
我總是擔心家人過度的寵信和器重  總得有人踩煞車 免得你暈頭轉向 忘了我是誰
雖然你不曾有過!
在你身邊我努力當一個冷靜的旁觀者 諍者 提出忠言 建議  希望你做對的事 避免你走錯的路 輔助你建立 明確是非觀念 開朗積極人生態度  得體的教養進退  希望你擁有快樂人生
 
20歲生日的今天 我只為你許下三個願望
 
*要擁有一顆向陽的心:With you~the sun always shines
 
  境由心生  心中有陽光 光明善良 坦蕩無私 抬頭挺胸  走行天下無所懼
  說好話  讀好書  存好心  做好事 離快樂不遠矣 
  不論世俗的成敗 功過 你就是自己的國王 家人眼中的英雄
 
*培養良好生活習慣:
 
  20歲才談生活習慣,雖然並不算早 但絕對為時不晚
  一輩子從 一開始養成正常、正當生活習慣  是最輕鬆容易省事省力贏在起跑點上的方法   生活起居食衣住行關係著你心理健全 強健體魄 精神力,意志力, 幹勁... 衍生正確的生活態度和---品質  習慣影響行為 行為導致結果 你如何決定生活品質就存乎一心
  好比說:若你決定每週1~5 只專注與你工作專業相關議題 週末只管玩樂 三年過後 天下就  是你的了... 那是時間管理 意志力 執行力的貫徹 那是...堅持
  我思故我在  當你設定好人生目標  眺望標竿 雖千萬人吾往矣 !!     
 
*積極進取的態度
 
你是一個懂事 受教的孩子
對自己有抱負 有理想 有企圖心的人因而也給自己諸多自我的要求...
然而「起而行」其實需要的不是聰明  環境 條件說
而是 勇氣 、魄力、 捨我其誰的憨勁
把夢想 理想 落實 對年輕人是一大考驗 對你亦是
計畫逐步一一落實 靠的是毅力、 堅持、 滴水穿石的功夫
成功 就是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
當別人逸樂時 你得進修 當別人努力時 你得更奮起
不但是當一個孜孜不倦的烏龜
也要當汲汲營營 永不鬆懈的兔子
 
你擁有許多人格特質再有這三種"神器" 我就不再那麼為你擔心
 
你是幸運的男孩 天之驕子 LUCKY有一個無慮的生活背景 不算差的資質 很"脫俗"的學經背景 同儕盡是濟濟一時之選 進出世界舞台自由揮灑
羨慕你有長翅 若大鵬遨遊天地之間 也不要辜負這身本領 做一番事業
好命的孩子 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 為了幫助更多的人甚至比別人更勞累
這樣~好命才有意思 

縱然如此這般"循循善誘" 我們從不奢望你一定要飛黃騰達 對我們而言: 『平安健康幸福快樂是爹娘對兒子最大的要求』~我們也只求如此罷了

兒子!願你擁有充實快樂的人生

 

 

PS:兒子的生日賀詞 直至今才得以完工 這些日子真是"不堪回首"啊 

Shiny 2009-06-12 01:16:44

ㄚ頭不但討老人家喜歡 連黃毛小子&quot馬也通&quot利害
大小通吃:)
以前怕娶個新娘不會善待兒子 現在不擔心了 只要我們善待人家 拿她當女兒看待 就不怕不善善循環兒孫自有兒孫福安啦

東京丫頭 2009-06-09 15:03:20

我來好了
好久以前非說過&quot姐姐還沒結婚 我跟哥哥都可以&quot
什麼時候我身價如此好
哈哈
happy belated birthday
誰當你們家媳婦一定驚訝怎麼有如此好相處的婆

Shiny 2009-06-06 08:13:38

功未成 名未就 哪敢奢談築一個新家庭,其實一個男人的幸福不都托付著另一半而得嗎 我才衷心盼著他有福氣覓得佳偶帶給他幸福的下半生呢!眼前我倒贊成他多交朋友 至少身心成熟 也才能給彼此帶來幸福!真的是媽媽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