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15:23:26shiny

”失”比受更有福

我現在知道了要〝為非作歹〞還得有三分膽識不成。

話說有家知名家居用品店 為促銷滿千可抽獎送禮劵

我們因搬家所需買了些重量級產品得140~張抽獎劵  其實也沒認真看待

下午突然福至心靈 開了車去了店內,找不到摸彩箱 一問才知他們正要抽獎

其實還有半數尚未填寫 的空劵 店家好意促著我趕忙填一填 好丟進抽獎去

忙亂畢 他們還好意幫著我把140~張摸彩卷混一混 平均機會.....果真一大箱子

『順便幫我們抽獎吧』店裡的人說著  剛剛人家如此善意幫我 促請 丟單 混單,,

"當然!沒問題" !!

可是問題來了 當我面對一大箱摸彩劵140張升爸、奇哥、湘媽、非弟的名字此起彼落錯落箱內

天啦 !拿起任何一張是不是~作弊

とうしましょう*><* 天人交戰  人性的考驗啊 !

結果 真的自箱內抽了一張不是自己名字的劵  好錐心肝啊

"鼓勵"其他抽獎人 抽我們的名字  誰也不願意 哈哈~呼天搶地之後 塵埃落地    

結果店內的人萬分"同情" 另外到辦公室拿了一份"安慰獎"一盒保鮮盒紀念品 送我

回家懊惱的一五一時道來 告訴家人 卻~得大家支持

自己最高興的是  孩子不只安慰老媽 也完全認同: 我們理應理直氣壯過日子

我總是在生活起居上 節樽縮食 、斤斤算計 真怕他們看著小氣的媽媽背影長大

不能長成大器的孩子

他們的言談多麼令我欣慰啊 ㄛ ! 不 ! 是驕傲!!

晚上 升爸手機 傳來說:我被抽中了 請去領獎? 啥米??升爸完全狀況外?!

原來誰也沒去留意抽出的名單 140分之一的或然率果然機會比較大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慶賀之餘是把$交給更需要的人才更有意義

我們共識決定捐出當公益  

因為我已經得到最大的福氣了


兄弟倆 一對寶    (攝於溫哥華Long stay)

上一篇:家書一二則

下一篇:成人之禮

湘媽 2009-05-12 10:37:59

歡迎回來!ㄚ頭!
人性是貪婪的 沒抽到我當下還是很捶心肝的;後來一位&quot智者&quot對我說:沒抽到或許是因為有人更需要─馬上訥得なっとく,也覺汗顏...
Golden week遊記 該動筆了吧 再不復出文壇 我們都在猜妳躲哪吃香喝辣了呢
小朋友似乎都已離日了!謝謝妳關心!承情、承情!

東京丫頭 2009-05-12 08:47:09

果然是湘媽思想
沒有抽到獎表示你擁有的比那個多啊
祝 日日是好日